上聯 長輩言傳,上聯 長輩言傳()明祖訓,下聯 子孫心領神會承()

2022-09-10 07:05:03 字數 2248 閱讀 1760

1樓:玄武湖小鱷魚

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子孫心領神會承(祖業)。

上聯:長輩言傳()明祖訓,下聯:子孫心領神會承()

2樓:匿名使用者

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子孫心領神會承(祖業)。

對仗標準:

長輩和子孫,輩分對輩分

言傳身教和心領神會,四字成語對四字成語

明祖訓和承祖業,動賓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子孫心領神會承(祖業)。

4樓:

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子孫心領神會承(家風)。 這是2023年福建省龍巖市初中畢業、公升學考試語文試題,我的回答肯定對!

上聯是:長輩言傳_____明祖訓,下聯是:子孫心領神會承_____,空格怎麼填寫?

5樓:一根小鞋帶

上聯是: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下聯是:子孫心領神會承家風。

長輩用自己的言行傳承祖輩留下的訓誡,子孫心領神會得傳承家風。

對聯:長輩言傳……後面是啥

6樓:七纖

上聯: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

下聯:子孫心領神會承祖業

對仗標準:

長輩和子孫,輩分對輩分

言傳身教和心領神會,四字成語對四字成語

明祖訓和承祖業,動賓結構

7樓:田虹

回覆:長輩言傳身教承祖業(上…仄)

晚輩身體力行展新生(下…平)

8樓:騎士團的老巢

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子孫心領神會承祖業。

9樓:農民a可以吧

長輩言傳身教

青年身體力行

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的下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一下聯

上聯:長輩言傳身教明祖訓

下聯:後代心領神會振家威

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到底是想問什麼?

你是故意發財富值嗎?

吸引別人過來,也應該有問題的

12樓:煙火殘落阡陌

領什麼啊?問題不清楚啊

經常可以看到"德澤源流遠.家風世澤長 之類的對聯

13樓:匿名使用者

(2015重慶江津實驗中學月考) 綜合性學習。

家風,即門風,指一家或一族世代相傳的道德準則和處世方法。某校開展「優良家風,我傳承」的綜合性學習活動,請你完成下列任務。

(1) [尋家風]以下是活動小組蒐集到的有關家風的材料。

材料一在宗祠的大門上,經常可以看到「德澤源流遠,家風世澤長」之類的對聯;廳堂上掛有 「忠厚傳世」 「勤儉持家」 「忠孝廉潔」的牌匾^這些大多是一家或一族的祖訓。

材料二「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如果我能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

(胡適《我的母親》)

學父親做人,學父親做事,學父親對信仰的執著追求,學父親赤子情懷,學父親的儉樸生活。

從以上材料中,你發現我們可以通過哪些途徑把優良的家風傳承下來?

答:(2) [展家風]下面有三項體現家風的內容,假如你想請書法家寫一條幅掛在家裡的廳堂中,你會選哪一項?請結合家庭實際簡述理由。

a. 家和萬事興 b. 天道酬勤 c. 百善孝為先

我選 項,理由:

(3) [揚家風]老師想用一副對聯來總結本次活動。請根據提示補充完整。

上聯:長輩言傳____ 明祖訓

下聯: 子孫心領神會承______

————————————————————————

答案 (1) ①學習先人留下的祖訓;②直接向父母學習。

(2) (示例) c 孝是中華傳統文化提倡的行為,既是指對父母長輩的孝,更是對生命本源的孝,對天地自然、道德規律的孝,對天下眾生的孝。孝道,其實是對本源的感恩回歸和養護,反映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3) 上聯填:身教 下聯填:家風

解析 (1) 讀懂材料內容,根據題中提示性的字眼明確問題答案。

(2) 可任選一項作答,但理由與選項要統一。

(3) 符合對聯要求,內容緊扣「傳承家風」的主題即可

都言讀書好幾人好讀書求上聯,都言讀書好幾人好讀書求下聯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讀書筆記沒有固定的格式和形式。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最簡單的一種做讀書筆記的方法是 摘抄法 所謂摘抄就是讀一本書 一篇文章,把其中的一些好的句子和段落摘下來,抄在本子上或卡片上。摘抄的內容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定。可以 抄錄領袖導師的教導,思想家 文學家 科學家的至理名言,人民群眾...

五言詩七言詩詩興大發請問上聯怎麼寫

你所謂的下聯我認為一般只合適作為上聯,所以我在此對出下聯 絕體句律體句句字追心。三字經千字文文出奇想 豪放詞婉約詞詞華典贍 五言詩七言詩詩興大發,請問上聯怎麼寫呢 結構是仄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上聯應是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仄,一杯酒三杯酒酒傾思賦 軟筆字硬筆字字如其人 五言詩七言詩詩興大發,上聯怎麼寫呵...

上聯古字開頭,下聯城字開頭,七言對聯

古韻之地悠久,城邊花開綻放。古城,吉林省琿春市。對聯文學詩詞 惟其善 桃林枝分葉盛 亦由德 錦水源遠流長 桃林葉茂惟其善 錦水流長亦由德 試題答案 小題1 c小題1 d 有關對聯的詩詞文章 1 楹聯舉例 some examples 學士青蓮尚書紅杏 中郎綠綺太史黃庭 這是舊北京的一副門聯 冰心 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