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 貴州有叫保基這麼個地方嗎?一開始聽人說感覺是「寶雞知道的介紹下那裡什麼樣子謝

2022-09-09 05:15:01 字數 2502 閱讀 9270

1樓:樂遊

朋友你好,你說的「保基」因該是貴州省六盤水市盤縣保基苗族彝族民族鄉,它是水盤東線上的「綠寶石」。這裡有古樸淳厚的民風,有熱情好客的人民、有如詩如畫的美景。

貴州盤縣保基鄉位於盤縣東北部,距縣城紅果82公里,全鄉土地面積147平方公里,位於東經104度50 —104度58之間,北緯25度53—26度02之間。年平均13.80c ,無霜期為282天;年降雨量為1378.

5mm。東與普安縣罐子窯鎮、龍呤鎮隔河相望;南抵盤縣羊場鄉;西及西北與盤縣淤泥鄉、普古鄉緊鄰;北面與水城縣花嘎鄉接壤。

保基鄉地勢西南高、東北低,群山連綿,地形複雜,呈上中下梯形狀態,屬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海拔落差較大,最高海拔為西南部長山箐,海拔2375公尺;最低海拔為格所河谷與水城縣花嘎鄉,普安縣龍呤鎮的交匯點—大河邊,海拔為740公尺。海拔較高的西南部屬於典型的高原氣候,適宜各種經濟林和茗貴中藥材的生長,荒山草坡較多,有寬闊的放牧地帶,適宜於優質雜交肉牛和蒙特內哥羅羊的放養。

大面積的宜林區和旱地,適宜於優質大蒜和脫毒洋芊種植。中間有零星的、產量不高的水田,主產優質本地小黑稻、大蒜和野生姨媽菜等。中部有大面積的、疏散的、開採價值不大的鉛鋅礦資源。

下部大坪村、陸家寨村海拔較低,屬河谷濕熱氣候型別,主產水稻。有芭蕉、甘蔗、桔子、黃果、莎仁等經濟作物。

境內植被茂密,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國家保護野生動物有野雞、白面獐、岩羊等二十餘種;國家野生保護植物有牡丹、勺藥、香樟、紅椿、核桃、板栗、蘭草等三十餘種,植被覆蓋率46.2%,風景優美,是旅遊度假的好去處。

保基鄉現轄7個行政村,94個村民組,99個自然村寨。總人口14356人,居住有苗、彝、漢、川青人、白、布依等民族,少數民族13207人,佔總人口的92%。地廣人稀,人口居住分散,現有人口密度不高,苗族主要分布在廚子寨(土著)和原格所鄉一帶,布依族主要分布在省級旅遊風景點——格所河谷一線。

鄉境內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其中有水盤東線五一橋旁邊(中法專家探明)的世界第一深豎洞白雨洞、格所河峽谷中的水流激湍,雄偉壯觀,洞中有罕見的梯級伏流瀑布(2023年中法專家探明)、谷中天窗(沖天眼、腳踩洞)豎洞、落水洞內的一線天、大坪千畝楓葉林、楓葉林區大岩洞中的洞中瀑布,高30多公尺,(2023年中法專家探明)、清朝總兵墓、陸家寨有50多棵600年以上的古榕樹群、谷中谷、天然溶洞、小石林、千畝天然原始森林、民族村寨等集自然風光、民族風情、民族文化、歷史文物為一體。尤其苗族的蘆笙舞、彝族的海馬舞和布依族的銅鼓舞等最受當地人民群眾歡迎。

格所河峽谷中奇石資源也很豐富,有水沖石、花紋石、黃蠟石、龜紋石、墨石等。

這樣夠詳細了吧,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寶雞是陝西的,你說的也許是畢節

畢節在貴州

3樓:第一次見紅

正是 2 l 的朋友說的那地方.....環境還行 條件太差 偏僻 沒什麼好的資源 開發 很難 .... 投資沒什麼戲 搞慈善捐助還差不多

老師讓我們寫 《三國演義》裡的乙個人物的介紹,(純屬自己的看法),不能抄書,說明他是怎樣的人,我可幾 10

4樓:定鴻遠國

一日曹操和劉備喝酒論英雄。二人小酌了幾杯,劉備忽然放了個響屁,十分尷尬。正窘迫時,只聽身後關羽坦然地說道:「諸位莫見怪,屁從羽(雨)中來!」

關羽話音剛落,一旁的趙雲跨前一步,道:「諸位莫見怪,屁從雲中來!」

趙雲剛剛說罷,張飛又接著叫道:「方才一響屁,屁是飛來的!」

大家一陣哈哈大笑。劉備也已恢復常態。

曹操沒有笑,他對此事深有感觸。送走劉備等人後,曹操對部下們說道:「劉備的屬下,一見主公有個閃失,都爭先恐後搶著承擔和彌補,真可謂忠心耿耿。此事要是輪到爾等,能夠辦到嗎?」

眾人都忿忿不平,均想:「不就是個屁事,這有何難!」

過了幾天,曹操又請劉備喝酒,席間他想放個屁,看看部下反應如何。憋了半天,終於硬憋出個小屁。眾人早已等候多時,聽到「咕」的一聲,大將許褚連忙搶先喊道:「屁是褚(豬)放的!」

侍中王朗緊跟著說道:「屁是朗(狼)放的!」

曹操一聽瞪起眼來,其他人以為曹操嫌自己緩慢,都搶著往自己身上攬,夏侯敦爭著道:「屁是敦(蹾)出來的!」

「不對!」徐晃聽了大聲反駁,「屁是晃出來的!」

荀攸說道:「屁是攸(悠)來的!」

滿寵說道:「屁是寵(衝)來的!」

蔣濟說道:「屁是濟(擠)來的!」

郭圖說道:「屁是圖(吐)來的!」

鍾繇說道:「屁是繇(搖)來的!」

接著....

牛金:「屁是金(金)的!」

曹洪:「屁是洪(紅)的!」

張南:「屁是南(藍)的!」

...........

曹操早已面紅耳赤,正要發怒。

謀士郭嘉嚷道:「都不對,都不對!大家說的不對!」.....不愧是我排名第一的軍師。曹操暗暗想到。

郭嘉接著說道:「屁是嘉(夾)出來的!」

劉備一等人已笑的東倒西歪........

曹操氣的昏過去了

5樓:瓶中沙水中月

赤壁之戰 隆中是胸懷天下,,對天下時局瞭如指掌。

龍有哪些傳說?

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二保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屬於氣體保護焊。氣保焊 氣體保護焊。氣保焊原本就是指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的人在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不鏽鋼 焊絲也是不鏽鋼 時,嫌二氧化碳保護效能差,就用保護能力更強的氬氣替代保護能力稍差的二氧化碳來焊接,焊縫質量會好很多。這時,就把 二保焊 叫做 氣保焊 了。其實,...

請問下貴州考生500分左右能上什么大學?

中國民航大學,投檔分 483 東北電力大學,投檔分 460 哈爾濱醫科大學,投檔分 468 上海醫療器械高等專科學校,投檔分 460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投檔分 455 東華理工大學,投檔分 456 江西中醫藥大學,投檔分 469 武漢科技大學,投檔分 456 武漢工程大學,投檔分 457 湖北中...

貴州有什麼特點,貴州有什麼特色

貴州旅遊資源豐富,自然旅遊風光尤其著名,亞洲第一大瀑布黃果樹瀑布就坐落在安順境內。地處雲貴高原,山川 河流 溶洞 瀑布眾多,北部有國家歷史名城遵義,以遵義會議會址 四渡赤水 婁山關等遺址形成了獨特的黔北的紅色之旅,省會貴陽打造避暑之都,畢節市的草海以及百里杜鵑,銅仁地區的梵淨山,黔西南地區的馬嶺河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