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秋天的菊花為題,寫小作文,以秋天的菊花為題,寫一篇小作文

2021-03-19 19:00:09 字數 5276 閱讀 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秋。不只

愛它令人讚美的碩果,不只愛它奉獻一生的落葉,我最愛它令人神往的神韻。

沒有春的纏綿,夏的狂熱,冬的冷漠;你如原野上時而奔跑跳躍,時而戛然而止的駿馬,猶如飽經滄桑豁達開朗的將軍,猶如從容飄逸劃過夜空的流星……

秋天是清爽的。頭上是高闊的天空,藍藍的不雜一絲雲彩;腳下是平坦的大地,處處有成熟的金黃,恬靜的街道。風中飄灑黃葉的颯颯聲,與清澈透底歡愉跳躍的小溪輕聲伴和。

一切都是那樣的請純與灑脫。

秋天是熱情的。因酷暑而萎頓的人們,在微微的涼意裡振作起來了。學生們又滿懷信心地開始了新的學年;年輕人也興高采烈地重陽遠眺,乙個個步履輕快,神采飛揚,他們又有了新的期待。

秋天是真誠的。一陣秋風,吹散了平日的虛偽與私心,人們胸懷坦蕩,以誠相待,在這自自然然爽爽快快的季節裡又怎麼會容得下猜疑與做作呢?

清爽、熱情和真誠,不加雕琢的自然流露,行雲流水般的抒發自如,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新意,這就是秋的高潔與瀟灑的神韻。噢,秋之高潔,我欽佩你,秋之瀟灑,我欣賞你。

以什麼樣的秋天為題寫一篇作文300字

以《我愛秋天》為題丶寫一篇作文 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樹葉

秋天,許多樹的葉子都換上了秋裝,顏色多姿多彩,有墨綠色,有黃褐色,還有紅色的……

秋風蕭瑟,那滿天滿樹的梧桐葉漸漸變黃了。一場寒霜,一陣秋風,那黃葉像接到命令似的,紛紛脫離樹枝籟籟地向下飄落。

而四季常青的冬青樹就不同了。遠看,像乙個綠色的大球;近瞧,冬青樹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摸在手上又厚又硬。和夏天比,它已由翠綠色變成了墨綠色。

摸上去,雖然很光滑,但光亮已退去。秋風一吹,精神抖擻,它彷彿做好了,抗寒準備。但低頭一看,那冬青樹的葉子已為數不少了。

啊!秋天來了。

(最為特殊的要數楓樹的葉子了。它換上了紅裝。這邊一棵楓樹上,葉子紅中還透著一點橘黃。

再看那邊一棵楓樹上,葉子紅得發紫,嬌豔可愛。深秋,楓樹的葉子便會越來越紅。這種顏色,無論風吹雨打,都不會褪色。

假如你進入一片楓樹林,你會發現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會有一種「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的感覺。它讓人感到溫暖,感到愜意!遠遠望去,整個樹冠像著了火,紅通通的一片。

仔細瞧那樹葉,就x像小朋友肥乎乎的小手,還不停地拍呀拍呀,你看,手掌都拍紅。)

銀杏葉也很好看。瞧,它們多像一把把小巧玲瓏的扇子啊!初秋時,它們還是綠色的,但漸漸失去了光澤,變成了黃色。最後他們告別樹媽媽,像金色的蝴蝶一樣,撲向大地的懷抱。

(啊!秋天的樹葉,他們各顯色彩,婀娜多姿,盡力描繪著似錦的秋光!)

夏天過去了,迎來了乙個金色的秋天,秋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果實掛滿枝頭,農作物豐收……它們把秋天裝點得格外美麗。

我來到公園玩,各種各樣的樹葉飄下來。看那是楓葉,一陣風吹來,樹葉隨風搖擺著,彷彿在向我們招手,又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從遠處看,既像一團團會動的「小火球」,也像乙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我小心翼翼的撿起一片楓葉,樹葉宛如一團火,又好似乙個個紅通通的小手。仔細一看,楓葉分為葉柄、葉片和葉脈三個部分。它的邊緣像排列整齊的鋸齒,我原以為很熱銳利,但用手一摸,便覺得很柔軟。

放在手上一看,好像跟自己的手掌一樣,只是小了一點。

和楓葉相比銀杏顯得格外柔美。銀杏樹的葉子很特別,呈扇形,葉緣是波伏線,葉子一般在中部有一條較深的裂紋,使葉片分成大致相等的兩半,像一把把小傘掛在樹上,乙個個都像我了燦爛的笑臉,再看腳下一片片,一層層,堆積成金黃色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從樹上掉下來像眾傘降落。

再往裡走,就能看到冬青樹。冬青樹的樹葉是橢圓形的,葉子呈墨綠色看上去很光滑,摸起來又厚又硬。邊緣凹凸形狀,尖尖的、平平的。

啊,秋天!許多人都說秋天是金色的,可在我眼中秋天是豐富多彩、五顏六色的!

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百花盛開;也不像夏天那樣枝繁葉茂;也不像冬天那樣大雪紛飛。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丹桂飄香的季節。

我來到公園玩,各種各樣的樹葉飄下來。每到秋天,涼風吹拂,楓葉就變成了紅色。他手掌在一樣立在樹上,層層疊疊,密密麻麻。

遠遠望去像一團團會動的火焰。我蹲下來,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它的形狀如同乙個小孩子的手,是那麼的精緻它的葉柄已經變成枯黑色了,火紅色的葉片,葉脈是紅色的,縱橫交錯,排列有序,又細又長。

邊緣不光滑,有酷似鋸齒的花邊。

乙個黃黃的、閃著光澤的東西從我眼前掠過,我低下頭來一看,啊!原來是一片銀杏葉。我輕輕地撿起它,它黃中還帶著一些綠色,似乎不甘心自己就這樣離去。

在我手中,把它對著天空看,就是一絲絲的葉脈,也看的清清楚。它那麼小巧玲瓏,也顯得十分纖細,用手輕輕撫摸它,感覺涼涼的、滑滑的,舒服極了。

環顧四周,一棵松樹最引人注目。松樹的葉子像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著,十分尖銳,腰既挺拔,又茂盛。樹枝一層一層的向四面舒展。蓬蓬勃勃,傲然屹立。

我愛秋天,不僅因為它是乙個美麗的季節,而是因為它把豐收的喜悅帶給人間。

以秋天的景色為題,寫一篇300 字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乙個季節,涼爽的天氣,千姿百態的雲朵,美麗的田野令人陶醉。

告別了夏日的烈日炎炎,太陽也溫和了許多,似乎遇到了什麼令它開心的事情。人們的服裝由背心和短袖變成了長袖和夾克;游泳場也從以前的人山人海變成了現在寥寥無幾;氣候涼爽了,人們的晨跑和各項運動也隨著秋天的的到來而開始。

秋天的天空真美啊!白雲的姿態變化萬千。瞧,那天邊的那片雲似乎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

羊動了,它們被牧羊人趕著。它們越走越遠。雲變成了一簇簇的「棉絮」了。

看這邊的雲就像洶湧澎湃的「大海」。突然,雲又變了,這回不是「羊群」,也不是「大海」。原來是急速奔跑的馬群,它們為什麼跑得那麼急?

明白了,它們是大自然的驕子,追求著自由和奔放。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色,陽光一照,刺眼極了,像灑了滿地的金子,秋風一吹,像海上的波浪。細細看來,穀穗密而飽滿,像串串鈴鐺,它們低著頭,好象犯了什麼錯誤似的。走進果園裡,頓時感到果香撲鼻,令你陶醉。

茂盛的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水果。有些水果似乎喜歡炫耀自己,長在最顯眼的地方,向別人展示自己的風采;有些水果似乎十分害羞,用枝葉遮住自己,生怕被別人看見。

啊,美麗的秋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大雨後,秋姑姑趕走了夏天,帶來了涼爽和豐收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像一面透明潔淨的大鏡子,朵朵白雲有時像乙隻只小兔歡蹦亂跳,有時像一匹匹駿馬在藍天裡奔跑,有

時像乙個個孩子走在上學的路上……

秋天的山是五顏六色的,你看,金黃色的是銀杏樹,那是秋姑姑給大山的金子;紅色的是楓葉,那是秋姑姑給大山的禮物;

綠色的是松柏,它們是保護大山的士兵。

秋天的田野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稻穀笑彎了腰,在微風中頻頻點頭,等著農民伯伯來收割。金燦燦的油菜花遠看像

一片金色的海洋,近看像乙個個的金娃娃。

秋天的湖水、小溪是清澈的,色彩繽紛的,那金黃色的銀杏樹、楓樹和松柏倒影在湖面上,啊,多麼地美麗呀!

秋天的小路鋪上了金色的地毯,走在上面,你完全可以感到那種涼爽。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是個美麗而豐收的季節。

5樓:席欣豔

告別了夏日的烈日炎炎,太陽也溫和了許多,似乎遇到了什麼令它開心的事情。人們的服裝由背心和短袖變成了長袖和夾克;游泳場也從以前的人山人海變成了現在寥寥無幾;氣候涼爽了,人們的晨跑和各項運動也隨著秋天的的到來而開始。

秋天的天空真美啊!白雲的姿態變化萬千。瞧,那天邊的那片雲似乎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

羊動了,它們被牧羊人趕著。它們越走越遠。雲變成了一簇簇的「棉絮」了。

看這邊的雲就像洶湧澎湃的「大海」。突然,雲又變了,這回不是「羊群」,也不是「大海」。原來是急速奔跑的馬群,它們為什麼跑得那麼急?

明白了,它們是大自然的驕子,追求著自由和奔放。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色,陽光一照,刺眼極了,像灑了滿地的金子,秋風一吹,像海上的波浪。細細看來,穀穗密而飽滿,像串串鈴鐺,它們低著頭,好象犯了什麼錯誤似的。走進果園裡,頓時感到果香撲鼻,令你陶醉。

茂盛的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水果。有些水果似乎喜歡炫耀自己,長在最顯眼的地方,向別人展示自己的風采;有些水果似乎十分害羞,用枝葉遮住自己,生怕被別人看見。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萬里無雲,秋風拂面。

候鳥都急切地飛往南方。大雁一會兒排成「人」字形,整整齊齊地從空中飛過,於是,再也聽不到候鳥們那清脆的鳴叫聲了。麻雀們唧唧喳喳地忙著找食物,青蛙抓緊挖洞,準備舒舒服服地睡大覺,等明年春天起床呢!

果園裡,一排碩果累累的景象。圓圓的蘋果好像小孩兒的臉蛋;鴨梨黃澄澄的,像是乙個個小葫蘆;紅紅的山楂像乙個個小燈籠;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像珍珠一樣晶瑩透亮。

田野裡,高粱像喝醉了酒,頻頻點頭;玉公尺正在變黃了的衣服裡睡大覺;大豆也小坡了肚皮,蹦了出來;小白菜像列隊的士兵整齊地排列在在菜地裡。農民正忙忙碌碌地收穫著一年的成果,田野裡不時傳出陣陣歡笑聲……

啊,秋天的景色真美啊!

請以秋天的景色為題,寫一篇300字的作文。

以」秋天「為話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很愛秋天的,「百花凋零」,我很討厭這個詞,它總是用來形容秋季。實際上,在南方,真正意義上的秋季***下旬、十一月初;北方的秋來的早些,約在九月底、十月初,可終究還不到「百花凋零」的程度。所以,這個詞用在秋身上不是很恰當。

兒時,我去過南方的鄉村,那時正值秋季。一望無際的平原,全是金色的一片,一點兒也不誇張,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大片大片的油菜籽直到遠方的天際,菜籽田和天連線成一條線。金色的油菜,奪目耀眼,蔚藍的天空,天高雲淡,兩幅完美的油畫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菜籽田是規整的,它們之間有田埂隔開。田埂旁小溪蜿蜒流淌,從遠處看,它像一條玉帶系在菜籽田上。廣闊的田野間,疏疏落落地矗立著幾棵大樹,它們經歷了春的生機和夏的繁茂,再度過寒冬,便可重重地刻一圈新的年輪。

它象徵成熟、自信。樹葉也和菜籽一樣,脫掉綠衣裳,換上金色套裝,顯得更加穩重,風一吹,樹葉打著旋兒,慢悠悠地轉著,像乙隻只蝴蝶,你纏繞著我,我纏繞著你,在天空飛舞。這是屬於秋的舞台,它盡情地揮灑著自己。

偌大的地方,只有我乙個人躺在高高的草垛。秋毫不吝嗇地把整個世界送給了我。此刻,我感受到秋的博愛,秋賦予我們生命一種更深的內涵。

它對我說:「生命即是乙個個輪迴,人生的大起大落終將過去,情緒也是要改變的,就好像春的生機、夏的喧鬧,最後還是結束了。乙個熱愛生命的人,不會在生命快結束時而失落。

萬物終有這一天,落葉應該歸根。一切也要重回大地,伴著一生的幸福和苦澀。成功與失敗,一齊被埋葬在深邃充實的土地。

不如在消隱前去高歌,高歌一生的艱辛;去寫詩,寫下真實的光輝篇章。」

「其實,生活很簡單,每日每夜的反覆,才是快樂。只要會生活,每一刻都是嶄新的。」

油菜、樹葉、小溪、我,終於在秋的懷抱中找到好的歸宿。不如讓時間停止,永生永世投在秋的懷中吧!

以秋天為話題寫作文,以秋天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令你滿意哦 以秋天為主題的作文有 篇 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百花爭艷,芳香怡人 也不像夏天那樣有那麼多的小生靈在歌唱 也沒有冬天那麼美麗。可是,它在我心中卻是最美的。秋天雖然沒有春天那麼艷麗,可它有一種顏色是天下一絕的 紅。楓葉只有在遇見秋天時才會臉紅,遠遠望去,...

以秋天的樹葉為題寫作文,以上,以秋天的樹葉為題寫一篇作文,350字以上

在我眼裡,秋天是大地和樹葉聚會的節日。它們有的翩翩起舞,投向大地的懷抱,有的則漫天遨遊,開始著自己驚險的航行。一天,我騎著自行車來到了乙個小公園,公園邊是乙個天然湖泊,園內有幾盆獨自開放的小花和好多棵大樹。微風吹來,空氣中瀰漫著花草的香氣,真是別有一番情趣。這時,一片小巧的樹葉從天而降,我連忙上前,...

以春天的風和秋天的風為題,以秋天的風為題寫一篇作文大概三百字左右

三月的細雨如絲如霧,隱隱只能朦朧著感覺,綿綿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籠罩在周圍,似一種如夢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 小雨纖纖風細細 的美麗與浪漫.聽著腳下踏起水花的聲音,觸控柔順的雨絲,真有一種難得的愜意與悠閒.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節,一切都在萌芽階段.柳絲輕搖,梢尖微點水面,漾起泛泛漣漪.綠楊煙外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