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這個為題,寫三百字的小練筆,以小草為題目寫一篇300字的小練筆

2021-03-04 07:32:37 字數 3913 閱讀 8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的人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唯獨有一顆星星,實在最難忘,那顆星星就是她。

她,長得很秀氣,有著稍短些的頭髮,喜歡戴乙個金黃色的攏子使她那稍有些金黃的頭髮顯得更漂亮。

她,有著一些大人沒有的東西,脾氣很怪——有時溫順得像兔子,有時兇得像豹子。但是如果在學習生活中少了她,就等於少了許多樂趣。

她,有著葡萄般的大眼睛,有著一張會說一些使我們著迷的話題的嘴,有著乙個挺直的而又讓人感到與整體搭配很美的鼻子,有一對對稱的耳朵,有兩條看著像柳葉一樣的眉毛,有著長長的睫毛,很像乙個娃娃。

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特別親切,特別有童心,又不幼稚。她在寫東西的時候很好玩,一會兒停筆想想,一會兒皺皺額頭,一會兒又自己笑笑。她在批改作業時十分認真,生怕改錯乙個字或乙個標點。

以小草為題目寫 一篇300字的小練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喜歡高直挺拔的青松,有人喜歡清香淡雅的蘭花,還有人喜歡鮮豔傲骨的梅花,我卻喜歡那平平凡凡不起眼的小草。

每當春天來臨之際,嫩綠的小草就被春風吹醒了。新生的小草吸收著春天的雨露,在春風中茁壯的成長著。

每當烈日炙烤著大地,萬物顯得無精打采,樹上的蟬在「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彷彿在向人們說:「熱啊,熱啊。」這時只有小草在頑強的生長著,無聲無息,向人們展示著代表充滿生機的綠色,為夏日的大地披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

每當一縷涼爽的秋風吹過之時,大雁南飛,萬物成熟,小草則由綠變黃了,卻顯得依然那麼可愛,因為它又代表了金黃色的秋季來臨了。

當寒風蕭瑟,大雪紛飛時,小草乾枯了。但它的根依然那樣頑強的伸入大地,積蓄著力量,等待下乙個春天的到來。正如唐朝詩人白居易的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就是對小草頑強生命力的讚美。

小草的頑強生命力,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任憑狂風驟雨,小草從不彎腰,有道是「疾風知勁草」。對於中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具備小草這樣的精神,不管有多大的困難,環境有多麼的惡劣,我們也不要畏首畏尾的逃脫責任,要勇敢的挑起祖國的重擔,為民族的振興,國家的富強,盡自己的乙份力量。​

以"成長之旅"為題寫一篇300字的小練筆

3樓:武府小道

今天,語文王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小鹿斑比》的讀書課,讓我深受啟發。 成長不是全都是成功,也有失敗。但是,失敗更能激勵我們成功。

有一句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現在,我更加理解它的意思了。

成長有很多種,明顯地成長,隱隱地成長,每個都能幫助我,但我覺得:往往是那種隱隱地成長會讓我們長大,變得學會分辨是非,變得會嘗試新事物。

成長總有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獨自睡覺,第一次上學……這一次次第一次讓我們印象無比深刻,這也是一種成長。 成長的時候也有許多煩惱。

當你才剛開始成長時,你有可能不會分辨是非,這時候應該讓別人來指導你,你還要虛心接受,這也會使你迅速成長。 成長的道路很長很長,一次失敗一次成功不算什麼,成長的路五彩繽紛,只有努力、堅持、信心,你就能成功!

4樓:峽江二中陳立新

成長之旅

從屁大的小孩成長為乙個少年,大大小小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長長短短也總過了許許多多的路;但要說出一些成長的痕跡來,我覺得還應該從我與小蝴蝶說起。

小時候,看到美麗的紛飛的小蝴蝶,心中無限的好奇,追逐著,追逐著------直到摔得鼻青臉腫。

會寫作文的時候,我還是非常的喜歡小蝴蝶。雖然還會追逐,但再也不會摔得鼻青臉腫了;追累了,停下來,欣賞:舞動的花翅膀,顫動的小觸角,雙雙的默契;還有小蝴蝶的許許多多的美麗的傳說;還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幻化為蝶的美麗的故事------

終於開朗了,我迷上《生物》課本。小小蝴蝶,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鱗翅目、錘角亞目動物的統稱。全世界大約有 14000 多種,大部分分布在美洲,尤其在亞馬遜河流域品種最多。

中國有 1200 種。蝴蝶一般色彩鮮豔,身上有好多條紋,色彩較豐富,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最大的蝴蝶展翅可達28~30釐公尺左右,最小的只有 0.7 釐公尺左右。

蝴蝶和蛾類的主要區別是蝴蝶頭部有一對棒狀或錘狀觸角,蛾的觸角形狀多樣。

這就是我的成長之旅,由蝴蝶引路的,從朦朧好奇逐漸走向清晰成熟的成長之路。

5樓:

成長之旅作文600字一:成長之旅

行走,各式各樣;行走,是踏遍千山萬水;行走,是成長歲月的一串足跡。成長之旅是沿著生命的軌跡。一步一步地走過來,每一步都充滿了智慧型和勇氣。

現在我們向前邁了一步,邁進了21世紀。

語言,從剛落地時哇哇的叫,到能言會道;身上的擔子,從滿身輕鬆,到越來越重;品德,從什麼都不懂到知書達理。我們走過了人生的第一階段。少年的我們學習生活枯燥、乏味。

但更多的是等待著我們去克服的重重艱難困苦。再也沒有上小學是那樣的自由、有趣、輕鬆。

如今的我,已今非昔比了。經歷了許多,也明白了許多。不再像之前那樣的「瘋」,有主見,會考慮是非對錯。

萬事之前知道三思而後行。當回憶起幼年時那無限的想象是那麼的幼稚,從穿開襠褲到知道臉紅羞澀,就哭著鬧著要媽媽把褲襠縫上。

無知的我不翼而飛,留下的是擁有數之不盡煩惱的我。知道什麼叫憂慮,什麼叫放心。當數之不盡的煩惱不邀而至時,我知道不再躲避,而是鼓起勇氣和信心去面對。

成長之旅中,煩惱數之不盡,但其樂也無窮。

當我們重新看到那些幼兒時,才發現近年裡學的是什麼。也知道合理利用。

成長之旅,其實我們完全可以當成是旅遊,只不過它時長時間的,在這特殊的旅遊中最重要的是學習,學習中能玩,玩中也能學。【成長之旅作文600字】成長之旅作文600字。是那麼的自由自在。

面對繁華的現實世界,我們知道其中的是是非非,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我們無非是兩個選擇;a逃避b面對。

在旅途中,學習過的知識,要懂得運用。不知道的善於思索。從剛會走路的那一刻,無比的興奮,每天都想走,一步乙個腳印,深深淺淺。

每個腳印都有它的傳奇。在人生成長的旅途中關鍵在於探索和追求。

運用借物喻人的手法寫一篇小練筆三百字

6樓:淵源

乙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著一根「天線」,這就是蠟燭。

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蠟燭這麼普通,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介紹它呢?

的確,蠟燭很普通,但是它那種默默為他人付出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我。它點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絲回報。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國花朵的培育者、祖國棟樑的支柱、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師。

每天,老師早早地回到學校,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傳授我們豐富的知識。大家都說老師是園丁,是茫茫人海中的指明燈。可我卻要說老師是一支蠟燭。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用辛勤和汗水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使我們成為祖國的貢獻者,對自己從來沒有一點兒私心,不求一點兒回報。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老師,就如停電時沒有蠟燭,人生會陷入一片黑暗。

這時,我想起了上學期背的一句古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話用在老師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老師直到白髮蒼蒼,也還在堅持上課,就如蠟燭一樣,為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蠟燭,它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以後,我也要像蠟燭一樣,為社會默默付出,無私奉獻!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舉例乙個東西,說說他們幫助我們什麼?有哪些精神,最後乙個自然段,說出它的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對待錯誤的態度就應該像橡皮一樣,知錯能改,絕不放任乙個錯誤。

小練筆300字(三年級)

9樓:正義的天津人

你可以寫那個數字bai

du5 告訴你哦 數字5在手機zhi或電腦、遙控dao器都有乙個小圓點挺股的專 就是為了

屬方便盲人嗯的 可以開頭先寫暑假你發現了5的秘密什麼什麼的 然後先寫你摸到5 很鼓就奇怪 然後驗證所有的遙控器上霍**上都是這樣,然後寫你在大街上看見盲人阿姨打** 就是摸著那個5 撥號的 最後寫寫你的感受 三百字足夠 三年級嘛。 以上我說的在擴充一下 就ok了

以國慶肖假為題寫二百字作文,以《國慶小長假》為題,寫一篇二百字作文

9月24日,同學們興高采烈,喜笑顏開。我們培訓班的教室裡張燈結綵,充滿了節日的氣氛,黑板上寫著6個大字 迎國慶聯歡會 在熱烈的掌聲中,主持人 同學用她銀鈴般的 聲音宣布 迎國慶聯歡會現在開始 隨著高昂的樂曲,同學們唱起了雄壯的國歌。6個 花仙子 也趕來參我們的聯歡會了。瞧,她們在歡快的樂曲聲中跳著 ...

以夏日美麗的風景為題寫作三百字作文

行呀1111111 45555558858800558 美麗的風景作文三百字 美麗的風景 那是秋風剛剛才瑟瑟而起的季節,夏季雖才走遠不久,但那蟬鳴的浮躁已遠去,風中多了幾許碎葉的婆娑,在那條夕陽灑滿的悠悠小徑上,一對年邁的夫妻在淡淡的黃暈下迂迴,風中有幾絲銀白的髮絲飄盪著,他們時而互相對望,每一次,...

請你以發現為題寫三百字的作文,請你以發現為題寫乙個三百字的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處處留心,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和發現.那是乙個星期天,我正要去打桌球,卻發現放在門後的桌球 不知什麼時候被壓癟了.怎樣才可以使它鼓起來呢?我忙跑去問爸爸 爸爸,怎樣才可以讓被踩癟的桌球鼓起來呢?你學過熱脹冷縮的原理嗎?爸爸反問 道.學過呀 這跟桌球有什麼關係?你根據熱脹冷縮這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