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群是我家」為話題,寫短文,以「社群是我家」為話題,寫一篇短文

2021-03-04 08:53:46 字數 2988 閱讀 3475

1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是我家」

這是乙個發生在我們社群的真實的故事。乙個生活在特困家庭、被丈夫拋棄、備受精神疾病折磨的弱女子,在社群溫暖大家庭裡獲得了新生。

她叫阿容(化名),是都昌路社群的乙個普通居民。她母親早年去世,父親下崗,家境貧寒。兩年前她曾結過婚,但沒多久

便被丈夫拋棄,導致精神崩潰,引發精神疾病。由於家境貧困,無力就醫,她的父親只能暗自流淚嘆息。這時,社群及時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為她四處聯絡就醫,後又在上級民政部門的大力協助下,將她送進精神病院接受**,並為她申辦了最低生活保障金。

阿容病情穩定出院後,仍需要每天配合藥物進行鞏固**,這使她原本就清貧的生活更加拮据。此時,社群又義不容辭地為她想辦法,找工作,與都昌路6號院七個單元的居民商量,讓她承擔社群的環境衛生清掃工作,得到居民們的一致支援。自從她接受了這份工作之後,心情變得爽朗起來,每天工作熱情很高,不僅將職責範圍內的衛生區域打掃得乾乾淨淨,做到隨髒隨掃,還主動擴大了自己的清掃範圍,將裡裡外外打掃一新,受到社群居民的一致好評。

有了工作,她每月可增加200元的收入,基本生活和日常用藥有了保障,生活壓力大大緩解,她的心情也越來越好,病情逐步穩定,整個像變了個人似的。每每幹完自己份內的活,她都要到社群辦公室去坐坐,看看有沒有其它需要做的活計。用她的話說就是:

「社群就是我的家,我得為這個家做點什麼。」她的老父親也常常高興地說:「多虧社群的幫助照顧,讓她走出了噩夢,獲得了新生。

真是感謝黨感謝**挽救了我們這個家。」

親眼目睹這樣感人的故事,筆者也深有感觸,社群能如此體恤照顧弱勢群眾,誰能不愛社群這個家呢!

以「我的社群我的家」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想要我幫你寫一篇?還是想讓我給你提供一些材料啊?

如果讓我寫就算了,如果給些材料的話就給你提些.

首先,說下你的社群有什麼特點.

其次,說下你的社群裡有你的家.

再次,說下你和你的社群的故事.

最後,說下你把社群當成自己的家一樣對待.

總結下應該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實踐報告

1.活動包括很多,現在我並不知道社群內有什麼設施,假如有醫療所,交通崗亭,老年活動中心等需要服務人員的場所可以組織人員進行服務幫助或參觀;假如你所在的地方允許放鞭炮可以組織人員進行清掃殘屑,是北方且下雪可以掃雪,如果我說的以上都難以實現,至少還可以到樓道或社群內去清除小廣告。

2.活動主要要注意三點:

一.實現聯絡好有關部門,如街道辦事處,社群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等

二.有組織有紀律,不要擾民。

三.最好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和成年人陪同,

3.活動範圍你自己可以定,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最好可以和你要組織的人數相般配。

前言:寫出社會實踐的參加者、實踐的主題、時間、地點。然後用「現將此次實踐活動的有關

情況報告於下從而過渡到正文。

正文:寫實踐者根據學校要求應該和自己想要報告的內容,例如:活動內容,經驗體會,理性

思考,問題和建議。作為學生應該著重寫自己的認識,特別要寫出自己的體會,思考後的理性認

識,對組織社會實踐活動評價。

結語:可以寫出作者對此次活動的意見、批評或者建議。

落款:署名和報告時間。寫上參加實踐者的個人或群體(如班、組),報告完成的時間。

應該注意的是,寫作時可以按以上幾部分構思,但行文時不要寫上「前言」、「正文」、「結語」、「落

款」等字,而要寫標題,如「基本情況」、「主要體會」、「幾點思考」、「問題和建議」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以(社群是我家)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短文

5樓:陳玉清

新都區新都鎮燕塘鎮500號是哪個社群

以家園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6樓:我的世界你真好

我是一名中學生,我熱愛地球,因為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我多麼希望它永遠碧海藍天,山川秀麗.但殘酷的現實告訴我:

地球正在變的千孔百瘡,脆弱的生態系統已不堪重負!怎麼辦?我要對大家疾呼:

拯救地球,刻不容緩!生態文明從我做起.保護生態,人人有責!

我看過一幅漫畫,題目是《媽媽,今晚在哪棲身》.畫面上,大地一片空曠,只有幾根老樹樁立在那裡.一對狗熊母子可憐巴巴地四處張望:

森林哪去了?家在哪?小熊還哭著問它母親:

今晚我們在哪棲身?是啊,這幅漫畫不也生動的反映了我們人類的嚴重問題嗎?多年來,由於人們的亂砍濫伐,森林,我們的綠色寶庫,每年正以驚人的速度大片消失.

我們美麗的草原正在日益沙漠化,沙漠正以每以每年2700公頃的速度擴充套件.據調查,全球每年因生態環境造成的「生態難民」達100萬以上.因生態問題引起的各種衝突也與日俱增.

如我國寧夏、內蒙古一帶,沙漠化嚴重的地區的農民被迫遠走他鄉……面對各種接踵而來的自然災害,人們已漸漸醒悟:大自然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與它和諧相處!

而我們作為中學生是21世紀的主人,是祖國的未來,保護家園義不容辭,人人行動,各個參與,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在學校和社群開展的保護環境的活動中,我積極參與,收穫頗多:比如我負責小區的舊電池**工作,在這項工作中我了解到每**1000克金屬中,就有82克汞,88克鉻,**不僅處理了汙染源,也實現了資源**再利用.春天來了,小草綠了,花兒開了!

我利用課餘時間發動大家自己動手製作,保護草坪公益提示牌,內容豐富多彩,溫馨感人,如:「草兒睡覺,請勿打擾!」「花兒對你笑,請勿再煩惱!

」我們的行動得到了社群居民的稱讚.在這些活動中我還有自己的小發明呢:我用廢舊紙盒為班級做成了兩個垃圾桶,分別裝可**和不可**的垃圾,!

垃圾中有用的賣掉,積攢的錢支助貧困學生,這個行動帶動全班同學,人人養成了節約的習慣,大家都願讓文明之花綻放在校園的每乙個角落.當然,我還有不少小建議要向大家提出:如:

吃飯盡量不用一次性飯盒,不用一次性筷子.買菜盡量用布袋,用筆盡量用可換芯的,外出盡量騎自行車.

古人說:亡羊補牢,未為晚矣.我們中學生也要積極參與到保護環境的公益活動中,積極植樹種草,讓青山不老,綠水長流!生態文明從我做起!

以經歷為話題寫左右的作文,以經歷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經歷風雨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煉出一雙凌空的翅膀。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同樣,乙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因為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

作文,以綠葉為話題,寫篇作文,以綠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800字

綠葉我愛美麗 鮮豔的紅花,但我更愛那不受人們注意的綠葉。春天,綠葉剛抽嫩芽,就開始一絲不苟地為人們服務。它把對人類有毒害的二氧化碳收起來,利用陽光和水分製成氧氣,輸出供給人們。夏天,綠葉長得嚴嚴密密,遮住了毒烈的太陽,擋住了狂風暴雨。不僅可以供人們在樹下乘涼,還可以美化環境。樹下的鮮花在綠葉的襯托下...

以愛國為話題寫小作文左右,以愛國為話題寫一篇小作文六十字左右

別在煩我了好嗎,我到寫不好了,誰讓你的篇太長了。寫一篇以愛國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寫一篇以愛國為題的作文六百字 以愛國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腳步匆匆向我們走來之際,我的腦海裡 不時地閃出幾個簡單而深刻的問題 愛國是什麼?為什麼要愛國?怎樣愛國?看似老生常談,其實是當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