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肩膀為題寫理想的老師的作文,以 肩膀 為題,寫理想中的老師。求開頭和結尾

2021-03-20 20:42:23 字數 3986 閱讀 7026

1樓:留下一片林

肩膀「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

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無數次溫暖的手拍向你的肩膀。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便纏著爸爸要去上學。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麼地高興、快樂。

老師輕輕拍下你的肩膀,裡面卻含有千萬種力量。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著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

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託在我們的肩膀上。正是這樣,苦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拍下你的肩膀叮嚀:

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拍著你的肩膀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拍著你的肩膀在安慰:同學們振作起來呀!

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每一次我看向肩膀,就有無限力量。

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肩膀上的重任。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乙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雖然我們只是一輪初公升的太陽,我們也要學著釋放溫暖,更要懷著對老師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動,畢竟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您肩負著祖國的未來,您肩負著民族的昌盛,您肩負著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在您的關注下奔赴遠大的前程。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這就是天天在我們身邊卻最讓我們最容易忽視的愛。

2樓:毛亦卿

在我的印象中,老師是溫柔而慈祥的,總在我們遇到困難挫折時用溫和的話語鼓勵我們。但那天體育課上的一幕,卻改變了原先固有的看法,讓我感慨:老師的臂膀也如父親的那樣有力,讓我們感受到愛的偉大。

我清楚地記得那節體育課,強烈的陽光讓我們都昏昏欲睡。由於是第一節課,汪老師並沒有讓我們進行劇烈的體育活動。汪老師是乙個可愛的大個子,充滿陽光又富有活力,以至於我們常常都會把他當成跟我們一樣的學生。

而他也總是露出那招牌式的笑容,和我們打成一片。

經過了三十分鐘的體能恢復後,汪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我們喜不自禁,紛紛抱著籃球衝向了球場。而汪老師就在球場邊上看我們打球,還不時為我們進了乙個好球而讚嘆,用他那豐富的體育知識幫助我們判定是否犯規。

有時,汪老師也會球性大發,和我們一起在球場揮灑汗水。我們也都真心歡迎。

和往常一樣,汪老師出現在了球場邊。正在這時,我防守乙個同學的上籃時不小心扭傷了腳踝,刺骨的疼痛令我瞬間跌倒在地,豆大的汗珠浮現在額頭,臉也憋得通紅。場上的同學都愣住了,不知如何是好。

汪老師這時乙個箭步衝到了我面前,俯下身子用他有力的臂膀扶我到籃球架上,又急切地問我感覺怎麼樣,一臉著急擔憂。汪老師畢竟是體育專科畢業的,這時候也並沒有手忙腳亂,而是迅速採取急救措施。將我的鞋子脫下透風,又把傷處固定好,以免受更大的創傷。

一邊扶起我,一邊關切地說:「xx,疼得厲害嗎?別怕,我扶你去沖下涼水,會舒服點。

放心,一會兒就沒事了。」如同夏日裡拂過一陣清風,頓時讓我感覺暢快了許多,腳踝也似乎不那麼痛了。說著汪老師用他那有力的大手扶著我,示意我跟他去衝涼水。

我把肩膀搭在老師的臂膀上,心裡暖呼呼的。老師多像我我父親啊,一樣的是哪讓人感到安全和有力的臂膀,一樣的是哪無私而偉大的愛!這愛的力量宛如一股細細流淌的清泉,就這樣衝去了我的疼痛和焦躁。

老師的臂膀是那樣的充滿力量!

三天過去了,我的傷也早已沒什麼大礙了,那時刺骨的疼痛如今早已遠去多時,但那時感受到得老師臂膀的力量如今依然體會得到,那愛的漣漪彷彿還在我的心湖蕩漾。在此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只想說一聲:敬愛的汪老師,你的關懷和愛護將永銘我心!

以"肩膀"為題,寫理想中的老師。求開頭和結尾

3樓:匿名使用者

范文推薦:

《肩膀》

開頭:從上幼兒園開始,我們的心中就對自己的老師有著或多或少的想法。但無論像中的老師是什麼樣子,他都是那個孩子心目中理想的完美老師。

而我是幸運的,因為我心目中的理想老師,她出現在了我的生活中。

結尾:她很愛她的工作,很愛她的學生,無論在教學的道路上遇到什麼困難,她總是洋溢著笑臉,讓所有人感受到即使累了,也能有老師的肩膀依靠。他對我說,雖然才教了幾年學,但總會時不時的去想她退休時,是否會有她的學生去看望她,圍著她,和她一起談當她還是她們的老師的時候。

如果是那樣,她說她會有一種桃李滿天下的感覺。她和藹可親,教學有方,有教無類,漂亮大方,熱愛她的事業,熱愛她的學生。她就是我心中的理想老師。

以肩膀為題,寫理想中的老師。寫一篇800字作文,用第三人稱。

4樓:小九原

我理想中的老師應該是那種真正關心學生的情感,智力開發和生活狀態的老師,而不是只知道教育局下發的檔案,學生的考試成績,其他的漠不關心。可是這個話在校的學生誰敢說,這樣的作文寫出來哪個老師敢於給個好分數?!真是的想法不讓寫,以至於寫個作文比搞個科研還能,完全就是瞎編。

以「肩膀」為題別用第一,第二人稱寫出你理想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5樓:東師陳老師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無數次溫暖的手拍向你的肩膀。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便纏著爸爸要去上學。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麼地高興、快樂。老師輕輕拍下你的肩膀,裡面卻含有千萬種力量.

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就這樣,老師在我們心裡播下了快樂的火種,校園裡時時響著我們清脆、明亮的聲音。那是怎樣的一種幸福啊!

於是,我們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因老師的愛而起。老師把所有的希冀寄託在我們的肩膀上。正是這樣,苦心培育我們的老師在這愛的路上艱難跋涉,教我們如何做人,怎樣處事。

當我們感受到知識的魅力時,他們拍下你的肩膀叮嚀:同學們,別忘了奮進呀;當我們在學習上失敗時,他們拍著你的肩膀鼓勵:成功是從這裡起步的;當我們悲傷時,他們拍著你的肩膀在安慰:

同學們振作起來呀!多少個難忘的日子呀!是您--光榮的人民教師,讓我們學會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發展。

每一次我看向肩膀,就有無限力量。您不僅帶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們肩膀上的重任。這其中的點點滴滴,乙個個動人的情景把我們的生活點綴得精彩美麗,也把我們的記憶鞏固得刻骨銘心。

雖然我們只是一輪初公升的太陽,我們也要學著釋放溫暖,更要懷著對老師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動,畢竟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親愛的老師,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燈,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您肩負著祖國的未來,您肩負著民族的昌盛,您肩負著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在您的關注下奔赴遠大的前程。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這就是天天在我們身邊卻最讓我們最容易忽視的愛。 誰在最需要的時候輕輕拍著我們的肩膀.

以「肩膀」為題,分別用第一,三人稱寫出你理想中的老師。 300字.

6樓:使用者名稱用

1、第一人稱:主要寫老師的肩膀,在時間的磨礪下,為莘莘學子的付出,蒼老了等等;

2、第三人稱:主要寫自己怎麼怎麼讓老師操心,「他」如何如何鼓勵自己,比如說回鼓勵地拍一下你自己的肩膀,等等.

以「肩膀」為題,分別用第一,第三人稱寫出你理想的老師

以《肩膀以肩膀為題寫的作文外加批註

父親是一位教師,在我很小的時候,據說父親是他學校四大賭鬼之一,成天混耍麻將桌上。中午 晚上 雙休日,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他都利用了起來。母親與他吵,甚至大打出手,可他不聽,依舊我行我素。於是,我的童年便在無休無止的爭吵中度過了近乎四分之三。我對幼年時期母親與我的對話最深刻的內容是 如果我跟你爸爸離婚,...

以「肩膀」為題寫作文急

他的名字叫肩膀,乙個能做好一切的 肩膀 他的名字叫肩膀,乙個能扛起一切的 肩膀 他的名字叫肩膀,乙個能付出一切的 肩膀 他,還有乙個傳送在每個人口中的響亮名字,叫做,老師。肩膀是嚴厲的。他教給了他的學生什麼是紀律,該做的與不該做的。學生做錯了事,他不會手下留情,一笑而過。他會喝斥學生,懲罰學生。他給...

以感謝老師為題寫左右的作文以感謝老師為題寫一篇400字左右的作文。

感謝老師 真誠的感謝鋼琴老師 每當我聽到優美的鋼琴聲,我都會想起那一句句讚美,那一張燦爛的笑臉 在我十歲時,我無意中看到馮心怡彈琴,她專注地望著琴譜,手指不停地在黑白鍵間跳躍。看見她優美的神情,我心裡波濤洶湧 我也要學彈琴!我把想法告訴馮心怡,馮心怡雀躍歡呼,抱住我 我有伴了!看見她如此開心,我也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