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季心聲為話題的作文,七百字,以心聲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022-04-02 03:05:05 字數 5293 閱讀 1176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歲,花季般的年齡,有老人羨慕的年輕,有中年人羨慕的活力,有兒童羨慕的軀體。但是在這個令人羨慕的年齡裡,卻又它本身的煩惱,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例子。

我的腦海裡,總是浮現乙個問題,十五歲,長大了嗎?如果有為什麼,大人們還不給我們充分的自由?但如果沒有,那為什麼,父母的關愛卻逐年減少呢?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父母總是比天下任何人都好,他們疼我,愛惜我,最好的,留給我吃;買了好多好多的玩具給我;那時候,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了。但是近幾年來,父母對我的關愛越來越少,小時候每天放學都會問我今天發生了什麼事,那時,我習以為常,有時還對此有點不耐煩。

可是,以前的習以為常,現在卻成了回憶,我知道,我現在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但我卻依然十分需要,這份唯有父母特有的愛。每當想到這時,我就會想父母已經不把我當成小孩看了,我長大了,這除了是心靈上的安慰,也是唯一我能想到的解釋。

十五歲不僅是花季,更是叛異期,大家是否覺得處於叛異期孩子的家裡,常常家無寧日,經常吵架呢?我的家庭是這樣的,由於我的存在,父母整天為我吵架,我為之而感到內疚,多次想壓制住自己的脾氣,但每次只要遇到分歧的事,總會大吵一頓,就好像火星撞地球一般一觸即發。每次的吵架就猶如導火線一般,慢慢地把我和家人的關係炸裂。

我不是乙個愚昧的孩子,我知道父母對孩子的重要性,我曾經嘗試過怎樣與父母交流,但大多數都是因為意見不合而又開始吵,有時還因為語言表達的關係說錯了話,而我父母總是抓住這些字眼,一次又一次的對我做出批評。

天下的父母啊,請你傾聽一下我這個十五歲孩子的心聲吧,或許因為表達能力的問題,無法把我心中的無奈一一道出,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聽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十五歲,不是孩子沒錯,但也不是完全長大了,它是成長的過渡期,是是否走上歧路的重要轉折點,有時請你們顧及一下孩子的感受,因為我們沒有你們的考慮周到,請你們不要怪我們沒有顧及你們的感受,我們有,只是我們心理還不成熟,不知用如何的方式去表達,有是請給予適當的鼓勵與關懷,因為我們還是個未長大的孩子,我們還需要你們的愛!

2樓:剎那永恆

時間過的真快,眨眼間半個多學期過去了。再回首,我不禁捫心自問:我到底學到了多少知識呢,還是根本就一無所獲?

讀小學的時候我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總是期待著雙休日的到來,因為那天是我的「羅馬假日」,我像乙隻長期關在籠子裡的鳥兒,突然被好心的主人放出來似的,自由自在、快快樂樂、無拘無束。那種快樂興奮的感覺簡直棒極了!

可美好的日子總是轉瞬即逝,不知不覺間童年生活結束了,想想過去的我是那樣的天真無邪,彷彿過著神仙般的日子,我不禁啞然失笑。不過人終究要長大,就像瓜熟蒂落一樣。

帶著對童年的懷念我踏進了中學門檻,小學生活和中學生活好像是截然不同的兩段人生。現在的我討厭放假,哪怕是半天,假日在我看來都是度日如年,我不願成為它的傀儡。在學校我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可回到家好像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好累!

好累!我面臨的將是預習和一大堆的資料書,心煩的時候真想把它們撕得粉碎,是它們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每天總是重複著同樣的生活——上學、吃飯、做作業,睡覺。

生活沒有一點色彩,一切都是那樣的單調。

可如果不這樣,那我又覺得對不起為我而不辭辛勞的父母,在兩者之間我豪不猶豫的選擇了讓自己累一點!每當一家人安靜地坐下時,免不了永遠都是那個話題——認真學習。他們為我計畫著將來的生活,其實我心裡明白他們是為了我好,但我並不以為常常掛在嘴邊就是對我更深厚的愛,就可以讓我的前途一片光明。

媽媽經常教我怎樣做人,這一點對我影響很大,可媽媽的有些觀點我並不是很認同。我認為做人貴在真誠,我最反對那些鉤心鬥角人或事,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做人,做人難!做好人更難!

既要防著別人害你,又要化解一些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人真是一種很麻煩又很複雜的動物,有首歌就唱道「人間萬苦人最苦」。如果真的有下輩子,我一定選擇做乙個既平凡又可愛的動物或植物。不用大熊貓那麼珍貴;不用玫瑰那麼嬌豔,只是平平凡凡就好!

以心聲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驀然回首,轉眼之間已從懵懂步入了

初三了,或許現在的我經過了初一初二歲月生活的洗禮,慢慢地懂得了許多。初三,是人生的乙個重要的轉折點!也是我們青春歲月裡最美的一年,在這充滿詩情畫意的初三生活留下美好印記!

初三的生活乙個豐滿多彩的世界,充滿酸甜苦辣,我們在這裡享受著甜,經歷著酸,感受著苦,品味著辣,體會著乙個別樣的、精彩的人生。儘管現在體育的課我們頂著驕陽,揮著汗水,很累很累。但這付出汗水的背後只有我們自己能體會得到。

初三是鍛鍊我們的時候了,相對初一初二那兩年的快樂時光,這一年我們變得更加充實忙碌了。初三,我懂得了競爭,不灰心,不放棄,堅持不懈。同時我找到了人生字典中重要的詞彙「奮鬥」。

只有奮鬥,才能實現自己目標。初三生活我嚐到了苦澀的滋味,也失去了許多往日那輕鬆快樂的時光。但是我得到的比失去的不止那些了。

不管接下來初三的生活有多苦多累,我們一定咬牙堅持下去。播下了種子辛勤耕作,我們終會有收穫的!

初三激烈的競爭,可以激發我們的鬥志;初三的生活無疑是艱苦的,但我們絕對不能臨陣退縮,我們應該以全新的自我,堅強的自我來面對初三生活。我們應該把學習抓得更緊,少一些玩耍,讓自己更投入學習些。以前的不良習慣也對我們的學習生活產生著巨大的影響,我們應該努力克服那些不良習慣,充分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為自己鋪平學習道路 初三眾多的考試,可以訓練我們的心理素質。

更重要的是,在初三熱烈而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看到了我們的未來,我們小時候對未來的憧憬,變得離我們更近,更實際,它正帶著希望的光芒迎著我們走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習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取得的。

自己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用這句名言來激勵自己,讓自己一天有一天的收穫,一步再一步地前進吧。初三,我們要學會堅持,要學會忍耐,要學會刻苦。初三是個成熟的季節,是我們收穫的日子。

人生的精彩,需要我們創造。人生的樂趣,需要我們聆聽。初三,讓我們一起為了自己心中的那個理想努力吧!

不管一年之後的我們何處何從,我們都曾經付出過就無怨無悔。只要我們不放棄,就心滿意足了。來吧,為我們的初三打一場勝仗!!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聲 我

心聲是每個人心中無聲的吶喊,是每個人都想

以心聲為話題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心聲

溝通是心靈與心靈之間的橋梁,溝通是兩個人傾聽對方心聲。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與父母之間的溝通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飯後的一聲聲震撼心靈的關門聲,是我們和父母之間的沉默和爭吵。

缺少了與父母之間的溝通自然也就和父母之間有了「代溝」,無形之間產生的隔閡。有人說:「現在的老一輩永遠不理解小一輩的所作所為,而小一輩永遠也不理解老一輩所說的話。

」時代的不同,思想的不同,年齡的不同,使我們與父母產生了分歧,我想這一點大家都深有感觸吧? \

我的爸爸媽媽一直很看重我的學習成績,其實,我知道他們也是為我好,可是有時候我也需要乙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我想有乙個自己的學習的時間,我想有乙個自己的休息時間……可是,我的這些想法都只是藏在心裡,並沒有和爸爸媽媽說,說出來怕他們生氣,又說我什麼不想好好學習,什麼翅膀長硬了,不聽話……

爸爸媽媽,我已經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了,你們可以放心了,我知道自己的任務是什麼,作為一名學生,我當然知道我的首要任務是學習,但是,我也需要休息,我也要玩耍,畢竟我還是乙個小孩子……

爸爸媽媽,一次考試沒考好並不代表我永遠都考不好,考不好,我知道,我的心情也不好,所以你們不要再責備我了,不要在因為一次沒考好就對我板著臉了,你們這樣

我的心情只會更加的低落,爸媽,不要再因為我一次沒考好,你們就為我找補習班,我知道你們是希望我能夠學的更好,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夠聽一聽我的想法,我需要你們耐心的傾聽……

爸爸媽媽,我會做乙個好孩子,我會認真的做每件事情,我會好好的孝敬你們,只是爸爸媽媽,我希望你們對我多一點的信任,給我多一些機會,有足夠的時間讓我證明給你們看,讓你們看看你們的孩子是多麼的精彩……

爸爸媽媽,其實我也很優秀,只是你們沒有發現,請你們不要在再我的面前說張三李四家的孩子又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了,我知道你們是希望我也可以像別人一樣的優秀,但是,你們知道嗎,你們無意間傷了我的心,我需要的是你們對我的鼓勵啊!

爸爸媽媽,我多希望有一天我們面對面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談一談自己的心聲,可是,每一次,您都說還不快寫作業去,您不知道,多少個黑夜我乙個人躲在角落裡默默的流淚,你們對我的期待,對我的要求,如巨石般壓在我身上,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

都說溝通是心靈與心靈的橋梁,可是,為什麼和父母溝通卻那麼的難呢?為什麼我們和父母之間會存在著「代溝」呢?讓我們一起坐下來和父母談談心,把我們心中想的告訴父母,讓父母知道我們的想法,讓父母了解我們,也讓我們走進父母的心靈,聽聽他們是怎麼想的。

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和父母做朋友,父母也一定能夠改變!

爸媽請聆聽一下我的心聲。

6樓:告運潔鄢羅

「啊!」隨著同伴的一聲慘叫,我被一股為夾雜腐味的黏性液體侵蝕,令人窒息。好多同伴立刻氣絕生亡。

一瞬間它們就莫名奇妙的被不知名的「外來入侵者」奪去了可貴的生命。繼而便是的外來者入侵我們美麗的家園。然後便是的水類家庭兄弟一命嗚呼。

望著億萬浮出水面的家庭兄弟的屍體,它們雙瞪著的眼珠,似乎告訴我它們死不瞑目;它們痛苦掙扎的表情,似乎告訴我它們渴望生存,它們死得好慘;它們微張著的嘴,似乎告訴我替它們報仇……

對不起呀,作為水族的領導者,我沒有捍衛主權地獨立,沒有守住疆土,致使外來者有機可趁,造成了如今慘不忍賭的悲慘局面。望著外來者在我的國土上發瘋似的咆哮,獅吼似的怒號,放肆的載歌載舞。我義憤填膺,決定挺身而出,與之來一場殊死搏鬥,一舉殲滅該死的外來入侵者,為我死去的兄弟報仇雪恨,也一洗國恥,以解心頭之恨。

但往往事與願違,我乙個健步猛攻上去,卻撞了一頭霧水,立刻被外來侵略者團團圍住,此時我才明白敵強我弱,敵眾我寡,兩軍兵力懸殊,若再戰恐得賠了夫人又折兵,算了識時務者為俊傑,還是三十六計,溜為上策。費了好大的勁才逃過了該死的入侵者銅牆鐵壁的包圍。

逃回家中,仍心有餘悸,同時周圍不絕於耳的慘叫聲和求救聲向顆顆炮彈向我砸來,聲聲撕心,句句裂肺。其震憾力之大足以使使人憔悴,精神崩潰。但是我又只能saysorry了。

我多少渴望,渴望那藍天白雲,那青山綠水,渴望重溫昔日無拘無束的玩耍,浪漫的戲水,渴望曾經天子與子民同遊的日子,渴望遊人朝我們頻頻點頭,屢屢微笑,渴望……

是誰?是誰奪走了我同伴的生命,奪走了我的歡樂,我的友情,親情,奪走了我曾經美若仙境的家園,是人類嗎?人類主宰著地球呀。

是的,是人類!殘忍的人類!是你們人類將工廠的汙水就外來入侵者排進了我的領域,使我們民不聊生,「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

難道你們就是那種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自私自利者嗎?我們的哭泣,我們的哀鳴,我們的痛苦掙扎難道真能換取你們的惻隱嗎?不然。

以前你們來時總願駐足欣賞。而如今卻是捂鼻子飛奔而過。看看吧,這就是你們釀成的苦酒,就得你們自己喝,你們作下的惡果,就得你們自己吞下。

覺醒吧,人類。不要讓枯枝不斷蔓延,拯救自然,拯救自己!

參考

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

財富是什麼?許多人也許會脫口而出 是金錢!是的,金錢是財富之一,但財富並非一定是金錢。就拿我表舅來說吧,他的財富就是 讀了下面這個小故事您自然會知道的。我有一個表舅在浙江海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他的家鄉,也富裕了聰明勤勞的表舅。這次 五一 放長假,表舅邀請我們回去看一看,說好了開車來接我們。五月四...

以感動為話題的八百字作文,以「感動」為話題的八百字作文,不需要太好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從不會有人刻意得去尋找感動,因為是一種樸素的真實,一種心靈的震顫。當我們看見自己的同伴們為了這個集體而戰時,總會不禁為他們加油,失敗了哭,成功了也會哭,從鼻...

以「公平」為話題八百字作文,以公正為話題的高中作文

以 公平 為話題的作文 關於公平的作文 用道義準繩評判 公平 眼前浮現起那一幕幕 吳王夫差在城破之時,訴天地之不公,面對伍子胥的人頭,掩面自刎 西楚霸王兵困江畔,仰天長嘯命運不公 三國周郎,頓胸而嘆,既生瑜,何生亮。在他們看來,失敗緣於世事的不公,但我要說,世界對人是公正的,你要用道義去評判。夫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