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派特ct檢查有腫瘤活檢不確定

2022-09-07 04:05:04 字數 2425 閱讀 5916

1樓:匿名使用者

pet/ct檢查報告通常提示身體某一部分fdg代謝增高,考慮有腫瘤存在,但一般不給確定意見。最終確定仍需病理報告。

如果血清免疫學檢測仍提示腫瘤存在,可做ct引導下的穿刺檢查。

派特ct檢查是什麼腫瘤都能檢查得出來嗎?求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派特ct還是影響學檢查,解析度高於ct但根據醫生經驗水平,診斷率也就在90%左右,就是最可靠的病理切片診斷準確率也是98.9%左右。

派特ct檢查有什麼好的?為什麼要做

3樓:銀祭

派特ct檢查具體有以下用處

派特ct諮詢網說派特ct1. 癲癇定位: 對腦癲癇病灶準確定位,為外科手術或伽瑪刀切除癲癇病灶提供依據;

2. 腦腫瘤定性和**判斷: 腦腫瘤的良惡性定性、惡性膠質瘤邊界的確定、腫瘤**後放射性壞死與**的鑑別、腫瘤活檢部位的選擇等。

3. 痴呆早期診斷:早老性痴呆的早期診斷、分期並與其他型別痴呆如血管性痴呆進行鑑別。

4. 腦受體研究:帕金森病的腦受體分析,進行疾病的診斷和指導**。

5. 腦血管疾病:pet可以敏感地捕捉到腦缺血發作引起的腦代謝變化,因此可以對一過性腦缺血發作(tia)和腦梗死進行早期診斷和定位,並進行療效評估和預後判斷。

6. 藥物研究:進行神經精神藥物的藥理學評價和指導用藥,觀察強迫症等患者腦葡萄糖代謝的變化情況,為立體定向手術**提供術前的依據和術後療效隨訪等。

派特ct能鑑別出腫物是良性還是惡性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組織的重要特點之一就是生長迅速、代謝旺盛,特別是葡萄糖酵解速率增高。因此,代謝顯像是早期診斷惡性腫瘤的最靈敏的方法之一。如發現肺部單發結節,pet顯示代謝明顯活躍,則提示為惡性病變。

若無代謝增高表現,提示良性病變可能性大,手術的選擇就要慎重。

大夫之前診斷是肺癌早期,做pet-ct,今天結果出來說沒有腫瘤。pet-ct查的沒有腫瘤就一定沒有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感染有時候影像上跟腫瘤確實難以鑑別,有人手術切除出來發內現是真菌感染病容灶的。pet-ct的假陰性現在也越來越受重視。所以你現在有三個選擇,第一定期複查,如果一直沒有變化,那就不是癌症;第二,管他是什麼,手術切除求個放心;第三到名醫明院求診,看看專家怎麼說。

可惜我不是專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早期就是

沒什復麼症狀的,我的親製人bai都中晚期了也沒什麼症狀,du能吃能喝的zhi,連咳嗽都少,可是dao一做手術就已經晚了,現在肺癌早期是可以**的,只要轉移就晚了,手術也沒用,大夫既然說是肺癌應該有證據吧,是不是做ct顯示了,可是pect應該也能看出來啊。不知道早期是根據什麼判斷的。如果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問問我,我全程照顧了我的乙個患肺癌的親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年齡,發copy病前有無發燒bai,咳嗽,咳痰等呼du吸道反應,既往有無吸菸史,既往家zhi族史,有無結核史dao,患者有無直接或間接接觸結核患者,pet-ct檢查結果,確診沒有腫瘤就應該是沒有了,如果咳血是否有支氣管擴張?咳血是鮮血還是陳舊血,判斷是從肺內咳出,還是從氣管咳出,跟醫生商量一下如果用的消炎藥沒有太大作用,建議換一組試試,不用打那麼長時間,用藥7天就應該能看出是否有效果了,如果還是不行,建議去上級醫院進行**~!祝老人家早日恢復健康!

派特ct檢查權威嗎?我爸無法做氣管鏡取得病理,做了派特檢查之後出來看上面的報告是肺泡癌,後面加個問號!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派特ct是根據組織細胞代謝程度來判斷是否有惡性腫瘤的。一般惡性腫瘤的代謝都要比正常組織高得很多,這樣可以從影像上來顯示出來。但有的囊腫、炎症也是呈現高代謝影,所以一方面是從影像上判斷另一方面也要根據病人實際病情和病史來分析。

不過我認為肝臟和淋巴結轉移應該診斷是不會有誤的,「肺泡癌?」說明是肺泡癌的可能性比較大。加「?

」就是說明可能性大但不能確定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病理學上講肺泡癌是指細支氣管肺泡癌,這個是強調癌細胞沿支氣管或肺泡壁生長,所以是種原位癌的定義,隨時間的進展,可能出現浸潤或轉移,此時被稱為腺癌,而不講肺泡癌了。

但從你的描述 提示可能有肝臟和淋巴的轉移 。僅此而言,即使是證明有癌 ,pet-ct應該下肺癌的診斷+問號 ,而不應該下肺泡癌晚期。

現在的這種情況 還是需要病理證明:

方法 :1 、細針穿刺活檢。

2 、痰脫落細胞檢查 3次(注意 是晨起的深度喀痰 ,以提高檢出率)3 、胸水離心塗片 3次 4 、支氣管鏡活檢,不能活檢時盲檢或肺泡沖洗液塗片檢查。

10樓:回音妙筆

這個情況是因為派特ct無法確診,需要進步來確診。

腫瘤12項檢查什麼腫瘤的診斷檢查有哪些

腫瘤標誌物的檢測對腫瘤輔助診斷及判斷腫瘤預後 轉歸 評價療效,都具有重要的意義。隨著分子生物學和人類基因組計畫的進展,越來越多的特異的腫瘤標誌物被發現和應用,為腫瘤的早期診斷提供了乙個新的途徑。腫瘤標誌物是指在腫瘤的發生和增殖過程中,由腫瘤細胞本身所產生的 或者由機體對腫瘤細胞的反應而產生的,反映腫...

我父親57歲 CT檢查左肺下頁腫瘤4公分 《醫生考慮是惡性》淋巴有一小點,胸膜有

如果是惡性腫瘤,對於單一的腫瘤,沒有轉移或者是擴散的跡象,身體狀態尚可的時候建議及時手術,對於你的問題應該有醫生做全面的評估。什麼叫腫瘤,還是惡性的,這就是癌症,所以聽醫生的 建議,配合好醫生,可能會有幫助,所有的手術都有風險,不做手術,可能沒命,做了手術,如果沒有擴散,還可能保命。如果嚴重,做不做...

CT和PETCT有什麼不同,CT檢查和petct檢查有什麼區別嗎?那個好一點?

pet ct在ct原有的斷層掃瞄基礎上增加了病灶的功能及代謝的分子資訊,特異度及敏感度均增強不少,但對人體放射劑量大,昂貴。差別非常大,ct只是pet ct中的乙個組成部分,更重要的部分是pet,優勢也在這個部分呢,他能檢查機體的代謝情況,所以能更早的發現腫瘤,更全面的檢查,包括一些功能疾病。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