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得出的結論是血液檢查腫瘤標誌物 腺癌特異性篩檢 CA724 明顯公升高,請問這意味著什麼

2021-03-22 02:16:08 字數 1878 閱讀 6438

1樓:匿名使用者

ca724偏高,排除惡性腫瘤外,可能與慢性疾病有關,同時與食品類物質如菌類有關,請動態觀察。

體檢腫瘤血液檢查,結果ca724有點偏高,怎麼回事?要緊嗎

2樓:廣州復大諮詢

好!結合你的描述及情體檢查ca724結果偏高,14.42,問題不大,與之前服用了蟲草粉,也沒有關係這個身體沒有明顯症狀,就沒事。

最近有時打嗝、放屁很緊張,考慮,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嗎丁啉,健胃消食片。

3樓:小孟小胡

其他正常,單靠ca724是不能說明問題就是好的或壞的,它是消化道非特異性的指標,建議有其他症狀的話做胃鏡或者腹部ct檢查。頸部淋巴結也有可能是炎症引起,或者其它良性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頸部淋巴結b超 100塊左右 有做ct之類的檢查麼?密切關注淋巴結變化

體檢中發現腫瘤標誌物結果公升高怎麼辦

如何正確看待腫瘤標誌物

體檢時ca724指標一直在公升高,一直查不出**

5樓:猴純聰

體檢資料已看,意見還是:1.ca724不是特異性腫瘤指標,也就是體內有可能有腫瘤,有可能沒有腫瘤。

2.如果有腫瘤,ca724不特指胰腺或者胃腸。3.

pet-ct全身檢查,沒有發現腫瘤,不代表體內沒有腫瘤,因為小的腫瘤,pet-ct查不出來。4.再查一查胰腺和大小腸。

1.ca724不是特異性腫瘤指標,也就是體內有可能有腫瘤,有可能沒有腫瘤。2.

如果有腫瘤,ca724不特指胰腺或者胃腸。3.pet-ct全身檢查,沒有發現腫瘤,不代表體內沒有腫瘤,因為小的腫瘤,pet-ct查不出來。

4.再查一查胰腺和大小腸。

afp和ca724偏高,意味著什麼求答案

6樓:鈴鐺

正常人血清中甲胎蛋白的含量尚不到20微克/公升。afp可以在大約80%的肝癌患者血清中公升高,在生殖細胞腫瘤出現afp陽性率為50%。在其它腸胃管腫瘤如胰腺癌或肺癌及肝硬化等患者亦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公升高。

ca724(胃癌抗原)是檢測胃癌和各種消化道癌症的化驗標誌!這也是乙個非特異性腫瘤標誌物,此指標公升高不代表一定就是患了腫瘤主要見於胃腸道,卵巢腫瘤,對胃癌、卵巢粘液性囊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敏感度較高,對膽道系統腫瘤、結直腸癌、胰腺癌等亦有一定的敏感性。僅根據這兩種檢查是不能具體確診的,建議進一步採取ct檢查

腫瘤標誌物公升高代表什麼意思?

體檢結果有一項72一4(ca72一4)高於120是不是惡性腫瘤

7樓:加州的空氣

ca724(胃癌抗原)是檢測胃癌和各種消化道癌症的化驗標誌!這也是乙個非特異性腫瘤標誌物,此指標公升高不代表一定就是患了腫瘤主要見於胃腸道,卵巢腫瘤,對胃癌、卵巢粘液性囊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敏感度較高,對膽道系統腫瘤、結直腸癌、胰腺癌等亦有一定的敏感性。

所以如果你僅僅只有ca724公升高是不用擔心的,但是如果cea、ca199及ca724均公升高那麼胃癌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腫瘤指標有哪幾隻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材望茵茸含有多酚類物質、槲皮素、硒微量元素。望茵茸中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有著防癌、抗癌、抗腫瘤的作用,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阻止癌細胞轉移,誘導癌細胞凋亡。根據《印度草醫學》記載望茵茸能預防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減少腫瘤生長,還能減少突變原致癌的可能性,對肺癌、肝癌、胃癌、甲狀腺癌、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

(在印度)及我國**素來把望茵茸比做神草。他們常把採摘來的望茵茸泡酒、泡水、煲湯食用。

體檢腫瘤血液檢查,結果CA724有點偏高,怎麼回事 要緊嗎

好!結合你的描述及情體檢查ca724結果偏高,14.42,問題不大,與之前服用了蟲草粉,也沒有關係這個身體沒有明顯症狀,就沒事。最近有時打嗝 放屁很緊張,考慮,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嗎丁啉,健胃消食片。其他正常,單靠ca724是不能說明問題就是好的或壞的,它是消化道非特異性的指標,建議有其他症狀的話做胃...

血液檢查中的血沉是指什麼,血液化驗檢查中血沉指標高是啥意思

血沉是紅細胞沉降率的俗稱.將抗凝血放入血沉管中垂直靜置紅細胞由於密度較大而下回沉.通常以紅細答胞在第一小時末下沉的距離表示紅細胞的沉降速度稱為紅細胞沉降率即血沉.血沉速度的快慢與血漿黏度尤其與紅細胞間的聚集力有關係.紅細胞間的聚集力大血沉就快反之就慢.因此臨床上常用血沉作為紅細胞間聚集性的指標.可以...

測定空氣中氧氣成分的實驗,現象是什麼?結論是什麼

實驗現象bai 1 紅磷燃燒,產生大量白煙du 2 放熱 3 冷卻zhi後開啟彈簧dao夾,水沿著導管版進入集氣權瓶中,進入集氣瓶內水的體積約佔集氣瓶空氣總體積的1 5。實驗結論 1 紅磷燃燒消耗空氣中的氧氣,生成五氧化二磷固體 2 空氣中氧氣的體積約佔空氣總體積的1 5。空氣中氧氣含量的測定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