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檢查和petct檢查有什麼區別嗎?那個好一點

2021-03-03 20:27:37 字數 381 閱讀 5555

1樓:終寒煙郟珧

首先,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檢查。ct是解剖學顯像,pet-ct是以功能顯像為主,結合解剖顯像。

第二,原理不同,ct檢查在於機器發出射線,穿過人體,在接收器顯影,利用計算機斷層顯示。pet-ct在檢查之前會給注射含同位素的要素,機器不發射線,人發出射線,機器只是採集射線。

第三,針對人群不同。ct由於費用,檢查時間等許多原因,適用人群更多。一般是看完大夫,大夫懷疑你**的問題,針對該部位進行檢查。

pet-ct對腫瘤病人的意義更大,尤其是有些找不到原發位置的腫瘤。

第四,費用不同,ct是醫保範圍(北京地區正常上班以外時間做ct有單獨開機費50元,是自費專案),pet-ct全自費(北京pet-ct費用8000-12000不等)。

CT和PETCT有什麼不同,CT檢查和petct檢查有什麼區別嗎?那個好一點?

pet ct在ct原有的斷層掃瞄基礎上增加了病灶的功能及代謝的分子資訊,特異度及敏感度均增強不少,但對人體放射劑量大,昂貴。差別非常大,ct只是pet ct中的乙個組成部分,更重要的部分是pet,優勢也在這個部分呢,他能檢查機體的代謝情況,所以能更早的發現腫瘤,更全面的檢查,包括一些功能疾病。pet...

食道CT檢查要做怎樣的準備,食道CT檢查要做怎樣的準備?

一般鋇餐造影就可以了,接著你就可以選擇醫院住院進行 了。建議是首選是手術,或者是放療。我父親是食道中段癌,血小板太低,有的醫生不敢開,但是在曲折了一段時間裡,我們依然選擇了手術,現在術後2個月了,前幾天才做了擴張術,因為我父親的吻合口狹窄。醫生說是我父親的刀疤長的太快了,把也是的,我父親手術後用的藥...

ct檢查懷疑周圍型肺癌,但pet一ct檢查結果為肺結核病,信

您好,這個可能是派特ct檢查較為準確,肺結核可能性大,可以查查ppd,結核抗體看看 做petct檢查能診斷是肺結核肺癌嗎?派特ct檢查後認為是周圍型肺癌,就可確診嗎 ct,派特ct只是輔助診斷不能作為診斷的金標準,最好的確診方法是穿刺取活檢做病理。不能,但已經很接近了。ct檢查,懷疑是肺結核,要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