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顱MRI掃瞄,頭部CT和MRI檢查有什麼區別

2022-10-10 21:40:02 字數 2539 閱讀 12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這個結果應該是腔隙性腦梗塞,伴有腦萎縮。

多發班片狀長t1長t2訊號,t2flair呈高訊號。dwi未見異常高訊號改變就是梗塞病灶的表現,腦室、腦溝、腦裂、腦池增寬是腦萎縮的表現。

這種病老年較多見,病情嚴重程度與梗塞的面積、部位有關,但都會出現頭昏、頭痛、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這個是不宜採用手術**的,一般予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調理的,比如血塞通、阿斯匹林腸溶片等,生活上應該注意調整飲食為低鹽低脂,記憶力以及智力下降嚴重的,需要24小時陪護,建議到大點醫院的神經內科或神經外科進一步就診、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些描述,應該是以下結論

1,雙側放射冠多發缺血灶,

2,腦萎縮

3,篩竇炎。

沒什麼大事,可以吃點消炎藥,至於缺血灶和腦萎縮,老年人的退行性變,難以避免的,就像人老了會長皺紋。

垂體部分扁平,老年人內分泌器官多少都會萎縮,也屬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放射冠區腦梗塞或者是腦白質脫髓鞘改變,篩竇炎,

老年人容易出現的毛病,可以靜脈用神經營養類的藥物改善

mri 報告 看不懂。麻煩看的懂的指教一下 腦掃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mrⅰ報告來看,有2個問題。乙個是腔隙性腦梗死,這個是陳舊性的,一般是毛細血管梗塞,導致局灶性腦細胞團缺血壞死,被吞噬細胞清除,留下腔隙。此種梗死多沒有症狀,或者症狀輕微,不需要住院**。

另乙個是鼻竇炎。患者是眼前發黑就診的,也就是黑矇症狀,此症狀多發於心臟病,多由於心臟射血功能一過性障礙所致,建議先查心臟。如無異常,可再查眼動脈相關的血管。

5樓:少年薄荷涼

1,眩暈是椎動脈型頸椎病病人的常見症狀。頭頸旋轉時出現眩暈是本病的特點,又稱頸性眩暈。這是因為頭顱的旋轉主要是在頸1-2間進行,椎動脈此處在轉頭時最易受壓。

頸椎病會導致腦供血不足,頸椎的骨質增生壓迫錐基底動脈,出現缺血症狀,基底動脈在腦幹上部分出大腦後動脈,而主管耳部供血的內聽動脈正是來自大腦後動脈,耳鳴症狀因此出現。 2,按摩、推拿**對頸椎病是一種較為有效有**措施。其對頸椎病的**作用為:

a,疏通脈絡,止痛止麻。b,加寬椎間隙,擴大椎間孔,整復椎體滑脫,解除神經壓迫。c,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連,緩解症狀。

d,緩解肌肉緊張,恢復頸椎活動。e,對癱瘓肢體進行按摩,可以減輕肌肉萎縮,防止關節僵直和關節畸形。 3,一般頸椎部手術是不提倡做的,因為頸部位神經線密集,手術不當會造成高位截癱。

頭部ct和mri檢查有什麼區別

6樓:門鎖壞了

ct(computed tomography),即電子計算機斷層掃瞄,它是利用精確準直的x線束、γ射線、超聲波等,與靈

內敏度極高的探測器一同圍繞人體容的某一部位作乙個接乙個的斷面掃瞄,具有掃瞄時間快,影象清晰等特點,可用於多種疾病的檢查;根據所採用的射線不同可分為:x射線ct(x-ct)、超聲ct(uct)以及γ射線ct(γ-ct)等。

mri也就是磁共振成像,英文全稱是: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磁共振成像是斷層成像的一種,它利用磁共振現象從人體中獲得電磁訊號,並重建出人體資訊。

核磁共振(mri)已應用於全身各系統的成像診斷。效果最佳的是顱腦,及其脊髓、心臟大血管、關節骨骼、軟組織及盆腔等。對心血管疾病不但可以觀察各腔室、大血管及瓣膜的解剖變化,而且可作心室分析,進行定性及半定量的診斷,可作多個切面圖,空間解析度較高,顯示心臟及病變全貌,及其與周圍結構的關係,優於其他x線成像、二維超聲、核素及ct檢查。

在對腦脊髓病變診斷時,可作冠狀、矢狀及橫斷面像。

頭部ct的**為:ct平掃110元+螺旋加收39+加層24層144元=287元

核磁共振為1104元。

7樓:臆躠024d罖

兩者都是目前顱腦病變最主要的影像學

檢查方法。但各有優勢,互相補充。ct檢查速度很快,內對急性容腦出血、顱內鈣化的檢查最為敏感,但對於24小時內的急性腦梗塞不易顯示。

而mri對數小時內的超急性腦梗塞以及對亞急性期腦出血顯示敏感。由於mri具有非常高的軟組織解析度,已經在顱腦疾病以及其他部位檢查方面得到廣泛應用。mri不足是檢查時間較長,體內如果有鐵磁性物質屬於檢查禁忌。

意見建議:ct和mri是基於完全不同的物理學原理應用於人體檢查的裝置。兩者都是目前顱腦病變最主要的影像學檢查方法。

但各有優勢,互相補充。ct檢查速度很快,對急性腦出血、顱內鈣化的檢查最為敏感,但對於24小時內的急性腦梗塞不易顯示。而mri對數小時內的超急性腦梗塞以及對亞急性期腦出血顯示敏感。

由於mri具有非常高的軟組織解析度,已經在顱腦疾病以及其他部位檢查方面得到廣泛應用。mri不足是檢查時間較長,體內如果有鐵磁性物質屬於檢查禁忌。

8樓:善良的晨晨

mri更精確一些,也更貴。

磁共振有分掃瞄頭部的哪些部位?

9樓:

核磁頭部掃瞄分好多個部位,著重點不同,比如著重海馬,垂體,所以聽大夫的沒錯

頭部受到撞擊後CT沒,頭部受到撞擊做ct說沒事但是沒有味覺了

緩一緩就好了,你這是輕微顱腦創傷,大腦會緩解過來的 一般都能恢復,腦子受到衝擊力,雖然ct未見異常,但腦功能由於外力作用會有短暫的紊亂 頭部受撞後ct查沒事是不是就一定沒事?有包塊嗎?要是有包塊並且疼得厲害,可以懷疑是血腫,如果是這樣,最好是去醫院複查做下ct,不過還是希望你媽媽沒事。三個工作日了,...

打架頭部有腫塊掛著輕傷了嗎,被打頭顱內留有腫塊算輕傷還是重傷

打架頭部有腫塊不構成輕傷。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頭部標準 5.1.4 輕傷二級 回a 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答b 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 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c 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d 顱骨骨折。e 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f 腦神經損...

那個好人給我發個CT頭部檢查報告單和CT片,不要網上的自己去拍的那種,可以把名字打碼發給我

不知道你想用來幹嘛,總之望採納 我家裡有 我媽拍的這 現在這個社會 現實社會啊 是臨床醫學專業,因為個人原因,在某top 10 醫院放射科輪轉過長達一年時間,從完全的門外漢到能夠.什麼是內科 內科一般分為 心內科 神經內科 頭痛 面癱 癱瘓 昏迷 抽搐 眩暈 肌肉萎縮 不自主運動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