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檢查懷疑周圍型肺癌,但pet一ct檢查結果為肺結核病,信

2022-09-07 04:05:03 字數 2923 閱讀 2362

1樓:仍俊風

您好,這個可能是派特ct檢查較為準確,肺結核可能性大,可以查查ppd,結核抗體看看

做petct檢查能診斷是肺結核肺癌嗎?

派特ct檢查後認為是周圍型肺癌,就可確診嗎

2樓:醫

ct,派特ct只是輔助診斷不能作為診斷的金標準,最好的確診方法是穿刺取活檢做病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已經很接近了。

ct檢查,懷疑是肺結核,要有什麼樣的結果才能證明不是肺結核?

4樓:

我之前做體檢說懷疑是結核的時候也是跟你一樣的心情,害怕和擔心。既然ct檢查有陰影,就要盡快到當地疾控中心或者結核防治中心相關機構做進一步的檢查以確診。

只是檢查如果不**不會要你留住址和相關資訊,參加**的話肯定要登記相關身份資訊,但是不會公布,只是在它醫院檔案裡有你的資訊而已。

你去體檢也不會如你所說的被記錄和被調查,即使確診是結核也沒那麼誇張!所以不必擔心。

ppd是證明有沒有被結核菌感染,陰性為未感染,陽性則為感染。

痰檢是證明你有沒有傳染性,多以+號表明病菌數量強度。陰性則沒有傳染性,陽性的話看+號有幾個+號越多傳染性越強。

檢查都是陰性表明沒有結核,ppd陽性說明你被感染了,如果痰檢陽性那肯定是得了結核病。

如果是結核病的話也不用太擔心,完全可以治好的。

最後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檢查,查明原因對症**即可,不要盲目**延誤病情,造成不良後果。

6樓:咳離

公布肯定不會,愛滋病都不能公布何況只是肺結核,但肯定會記錄到病歷上,個人情況可能會詢問並記錄,但調查肯定不會所以你說的真不真實並不重要。痰檢呈陰性即沒有結核桿菌就能證明沒有結核,如果確診肺結核卻沒有症狀說明患者還處於感染初期,如果想盡快**建議用我的方法**詳細步驟搜尋「葫療方—貼吧」1個月ct就能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明確診斷,你應該去疾病控制中心做乙個全面檢查。

疾控中心做痰檢和ppd、ct**和病歷是不能隨便告訴別人的。因為是涉及到你的隱私的。

如果沒有確診,去做診斷性**,有一點不合適。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因為萬一不是肺結核,不就是白吃「抗肺結核藥物」了嗎?

因為抗肺結核藥物對肝臟是有害的啊。我認為應該確診後再**,才是最正確的選澤。

你應該去最權威的「肺結核防治所」諮詢專家,看看能不能確診?如果不能確診,還需要做哪些檢查,爭取先診斷,後**,為最好!以免耽誤病情!

8樓:花的願望

在任何醫療機構做檢查,檢查報告單和病歷就診的記錄,在門診看的話,門診病歷卡是交給你自己保管的。醫院或疾控都不會向社會公布,要保護患者的隱私權。但是你是體檢做出的,體檢報告單上會寫上檢查結果(醫院必須要真實記錄),你是要憑這個報告單交到單位的,體檢合格單位才錄用。

痰檢陽性的話表明你有傳染性,ppd試驗陽性表示你被結核桿菌感染過,這都是醫生明確診斷的證據。臨床的症狀不一定所有人都會有的。有些職業是限制肺結核病人的,具體諮詢勞動部門。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公布的吧 但是如果是真的話 你個人還是要注意滴

體檢的時候拍ct,結果懷疑是肺結核。

10樓:祖莫達

可能性不大,肺結核最有效的確診方法就是從痰中發現嗜酸桿菌,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查痰,另外,x-光胸片的臨床指導意義也很重要,這些你都沒有。最後,ppd皮實陰性說明你的機體沒有感染過結核桿菌,由此,基本上可以說,你沒有得結核病。以後別老是聽風就是雨、自己嚇自己,好嗎。

做petct檢測是肺癌已經發生轉移,到淋巴還有骨頭,但是取了四次病理都說沒取到?做了一次痰液,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抗酸桿菌就是結核桿菌,痰培養培養出來抗酸桿菌是診斷肺結核的金標準,痛過痰凃片也可診斷

您的檢查結果是未發現結核桿菌,但並不能完全排除結核病

肺結核,請求鑑定,需要做petct嗎

12樓:

pet ct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pet ct檢查區分肺癌肺結核很容易

pet ct檢查肺癌利用了癌症細胞代謝率比較高的原理,通過一種叫18f-fdg的示蹤劑就來追蹤癌症細胞,pet ct可以檢查出18f-fdg聚集的部位,因此可以輕易檢查出癌症。

肺結核其實也是代謝率相對正常細胞高的組織,但肺結核的代謝率和肺癌仍然有區別,pet ct還是可以區分出這兩種疾病。即使遇到代謝率相近的肺癌和肺結核,通過觀察兩者的形態,如包快邊緣是否毛糙、是否有空洞鈣化等,仍然容易區別。

如果肺結核合併肺癌,pet ct更是最佳選擇。

肺部ct檢查結果 請高手確診!!急!

13樓:闕向晨裘材

1全部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應該是肺癌合併縱隔淋巴轉移及肺內、腦部轉移,肺癌比較容易出現早期的腦部轉移,癌細胞一旦發生遠處轉移就是晚期,一般就失去了手術機會。

就目前的情況看,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化療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ct值看是軟組織密度,不是鈣化,位置在右上葉,有分葉、毛刺及胸膜牽拉,這些都不能排除腫瘤,但患者只有26歲,腫瘤可能性又不太大(現在腫瘤也有低齡化趨勢哦),當然結核及炎症也是可能的(如果是結核還不是陳舊性的)。要明確診斷病理是金標準,但右上葉肺穿刺做起來還有難度。可以先做痰檢、ppd、及腫瘤指標等無創檢查,肺穿和氣管鏡如果有條件可以選擇乙個。

沒看到**,只能猜測。

15樓:匿名使用者

炎性假瘤?

周圍型肺癌?

盡早胸腔鏡手術,防止轉移。

CT肺部檢查之後一生懷疑是肺癌

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該病在早期的時候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帶血,也可以伴有胸悶胸痛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確診還需要進行相應的病理學檢查,明確之後如果不能手術的可以考慮進行化療等,延緩腫瘤的進展,同時可以中藥進行調理的。1 ct對肺癌的診斷不具有特異性,但c...

食道CT檢查要做怎樣的準備,食道CT檢查要做怎樣的準備?

一般鋇餐造影就可以了,接著你就可以選擇醫院住院進行 了。建議是首選是手術,或者是放療。我父親是食道中段癌,血小板太低,有的醫生不敢開,但是在曲折了一段時間裡,我們依然選擇了手術,現在術後2個月了,前幾天才做了擴張術,因為我父親的吻合口狹窄。醫生說是我父親的刀疤長的太快了,把也是的,我父親手術後用的藥...

CT和PETCT有什麼不同,CT檢查和petct檢查有什麼區別嗎?那個好一點?

pet ct在ct原有的斷層掃瞄基礎上增加了病灶的功能及代謝的分子資訊,特異度及敏感度均增強不少,但對人體放射劑量大,昂貴。差別非常大,ct只是pet ct中的乙個組成部分,更重要的部分是pet,優勢也在這個部分呢,他能檢查機體的代謝情況,所以能更早的發現腫瘤,更全面的檢查,包括一些功能疾病。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