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畫家的作品有什麼特點,印象派作品的特點是什麼?

2021-03-04 08:54:45 字數 5079 閱讀 3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派是乙個偉大的流派!它改變了西方藝術,使色彩真正的從形轉移到色和彩上來,印象派之前的油畫等色彩只是在形的基礎上將顏色加以平鋪,印象派將色彩傾向、環境色引入到色彩當中,我們今天所學的色彩就是在印象派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個人見解,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色調沉穩,以褐色調為主,結構嚴謹,景物透視性強。

印象派作品的特點是什麼?

3樓:百度使用者

印象派是直接描繪陽光下的物象,追求強烈的個人感受,根據自己的眼睛的觀察和感受,來表達微妙的色彩變化。印象派的誕生意味著冠絕和觀察方式的變革。還影響了**的創作,出現了印象派**。

印象派畫家認為色是在光的照射下產生的,在不同的時間環境氣候等客觀條件下,由於不同地光的支配而產生不同的色彩。提倡戶外寫生。他們發現了過去未被注意的色彩現象,從而引起了繪畫上的重大變革!

印象派最具代表的是畫家莫奈,他的作品色彩華麗,來表作有 乾草堆 、 魯昂大教堂。

印象派大致可以分為:

印象派--新印象派--後印象派。湧現阿出了 梵谷,塞上等著名畫家。

後印象派的代表:塞尚。代表作 埃斯泰克的海灣

4樓:崔翊卓秀逸

把對自然清新生動的感觀放到了首位,認真觀察沐浴在光線中的自然景色,尋求並把握色彩的冷暖變化和相互作用,以看似隨意實則準確地抓住物件的迅捷手法,把變幻不居的光色效果記錄在畫布上,留下瞬間的永恆影象。這種取自於直接外光寫生的方式和捕捉到的種種生動印象以及其所呈現的種種風格

為一切色彩皆產生於光,於是他們依據光譜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來調配顏色。由於光是瞬息萬變的,他們認為只有捕捉瞬息間光的照耀才能揭示自然界的奧妙。因此在繪畫中注重對外光的研究和表現,主張到戶外去,在陽光下依據眼睛的觀察和現場的直感作畫,表現物象在光的照射下,色彩的微妙變化。

由此印象主義繪畫在陰影的處理上,一反傳統繪畫的黑色而改用有亮度的青、紫等色。印象派繪畫用點取代了傳統繪畫簡單的線與面,從而達到傳統繪畫所無法達到的對光的描繪。具體的說,當我們從近處觀察印象派繪畫作品時,我們看到的是許多不同的色彩凌亂的點,但是當我們從遠處觀察他們時,這些點就會像七色光一樣匯聚起來,給人光的感覺,達到異想不到的效果。

印象派作品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派是直接描繪陽光下的物象,追求強烈的個人感受,根據自己的眼睛的觀察和感受,來表達微妙的色彩變化。印象派的誕生意味著冠絕和觀察方式的變革。還影響了**的創作,出現了印象派**。

印象派畫家認為色是在光的照射下產生的,在不同的時間環境氣候等客觀條件下,由於不同地光的支配而產生不同的色彩。提倡戶外寫生。他們發現了過去未被注意的色彩現象,從而引起了繪畫上的重大變革!

印象派最具代表的是畫家莫奈,他的作品色彩華麗,來表作有 乾草堆 、 魯昂大教堂。

印象派大致可以分為:

印象派--新印象派--後印象派。湧現阿出了 梵谷,塞上等著名畫家。

後印象派的代表:塞尚。代表作 埃斯泰克的海灣編輯於 2017-12-27

印象派的特點是什麼

6樓:文文

印象派的特點如下:

1、印象派強調人對外界物體的光和影的感覺和印象,在創作技法上反對因循守舊,主張藝術的革新。

2、繪畫技巧方面,印象派對光和色進行了**,研究出用外光描寫物件的方法,並認識到色彩的變化是由色光造成的:色彩是隨著觀察位置,受光狀態的不同和環境的影響而發生變化。

3、印象派著重於描繪自然的霎那景象,使一瞬成為永恆,並將這種科學原理運用到繪畫中。印象派觀察、直接感受表現色彩變化的微妙的畫風,影響後來的現代藝術非常深遠。

4、早期印象派追求光的描寫,把畫架從室內搬到戶外,在野外作畫,因此又稱為外光派。

5、印象派脫離了以往藝術形式對歷史和宗教的依賴,藝術家們大膽地拋棄了傳統的創作觀念和公式。藝術家將焦點轉移到純粹的視覺感受形式上,作品的內容和主題變得不再重要,和表現主義表現內心情感、忽視描繪物件的外在形象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1、重要地位

印象主義畫家先後舉辦了8次展覽,前兩次均受到當時**界的猛烈抨擊,以後逐漸成為具有很大影響的美術流派,並擴大到其他藝術領域。印象主義繪畫在形成和發展過程中,曾得到e.馬奈的支援與鼓舞。

作為一種美術思潮,印象主義繪畫在世界美術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它推動了以後美術技法的革新與觀念的轉變,對歐美、日本乃至中國的畫家產生過或大或小的影響。

2、代表人物

印象派是19世紀後半期誕生於法國的繪畫流派,其代表人物有莫奈、馬奈、畢沙羅、雷諾瓦、 西斯萊、德加、科羅、莫里索、巴齊約等。

3、代表作品

馬奈:《草地上的午餐》 《吹笛少年》

阿爾弗萊德·西斯萊--《洪水氾濫中的小舟》

莫奈:《日出·印象》《睡蓮》《魯昂大教堂》

雷諾瓦:《紅磨坊的舞會》

阿爾弗萊德·西斯萊:《洪水氾濫中的小舟》

7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印象派的特點就是意念控制思想,用心去做畫的而並非事物本身

8樓:冷眼觀娛樂圈

印象派繪畫是西方繪畫史上劃時代的藝術流派,19世紀七八十年代達到了它的鼎盛時期,其影響遍及歐洲,並逐漸傳播到世界各地,但它在法國取得了最為輝煌的藝術成就。19世紀後半葉到20世紀初,法國湧現出一大批印象派藝術大師,他們創作出大量至今仍令人耳熟能詳的經典鉅製,例如,馬奈的《草地上的午餐》、莫奈的《日出·印象》。

1.風格特點:

印象主義impressionni**(1874-1886):不依據可靠的知識,以瞬間的印象做畫。畫家們是抓住乙個具有特點的側面去做畫,所以他們必須疾飛畫筆把顏色直接塗在畫布上,他們只能多考慮畫的總體效果,較少的顧及枝節細部。

印象主義的以粗放的筆法做畫,作品缺乏修飾,是一種對筆法較草率的畫法。印象主義採取在戶外陽光下直接描繪景物,追求以思維來揣摩光與色的變化,並將瞬間的光感依據自己腦海中的處理附之於畫布之上,這種對光線和色彩的揣摩也是達到了色彩和光感美的極致。

2.創作方法:

印象派主張根據太陽光譜所呈現的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去反映自然界的瞬間印象,印象主義的作品選擇的題材面比較廣泛,無論是在城市或是在鄉村,畫家都試圖捕捉到瞬息多變的大自然。

3.藝術觀點:

印象主義畫家反對當時佔正統地位的古典學院派,反對日益落入俗套、矯揉造作的浪漫主義繪畫(romantici**),而是在c.柯羅、巴比松畫派和g.庫爾貝等人的寫實畫風的推動下,吸收荷蘭、英國、西班牙、日本、中國等國家繪畫的營養,同時受現代科學,尤其是光學的啟發,認為一切色彩皆產生於光,於是他們依據光譜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來調配顏色。

由於光是瞬息萬變的,他們認為只有捕捉瞬息間光的照耀才能揭示自然界的奧妙。因此在繪畫中注重對外光的研究和表現,主張到戶外去,在陽光下依據眼睛的觀察和現場的直感作畫,表現物象在光的照射下,色彩的微妙變化。由此印象主義繪畫在陰影的處理上,一反傳統繪畫的黑色而改用有亮度的青、紫等色。

印象派繪畫用點取代了傳統繪畫簡單的線與面,從而達到傳統繪畫所無法達到的對光的描繪。具體的說,當我們從近處觀察印象派繪畫作品時,我們看到的是許多不同的色彩凌亂的點,但是當我們從遠處觀察他們時,這些點就會像七色光一樣匯聚起來,給人光的感覺,達到異想不到的效果。

由於個人的興趣不同,印象主義畫家又分為重光和色彩與重造型和素描兩種型別,前者以莫奈、雷諾瓦為代表,後者以德加為代表,卡公尺耶·畢沙羅則介於兩者之間。

由於追求外光和色彩的表現,印象主義畫家主要把身邊的生活瑣事和直接見聞作為題材,多描繪現實中的人物和自然風景。在構圖上多擷取客觀物象的某個片斷或場景來處理畫面,打破了寫生與創作的界限。這些畫家在長期的寫生過程中發現,光線對色彩的影響很大:

不同的天氣,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同樣的景物會呈現不同的色彩和不同的色調,再加上物理光學,也被科學家發現了其中的規律,他們對空氣中的色彩變化有了新的、科學的認識。比如說,同樣是教堂,畫家在不同的時間就描繪出不同的色彩效果,陽光燦爛的時候,物體被陽光照射的部分受光源影響,會偏光源的色調,而背光或投影也並不是灰色的,而是有豐富的色彩構成;再比如說,秋天的森林,一片金黃色,而籠罩在金黃色裡的樹幹和石頭展現的並不是它原有的固有色,而是偏紫色的,等等。畫家們將這些色彩規律運用到繪畫裡,「色彩學」也就應運而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派強調人對外界物體的光和影的感覺和印象,在創作技法上反對因循守舊,主張藝術的革新。繪畫技巧上對光和色進行了**,研究出用外光描寫物件的方法,並認識到色彩的變化是由光色造成的,色彩是隨著觀察位置,受光狀態的不同和環境的影響而發生變化。同時印象派著重於描繪自然的霎那景象,使一瞬成為永恆,並將這種科學原理運用到繪畫中。

根據觀察和直接感受表現微妙的色彩變化。給後來的現代美術以極大的影響。

印象派追求光的描寫,把畫架從室內搬到戶外,在野外作畫,因此稱為外光派。一般來說這樣的畫派屬於早期的印象派。

印象派脫離了以往藝術形式對歷史和宗教的依賴,藝術家們大膽地拋棄了傳統的創作觀念和程式。藝術家關注的焦點轉移到了純粹的視覺感受形式上,作品的內容和主題變得不再重要,因此區別於表現主義對內心情感的表現而忽視描繪物件的外在形象。

10樓:天堂第七層

抓住瞬間,用色,光線

11樓:

印象派繪畫誕生於法國19世紀後期的印象主義畫派是西方繪畫史上乙個劃時代的藝術流派.代表畫家馬奈、雷諾瓦和莫奈等都把「光」和「色彩」作為繪畫追求的主要目的,他們倡導走出畫室,描繪自然景物,以迅速的手法把握瞬間的印象,使畫面呈現出新鮮生動的感覺. 借用「物體的色彩是由光的照射而產生的,物體的固有色是不存在的」這一最新的光學理論,印象派畫家認為,景物在不同的光照條件下有不同的顏色,他們的使命便是忠實地刻畫在變動不居的光照條件下的景物的「真實」,這種瞬間的真實恰恰就是一種轉瞬即逝的「印象」, 而印象派畫家把這種「瞬間」永恆地記錄在了畫布上。

印象派作品有什麼樣的特點?

12樓:漫閱科技

印象派是比古典畫家們追求真實更多,模仿自然更多的一群環境主義者,他們號稱是描繪視網膜印象的畫家。的確,在他們的筆下光斑點點,色彩絢麗,顫動,像一首美妙的詩,動人的歌,牽動每一位觀者的心扉。這確實是一場繪畫中的革命,我們在欣賞每一位印象派大師的作品,好像都能嗅到陽光的氣味、色彩的芳香,而不覺得是毫不負責的胡亂塗沫。

什麼叫印象派 有哪些代表畫家及作品

印象主義是19世紀末出現於法國的乙個藝術流派。印象主義吸收了柯羅 巴比松畫派的影響,在現代科學技術特別是光學理論與實踐的啟發下,在繪畫中注重對外光的研究和表現,主張戶外即興寫生,直接描繪在外光下的物象,從而摒棄了16世紀以來油畫少有變化的褐色調子,根據畫家自己眼睛的觀察和直接感受,表現微妙的色彩變化...

印象派繪畫的特點,印象派的繪畫風格與特點

印象派畫家走出畫室,深入原野 鄉村 街頭寫生,力求真實地刻畫自然。借用 物體的色彩是由光的照射而產生的,物體的固有色是不存在的 這一最新的光學理論,印象派畫家認為,景物在不同的光照條件下有不同的顏色,他們的使命便是忠實地刻畫在變動不居的光照條件下的景物的 真實 這種瞬間的真實不恰恰就是一種轉瞬即逝的...

印象派和後印象派繪畫有什麼區別,新印象派和後印象派有什麼區別?

簡單的說印象派注重科學的分析光影和色調,後印象更注重繪畫語言的自我表達方式。具體資料您可自查 印象派是19世紀後半期誕生於法國的繪畫流派,其代表人物有莫奈 馬奈 卡公尺耶 畢沙羅 巴齊約以及保羅 塞尚等.他們擺脫了對歷史 神話 宗教等題材的依賴,把對自然清新生動的感觀放到了首位,尋求並把握色彩的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