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開紫花的是什麼植物?能吃嗎?怎麼吃

2022-09-06 18:10:02 字數 2825 閱讀 5399

1樓:雁過留聲

這是【紫花地丁】(附圖),是中藥。性寒味微苦,清熱解毒,涼血消腫。主治黃疸、痢疾、乳腺炎、目赤腫痛、咽炎;外敷治跌打損傷、癰腫、毒蛇咬傷等.

2樓:好靜不好動

紫花地丁 沒聽說過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地丁,清熱解毒。一般用根和葉入藥,你可以試試吃,苦不死。

4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紫花地丁 又叫光瓣堇菜 遼堇菜 野堇菜

這種開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丹參又名赤參,紫丹參,紅根等。為雙子葉植物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磚紅色,莖高40~80 cm,多分枝,被長柔毛。

葉常為奇數羽狀複葉。花序頂生或腋生輪傘花序有花6至多花,組成假總狀花序,密被腺毛及長柔毛;小苞片披針形;花萼鐘狀,萼筒喉部密被白色柔毛;花冠藍紫色。

請問這種開紫花的植物是什麼?

6樓:宮城楚

蘿藦。嫩果實可以吃,成熟後的果實裡面呈絲狀,就不能吃了。

紫花韭菜是什麼植物?可以食用嗎?

7樓:111111前的

紫花韭菜是紫嬌花,可以食用。

紫嬌花,又稱洋韭、洋韭菜、野蒜、非洲小百合等等,屬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球根花卉。除了頂生聚傘花序開紫粉色小花,它與韭菜長相相似,且有濃郁韭菜味,炒、涼拌、做湯等均可。

紫嬌花喜光,適宜在全日照、半日照處養護,不宜庇蔭。喜高溫,耐熱,適溫24~30度。對土壤要求不嚴,耐貧瘠。但在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上開花旺盛。

8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韭菜,又名紫嬌花,可以食用。炒,涼拌,做湯都可以。味道和韭菜相似。紫花韭菜喜光。耐高溫耐貧瘠。

9樓:穀雨

野菜中毒事件屢屢發生。這不是韭菜,也不是野韭菜。不要食用。

請問這種開小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10樓:芥末留學

藍花鼠尾草。別名一串蘭、藍絲線。唇形花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度30-60cm,植株呈叢生狀,植株被柔毛。莖為四角柱狀,且有毛,下部略木質化,呈亞低木狀。葉對生長橢圓形,長3-5cm,灰綠色,葉表有凹凸狀織紋,且有摺皺,灰白色,香味刺鼻濃郁。

具長穗狀花序,長約12 cm,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長強健,耐病蟲害。

開紫花,這是什麼植物?

11樓:御希珠寶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與瓊珍靈芝、長白山人參,東阿阿膠並稱為中藥四寶。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布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12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我家以前種過幾棵

這種開紫花的植物是什麼?

13樓:民意閒談中

藍花鼠尾草。別名一串蘭、藍絲線。唇形花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度30-60cm,植株呈叢生狀,植株被柔毛。莖為四角柱狀,且有毛,下部略木質化,呈亞低木狀。葉對生長橢圓形,長3-5cm,灰綠色,葉表有凹凸狀織紋,且有摺皺,灰白色,香味刺鼻濃郁。

具長穗狀花序,長約12 cm,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長強健,耐病蟲害。

14樓:東瓜洲

有點像醉魚草 但是不確定

15樓:清錦公西爾蝶

丹參又名赤參,紫丹參,紅根等。為雙子葉植物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磚紅色,莖高40~80

cm,多分枝,被長柔毛。葉常為奇數羽狀複葉。花序頂生或腋生輪傘花序有花6至多花,組成假總狀花序,密被腺毛及長柔毛;小苞片披針形;花萼鐘狀,萼筒喉部密被白色柔毛;花冠藍紫色。

16樓:堵靖眭奧

翠蘆莉,又名藍花草,株高20~60公分,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葉對生,線狀披針形。

花腋出,花冠藍紫色。單花清晨開放,黃昏凋謝。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

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彩雀中文學名:香彩雀

拉丁學名:angelonia angustifolia界:植物界

科:玄參科

分享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花卉簡介

學名:香彩雀

別名:夏季金魚草

屬:香彩雀屬

原產地:南美洲

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栽培。盆栽株高25--35cm,地栽株高40--60cm冠幅30---35cm。分枝性強,株型緊湊豐滿。

花期7-9月,6月底有初花。花色有紫,粉,白等。種子繁殖丸粒化種子,1000s/g。

生長習性

喜溫暖,耐高溫,對空氣濕度適應性強,喜光。

這種開紫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你好,這個是玄參科植物單色蝴蝶草,學名torenia concolor 匐草本 莖具4稜,節上生根 分枝上公升或直立。葉具長2 10公釐之柄 葉片三角狀卵形或長卵形,稀卵圓形,長1 4釐公尺,寬0.8 2.5釐公尺,先端鈍或急尖,基部寬楔形或近於截形,邊緣具鋸齒或具帶短尖的圓鋸齒,或疏被柔毛。花具長...

這是什麼植物?開小紫花,開小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葉子像生地黃,但是花不太像,生地黃的花雖也是紫色的,但是形狀像喇叭。也可能是拍照俯視的結果。這個綠色的小葉子的灌木和這個開紫花的植物分別叫什麼呢?10 開花的是杜鵑。那個不認識 葉子上毛多的話就是毛杜鵑,不然就是杜鵑 小葉子的是龜甲冬青 開花的是杜鵑 開小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毛茛科植物耬鬥菜。多年生草...

開紫花的樹是什麼樹開紫花的樹是什麼樹?花還朝上?

一 紫花榿葉樹 紫花榿葉樹,灌木,高1 2公尺 小枝近於圓柱形,嫩時紫褐色,疏被成簇近於星狀細絨毛,老時深灰色,芽淡褐色,鱗片卵狀披針形,密被長柔毛。花瓣5,深紫色,花期8 9月 果期9月。二 藍花楹 紫葳科落葉喬木,高達15公尺。藍花楹是觀賞 觀葉 觀花樹種,熱帶 暖 帶地區廣泛栽作行道樹,花為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