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葉子能吃嗎?這個植物叫什麼?能吃嗎?

2023-03-04 04:40:02 字數 2279 閱讀 405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叫明月草。只要注意老葉子邊緣的尖銳,莖不吃,就沒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咱家用來煮湯吃,打個雞蛋,喝起來有點中藥味~

這個植物叫什麼?能吃嗎?

3樓:瞬間無敵選關

苣蕒菜,是菊科,苦苣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垂直直伸,莖直立,高可達150釐公尺,有細條紋,基生葉多數,葉片偏斜半橢圓形、橢圓形、卵形、偏斜卵形、偏斜三角形、半圓形或耳狀,頂裂片稍大,長卵形、橢圓形或長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在莖枝頂端排成傘房狀花序。總苞鐘狀,苞片外層披針形,舌狀小花多數,黃色。

瘦果稍壓扁,長橢圓形,冠毛白色,1-9月開花結果。

苣蕒菜生長在海拔300-2300公尺的山坡草地、林間草地、潮濕地或近水旁、村邊或河邊礫石灘。

苣蕒菜以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利濕排膿,涼血止血之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翅果菊沒錯,嫩尖可以吃。採嫩尖焯水後放在涼水中泡一會,可以涼拌。

5樓:半百之前

曲麻菜。野生植物的一種,大部分人用它來餵雞。口感苦味兒很濃。

6樓:雙子旁琛瑞

不能吃的,不是看見什麼都想吃的。

7樓:體育點點滴滴

連**都沒有怎麼知道?不過能不能吃完最好你還是不要嘗比較好,不要吃這種,千萬不要嘗試,然後你可以在網上陪她一下可以清楚了解的清楚一些。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據說可以吃

8樓:p張平

這是土人參,學名 櫨蘭。

櫨蘭的嫩葉是一種高檔保健蔬菜,含有人參皂甙、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對貧血、神經衰弱、**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櫨爛的葉子可以炒菜,適合哺乳期的孕婦食用,有催奶的作用。

葉子可以食用的植物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俗名:婆婆丁丶苦菜。食用部分為幼苗、嫩葉以及花序.春天採幼苗 、嫩葉 ,初夏時候採嫩花序食用 ; 可涼拌或炒食。

請點選輸入**描述。

莧菜 , 一年生草本 ;常生於田間、草地、山地,分布極廣,為百姓常食用的野菜。採莧菜嫩莖葉,用開水燙軟將汁擠出,加人調料即可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灰菜,為野外生存最佳野菜之一,可水煮食用。灰菜是慄的統稱 , 常見種類有 : 灰綠藜 、尖葉藜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薺菜生於草地 、 田間 、路旁 、 山地等,薺菜的根、莖 、葉均可食用 ,涼,拌、炒、水煮均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播娘蒿多生於草地、山地等,主要分布於東北、華北等地,其幼苗可作為蔬菜,涼拌、炒食、水煮均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堇菜科多年生草本;堇菜多生於林下、山地、溪谷、草叢等地。

堇菜的種類很多 , 大部分水煮後都可以食用 ,常作為野菜食用。

10樓:網友

葉可食用的草本植物有白菜、油菜、菠菜、韭菜、油麥菜、茴香、雪裡蕻、蘿蔔、薄荷、紫蘇、蒲公英、莧菜、灰菜、豬毛菜、車前草等,木本植物有香椿、榆樹、柳樹等。

11樓:了然

葉子可以食用的植物有很多,比如香椿芽,桑樹葉槐樹葉等。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12樓:廣邑子

這是景天科植物~佛甲草。無毒!!

佛甲草(sedum lineare thunb),又名萬年草、佛指甲、半支連等,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佛甲草為多漿植物,含水量極高,其葉、莖表皮的角質層具有超常的防止水分蒸發的特性。佛甲草生長適應性強,耐寒、耐旱、耐鹽鹼、耐瘠,抗病蟲害,莖肉多汁,碧綠的小葉宛如翡翠,整齊美觀,既可作為盆栽欣賞,也可作為露天觀賞地被栽植。

目前各大城市主要將其用於屋頂綠化,其良好的抗旱性、降溫和節水效果已得到證實,顯示了良好的市場前景。此外佛甲草還具有藥用價值,可治咽喉腫痛,癰腫,疔瘡,丹毒,燙傷,蛇咬傷,黃疸,痢疾。

13樓:網友

這種植物叫「鐵茉莉」原產自非洲,果實可以吃。花特別香,莖上有時會有長刺。

這是什麼植物,果子能吃嗎,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枇杷,別名 蘆橘 金丸 蘆枝薔薇科 枇杷屬植物,枇杷原產中國東南部,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樹高3 5公尺,葉子大而長,厚而有茸毛,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別名又叫蘆橘 蘆枝 金丸 炎果 焦子。枇杷樹,果子可食用的水果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應該是櫻花的果實,櫻花果子雖然沒有毒性,但口感...

這是什麼植物,老人說能吃,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枸杞的話,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 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像是枸杞,枸杞樹的嫩葉是能吃的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應該是櫻花的果實,櫻花果子雖然沒有毒性,但口感生澀 加之市區內汽車尾氣及其灰塵較...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吃,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慈姑 學名 sagittaria trifolia l.var.sinensis sims.makino 澤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水田裡,葉子像箭頭,開白花。地下有球莖,黃白色或青白色,以球莖作蔬菜食用。可以吃。也作茨菰。本變種與原變種不同在於 植株高大,粗壯 葉片寬大,肥厚,頂裂片先端鈍圓,卵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