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開紫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2021-03-31 19:50:14 字數 2705 閱讀 2093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玄參科植物單色蝴蝶草,學名torenia concolor

匐草本;莖具4稜,節上生根;分枝上公升或直立。葉具長2-10公釐之柄;葉片三角狀卵形或長卵形,稀卵圓形,長1-4釐公尺,寬0.8-2.

5釐公尺,先端鈍或急尖,基部寬楔形或近於截形,邊緣具鋸齒或具帶短尖的圓鋸齒,**或疏被柔毛。花具長2-3.5釐公尺之梗,果期梗長可達5釐公尺,單朵腋生或頂生,稀排成傘形花序;萼長1.

2-1.5(1-7)釐公尺,果期長達2.3釐公尺,具5枚寬略超過1公釐之翅,基部下延;萼齒2枚,長三角形,果實成熟時裂成5枚小齒;花冠長2.

5-3.9釐公尺,其超出萼齒部分長11-21公釐,藍色或藍紫色;前方一對花絲各具1枚長2-4公釐的線狀附屬物。花果期5-11月

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香彩雀中文學名:香彩雀

拉丁學名:angelonia angustifolia界:植物界

科:玄參科

分享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植物形態

本段內容由 中國植物影象庫(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並參與編輯花卉簡介

學名:香彩雀

別名:夏季金魚草

屬:香彩雀屬

原產地:南美洲

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栽培。盆栽株高25--35cm,地栽株高40--60cm冠幅30---35cm。分枝性強,株型緊湊豐滿。

花期7-9月,6月底有初花。花色有紫,粉,白等。種子繁殖丸粒化種子,1000s/g。

生長習性

喜溫暖,耐高溫,對空氣濕度適應性強,喜光。

請問這種開紫花的植物是什麼?

3樓:無鍅戀

這個是野豌豆

野豌豆(學名:vicia sepium)為豆科野豌豆屬的植物。分布於朝鮮、日本、俄羅斯以及中國大陸的西南、西北等地,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至2,200公尺的地區,多生在山坡或林緣草叢,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主治補腎調經,祛痰止咳。

4樓:風聲

野豌豆(學名:vicia sepium)為豆科野豌豆屬的植物。

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5樓:釋跡花緣

紫苜蓿————

(拉丁學名:medicago sativa l.),是豆科苜蓿屬植物。

多年生草本,多分枝,高30-100釐公尺。葉具3小葉;小葉倒卵形或倒披針形,長1-2釐公尺,寬約0.5釐公尺,先端圓,中肋稍突出,上部葉緣有鋸齒,兩面有白色長柔毛;小葉柄長約1公釐,有毛;託葉披針形,先端尖,有柔毛,長約5公釐。

總狀花序腋生;花萼有柔毛,萼齒狹披針形,急尖;花冠紫色,長於花萼。莢果螺旋形,有疏毛,先端有喙,有種子數粒;種子腎形,黃褐色。 在中國為栽培植物;現在世界各國都有栽種。

為優良飼料植物;又可作綠肥;種子含油10%左右。

中文學名紫苜蓿

6樓:釗憐衡溶溶

翠蘆莉,又名藍花草,株高20~60公分,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葉對生,線狀披針形。

花腋出,花冠藍紫色。單花清晨開放,黃昏凋謝。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

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那位知道這開紫花的是啥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蘭科石斛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蝴蝶石斛,是常見的花卉植物,它旁邊的是傘形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銅錢草。

8樓:錢九三

一種蘭花,但具體品種就不好說了

請問這種開小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9樓:芥末留學

藍花鼠尾草。別名一串蘭、藍絲線。唇形花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度30-60cm,植株呈叢生狀,植株被柔毛。莖為四角柱狀,且有毛,下部略木質化,呈亞低木狀。葉對生長橢圓形,長3-5cm,灰綠色,葉表有凹凸狀織紋,且有摺皺,灰白色,香味刺鼻濃郁。

具長穗狀花序,長約12 cm,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長強健,耐病蟲害。

請問圖中這種開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菜,正名櫨蘭,是馬齒莧科土人參屬草本植物。

這種開紫花的豆類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清商安適

看形態比較像寬葉胡枝子 lespedeza maximowiczii,可以參考一下描述哦希望有幫助~^^

直立灌木,多分枝。枝具稜,疏被白色柔毛。羽狀複葉具3小葉;葉柄長1-4.

5釐公尺,疏被柔毛;小葉寬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3-6(-9)釐公尺,頂端長漸尖或急尖,具短刺尖,基部圓或圓楔形,上面疏被毛,下面被貼伏短柔毛。總狀花序腋生或構成頂生圓錐花序,長於葉;花序梗長3-5釐公尺,幾**。花萼鐘狀,長4-5公釐,5裂至中部,裂片卵狀披針形,上方2部大部分合生,被短柔毛;花冠紫紅色,長0.

8-1釐公尺,旗瓣倒卵形,先端微凹,具短瓣柄,翼瓣短於旗瓣和龍骨瓣,具耳和細長瓣柄,龍骨瓣稍呈彎刀形,基部亦具耳和細長瓣柄;子房被毛,具短柄。莢果卵狀橢圓形,長約9公釐,寬約1釐公尺,有網紋,被短柔毛。

那位知道這開紫花的是啥植物,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這是蘭科石斛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蝴蝶石斛,是常見的花卉植物,它旁邊的是傘形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銅錢草。一種蘭花,但具體品種就不好說了 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翠蘆莉,又名藍花草,株高20 60公分,地下根莖 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

這種開紅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紅花的植物叫什麼?

四季海棠,別名 四季秋海棠 蜆肉海棠,拉丁文名 begonia semperflorens link et otto.秋海棠科 秋海棠屬肉質草本。根纖維狀 莖直立,肉質,基部多分枝,多葉。葉卵形或寬卵形,基部略偏斜,邊緣有鋸齒和睫毛,兩面光亮,綠色,但主脈通常微紅。原產巴西。1 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

這種開黃花的植物叫什麼,這種開黃花的植物叫什麼呢?

白屈菜,為多年生草本,主根圓錐狀,土黃色。莖直立,高30 100釐公尺,多分枝,有白粉,疏生白色細長柔毛,斷之有黃色乳汁。這種開黃花的植物叫什麼呢?翻白草翻白草 學名 potentilla discolor bge.是薔薇科,委陵菜屬多年生草本,根粗壯,花莖直立,上公升或微鋪散,葉柄密被白色綿毛,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