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果子能吃嗎,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2021-03-04 07:56:45 字數 5396 閱讀 8798

1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枇杷,別名:蘆橘、金丸、蘆枝薔薇科、枇杷屬植物,枇杷原產中國東南部,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樹高3~5公尺,葉子大而長,厚而有茸毛,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

別名又叫蘆橘、蘆枝、金丸、炎果、焦子。

2樓:陽光女孩

枇杷樹,果子可食用的水果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3樓:艾康生物

應該是櫻花的果實,櫻花果子雖然沒有毒性,但口感生澀;加之市區內汽車尾氣及其灰塵較多,觀賞樹的果實被汙染,食用後易會引起腸胃不適。

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4樓:提矮子

紫珠又名白棠子樹、紫荊、紫珠草、止血草為馬鞭草科、紫珠屬落葉灌木,株高1.2公尺至2公尺左右,小枝光滑,略帶紫紅色,有少量的星狀毛,單葉對生,葉片倒卵形至橢圓形,長7釐公尺至15釐公尺,先端漸尖,邊緣疏生細鋸齒。聚傘花序腋生,具總梗,花多數,花蕾紫色或粉紅色,花朵有白、粉紅、淡紫等色,6月至7月開放。

果實球形,9月至10月成熟後呈紫色,有光澤,經冬不落。

果美麗,植於庭院觀賞,也可盆栽觀賞。其果穗還可剪下瓶插或作切花材料。根或全株入藥。

藥用價值:

根或全株入藥,能通經和血;治月經不調、虛勞、白帶、產後血氣痛、感冒風寒;調麻油外用,治纏蛇丹毒(《四川中草藥》第二卷)。[1] 民間用**目紅、發熱、口渴、痢疾、止癢。用葉治**,咯血,便血,崩漏,創傷出血。

不建議食用

5樓:惡鬼道

紫珠,是一種中藥材。又名白棠子樹、紫荊、紫珠草、止血草,為馬鞭草科、紫珠屬落葉灌木,果實味道非常不好,不適宜人吃。

6樓:201314無期限

紫珠與老鴉糊 c. giraldii hesse ex rehd.極相似,常混淆不清,經我們對大量標本的觀察,認為紫珠較老鴉糊葉背被毛較密,兩面密生暗紅色或紅色細粒狀腺點,乾後常為暗棕褐色,且花序較鬆散,果實通常較小。

紫珠能通經和血;治月經不調、虛勞、白帶、產後血氣

紫珠葉-藥用

痛、感冒風寒;調麻油外用,治纏蛇丹毒(《四川中草藥》第二卷)。[1] 民間用**目紅、發熱、口渴、痢疾、止癢。用葉治**,咯血,便血,崩漏,創傷出血。

【藥材基源】:為雙子葉植物藥馬鞭草科植物杜虹花、白棠子樹、華紫珠、老鴉糊的葉。

【功效分類】:清熱解毒藥;止血藥

【性味】:苦澀;涼

【考證】:出自《本草綱目拾遺》,《本草拾遺》

紫珠,名紫荊,樹似黃荊,葉小無椏,非田氏之荊也。至秋子熟正紫,圓如小珠。生江東林澤間。

【功效】:收斂止血;清熱解毒

【主治】:嘔血;咯血;衄血;便血;尿血;牙齦出血;崩漏;**紫癜;外傷出血;癰疽腫毒;毒蛇咬傷;燒傷

功能主治

收斂止血;清熱解毒。主嘔血;咯血;衄血;便血;尿血;牙齦出血;

紫珠崩漏;**紫癜;外傷出血;癰疽腫毒;毒蛇咬傷;燒傷。用於衄血,咯血,胃腸出血,子宮出血,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肺炎,支氣管炎;外用治外傷出血,燒傷。[4]

①《本草拾遺》:解諸毒物,癰疽,喉痺,毒腫,下痿,蛇虺蟲螫,狂犬毒,並煮汁服;亦煮汁洗瘡腫,除血長膚。

②《福建民間草藥》:活瘀,止血,消炎,解鬱。

③《浙江中藥資源名錄》:治脾虛,退熱。研末搽**癢痛,又殺蟲。

④《中國藥植圖鑑》:對食道靜脈出血,腸胃潰瘍出血,鼻出血,創傷出血,肺出血以及拔牙出血均有良效。

⑤《閩東草藥》:治崩漏帶下,惡寒發熱。

實用選方

1.治咯血:幹紫珠葉末1.5~2.1克。調雞蛋清,每

紫珠葉4小時服1次;繼用幹紫珠葉末6克,水煎,代茶常飲。(《福建民間草藥》)

2.治肺結核咯血,胃十二指腸潰瘍出血:紫珠葉、白及各等量。共研細粉。每服6克,每日3次。(《全國中草藥彙編》)

3.治胃潰瘍出血:紫珠葉120克。水煎服。(《浙江藥用植物志》)

4.治衄血:幹紫珠葉6克,調雞蛋清服;外用消毒棉花蘸葉末塞鼻。(《福建民間草藥》)

5.治拔牙後出血不止:用消毒棉花蘸紫珠葉末塞之。(《福建民間草藥》)

6.治子宮功能性出血:紫珠葉、地菍、梵天花根各30克。水煎,加紅糖30克。在出血的第1日服下,連服數日。(《浙江藥用植物志》)

7.治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紫珠葉、豬殃殃、細毛鹿茸草各15克,地菍、梔子根各30克。水煎服。(《浙江藥用植物志》)

8.治創傷出血:鮮紫珠葉,用冷開水洗淨,搗勻後敷創口;或用幹紫珠葉研末撒敷,外用消毒紗布包紮之。(《福建民間草藥》)

9.治跌打內傷出血:鮮紫珠葉和實60克,冰糖30克。開水燉,分2次服。(《閩東本草》)

10.治扭傷腫痛:紫珠草葉30克,鵝不食草30克,威靈仙15克。水煎服;或加松節油共搗爛外敷患處。(《青島中草藥手冊》)

11.治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炎,肺炎,支氣管炎:紫珠葉、紫金牛各15克,秦皮9克。水煎服,每日1劑。(《全國中草藥彙編》)

12.治赤眼:鮮紫珠草頭30克。洗淨切細,水2碗,煎1碗服。(《閩南民間草藥》)

13.治癰腫,喉痺,蛇蟲、狂犬等毒:紫荊(紫珠)煮汁服之,亦可洗。(《衛生易簡方》)

14.治**炎,宮頸炎:150%紫珠葉溶液,每次10毫公升,塗抹**,或用**栓,每日1次。1星期為1療程。(《全國中草藥彙編》)

15.治瘰癧,甲狀腺腫大:杜虹花根60克,三椏苦根15克。水煎服。(《福建藥物志》)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10-15克(鮮品30-60克);或研末,1.5-3克。每日1-3次。外用:適量,鮮品搗敷;或研末撒。

7樓:┏幕夜

不知道叫什麼。但是我知道不能吃有毒。你千萬不要吃

這是什麼植物,果子能吃嗎?

8樓:廣邑子

郁李,可以食用,果仁可以入中藥。郁李,落葉灌木,高1~1.5公尺。

樹皮灰褐色,有不規則的縱條紋,幼枝黃棕色,光滑。桃紅色寶石般的花蕾,繁密如雲的花朵,深紅色的果實,都非常美麗可愛,是園林中重要的觀花、觀果樹種。宜叢植於草坪、山石旁、林緣、建築物前,或點綴於庭院路邊,或與棣棠、迎春等其他花木配植,也可作花籬栽植。

9樓:遊戲丶人生

能吃的啊,營養豐富,可能是麥李或者郁李,區域性分布的,可以作為觀賞植物呢,花很漂亮的呢。請判斷確認

水裡能吃的植物都有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香根莎草:高達1.

5公尺,三稜形莖,輪生長矛狀葉子,頂端簇生叉狀黃褐色花頭,結果後逐漸變黃。生長在各地的淺水中。剝皮後煮熟其堅硬的塊根,或者將塊根晾乾碾成粉,可替代咖啡。

2.香蒲:高達2~5公尺。

狹長葉淺灰色,莖頂端生有突出的茶褐色花頭。生長於淡水的淺水域中。根部和莖都可以生吃,嫩葉可以像菠菜一樣食用,嫩莖可以像蘆筍一樣食用。

花粉混合在水中可製成麵團,然後放在鐵架子或用棍子挑起來燒烤後食用。

3.蘆葦:高達4公尺,灰綠色葉子,高桿的頂端生有絮狀花序,棕色或略帶紫色。廣泛生長在淡水的淺水中。蘆根可食用,剖開後可榨出富含糖分的黏液。

4.開花燈心草:高可達1.5公尺,帶狀三角形長葉,基生。花莖的頂端長有粉紅色的三瓣花。廣泛生長在歐亞大陸的淡水流域。剝皮後,塊根可煮熟食用。

5.歐洲蕨:幾乎隨處可見,常常大群簇生。老的腹葉有毒,嫩莖的頂部可以食用,味道不錯。將羊毛狀的部分除去,然後煮半個小時。少吃。根部可以煮或烤著吃。

6.艾菊:高達90釐公尺,羽狀葉,為暗綠色。

鈕扣狀花序,為亮黃色,廣泛生長在野草地中。氣味芬芳濃郁,葉片稍微苦澀、辛辣。可取少量用作調料,大量食用可能會中毒。

葉和花晾乾後可沏茶。艾菊的特殊芳香可以驅趕蚊蟲。

7.牛至:唇形科牛至屬眾多野生植物之一。

高約60釐公尺,卵形小葉,頂端簇生著淡紫色的小花。生長在歐亞大陸溫暖乾燥的草地中,各地都有引進。葉子燜燒後會有甜味,汁液可以**咳嗽和消化不良,咀嚼葉子可以減輕牙疼。

8.熊蔥:是野蒜屬家族成員之一,葉脈條形,葉片寬大肥厚,亮綠色,類似鈴蘭。頂端簇生星狀花朵,白色。生長在歐亞大陸森林地區,有濃烈刺鼻的蒜味。可用作香料。

9.琉璃苣:圓莖,有絨毛,高約30~60釐公尺,卵圓形葉片,藍色星形花,有黃瓜氣味。

生長在歐亞大陸的野外荒地。所有部分皆可生吃,也可煮熟食用。煎熬後,可以**發熱等病症。

烹燒時莖部會析出鹽分。

10.菖蒲:高達1.3公尺,三稜形莖,波形狹長的葉,莖上生長著指狀花序。生長在淡水附近。塊根芳香刺鼻,切成薄片後,煮沸熬出糖漿。

11.野當歸:高約1.

5公尺,莖中空,部分有髓汁。對生葉序,邊緣有齒的小葉,紫色。頂生復傘形花序,小花,綠色、白色和粉紅色。

生長在陰暗的草地或森林地區。煮熟後,芳香的根莖葉皆可食用。煎熬後,可**感冒,外用可治肌肉僵硬。

不要把它與水毒芹相混淆。

12.荸薺:多年生草本植物,種水田中。

地下莖為扁圓形,表面呈深褐色或棗紅色。荸薺口感甜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磷和碳水化合物。可以生吃,也可以用來烹調,可製澱粉,還可作中藥。

大成國學院中醫研究荸薺還有預防急性傳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腦膜炎較易發生的春季,荸薺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薺是寒性食物,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

它具有涼血解毒、利尿通便祛痰、消食除脹,調理痔瘡或痢疾便血、婦女崩漏、陰虛肺燥、痰熱咳嗽、咽喉不利、痞塊積聚、目赤障翳等功效。馬蹄最好不要經常生吃。如果常吃生馬蹄,其中的薑片蟲就會進入人體並附在腸粘膜上,會造成腸道潰瘍、腹瀉或面部浮腫。

另外,馬蹄屬於生冷食物,對脾腎虛寒和有血淤的人來說不太適合。

能在水中生長的植物,統稱為水生植物。水生植物是出色的游泳運動員或潛水者。葉子柔軟而透明,有的形成為絲狀,如金魚藻。

絲狀葉可以大大增加與水的接觸面積,使葉子能最大限度地得到水裡很少能得到的光照,吸收水裡溶解得很少的二氧化碳,保證光合作用的進行。

根據水生植物的生活方式,一般將其分為以下幾大類:挺水植物、浮葉植物,沉水植物和漂浮植物以及濕生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11樓:時兒久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

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

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

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藥用商陸的乾燥根。

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

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這是什麼植物,果子能吃嗎,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薜荔 不能直接吃 薜荔 又名涼粉子,木蓮等。攀援或匍匐灌木,葉兩型,不結果枝節上生不定根,葉卵狀心形。產福建 江西 浙江 安徽 江蘇 台灣等地。瘦果水洗可作涼粉,藤葉藥用。中文學名 薜荔拉丁學名 ficus pumila linn.別 稱 涼粉子,木蓮,涼粉果 這是什麼植物,果子能吃嗎?龍葵龍葵,也...

這是什麼果子?能吃嗎,這是什麼果子,能吃麼?

銀杏果又名白果。白果是一種極好的 乾果,營養豐富,含有澱粉62.4 粗蛋白11.3 粗脂肪版2.6 蔗糖5.2 還含有大量微量元素權。我國歷史上就有食用白果的習慣,銀杏止咳湯 白果八寶粥等是人們常吃的美食。吃白果有很多好處,可以降痰 清毒 殺蟲。改善記憶力,老年痴呆症。促進血液迴圈,通暢血管,使人肌...

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這是什麼果子,能吃嗎

看不太清楚,可能是王瓜,不能做為水果食用,但是可以入藥。成都地叫絲瓜蘿 蘆 這是什麼果子,能吃嗎 這是紫金牛科植物硃砂根的果,其果無食用價值!硃砂 根,別名 大羅傘 平地木 紅銅盤 八角金龍 花名 金玉滿堂 萬兩 富貴子 涼傘遮金珠 平地木 石青子,珍珠傘 江浙 鳳凰翔 膓 郎傘樹 龍山子 廣東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