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開小紫花,開小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2:29:37 字數 3752 閱讀 2016

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像生地黃,但是花不太像,生地黃的花雖也是紫色的,但是形狀像喇叭。也可能是拍照俯視的結果。

這個綠色的小葉子的灌木和這個開紫花的植物分別叫什麼呢? 10

2樓:夫子

開花的是杜鵑。那個不認識

3樓:小方塊

葉子上毛多的話就是毛杜鵑,不然就是杜鵑

4樓:拉坎坎

小葉子的是龜甲冬青

開花的是杜鵑

開小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5樓:廣邑子

毛茛科植物耬鬥菜。多年生草本,原產於歐洲和北美。如下圖供參考

6樓:愛作劇的摩口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 翠雀屬 delphinium

還亮草 delphinium anthriscifolium

請問這是什麼草?開小紫花,葉子很有特點。見圖。

7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紫花苜蓿,原名:紫苜蓿,又名苜蓿,拉丁文名:medicago sativa.

薔薇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 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種子卵形,長1-2.

5公釐,平滑,黃色或棕色。花期5-7月,果期6-8月。原產於小亞細亞、伊朗、外高加索一帶。

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或呈半野生狀態。生於田邊、路旁、曠野、草原、河岸及溝谷等地。歐亞大陸和世界各國廣泛種植為飼料與牧草。

中文學名

紫花苜蓿

拉丁學名

medicago sativa l.

別稱紫苜蓿、牧蓿、苜蓿、路蒸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

多年生草本,高30-100釐公尺。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

羽狀三出複葉;託葉大,卵狀披針形,先端銳尖,基部全緣或具1-2齒裂,脈紋清晰;葉柄比小葉短;小葉長卵形、倒長卵形至線狀卵形,等大,或頂生小葉稍大,長 (5) 10-25 (-40) 公釐,寬3-10公釐,紙質,先端鈍圓,具由中脈伸出的長齒尖,基部狹窄,楔形,邊緣三分之一以上具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被貼伏柔毛,側脈8-10對,與中脈成銳角,在近葉邊處略有分叉;頂生小葉柄比側生小葉柄略長。花序總狀或頭狀,長1-2.5釐公尺,具花5-30朵;總花梗挺直,比葉長;苞片線狀錐形,比花梗長或等長;花長6-12公釐;花梗短,長約2公釐;萼鐘形,長3-5公釐,萼齒線狀錐形,比萼筒長,被貼伏柔毛。

8樓:罌陵清

這個不是紫花苜蓿我小時候還用這個編過花環,這個是有刺的,而且第二幅圖跟第一幅圖沒有關係吧。第一幅圖的紫花是長在那個長長的桿上的。

這是什麼野生植物開的紫花?春天拍的 5

9樓:希望夢想到永遠

堇菜(學名:viola verecunda)為堇菜科堇菜屬的植物。分布在日本、俄羅斯、蒙古、台灣、朝鮮以及中國大陸的浙江、江蘇、河北、湖北、福建、廣東、江西、陝西、貴州、遼寧、安徽、廣西、河南、湖南、雲南、甘肅、吉林、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100公尺至2,2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灌叢、田野、山坡草叢、雜木林林緣、溼草地及宅旁。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堇菜--叫紫花地丁也行

請問這種開小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11樓:芥末留學

藍花鼠尾草。別名一串蘭、藍絲線。唇形花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度30-60cm,植株呈叢生狀,植株被柔毛。莖為四角柱狀,且有毛,下部略木質化,呈亞低木狀。葉對生長橢圓形,長3-5cm,灰綠色,葉表有凹凸狀織紋,且有摺皺,灰白色,香味刺鼻濃郁。

具長穗狀花序,長約12 cm,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長強健,耐病蟲害。

這是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公尺,寬4.5~14釐公尺,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公尺,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公尺,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公釐;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公尺,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公尺,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公尺,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公釐,黑褐色或公尺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公尺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濕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這種開小紫花的植物是什麼?

13樓:益漢堂

琉璃草cynoglossum zeylanicum (lehm.) brand

紫草科  boraginaceae  琉璃草屬

別名:貼骨散  粘娘娘  豬尾巴  琉璃草

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14樓:釋跡花緣

紫苜蓿————

(拉丁學名:medicago sativa l.),是豆科苜蓿屬植物。

多年生草本,多分枝,高30-100釐公尺。葉具3小葉;小葉倒卵形或倒披針形,長1-2釐公尺,寬約0.5釐公尺,先端圓,中肋稍突出,上部葉緣有鋸齒,兩面有白色長柔毛;小葉柄長約1公釐,有毛;託葉披針形,先端尖,有柔毛,長約5公釐。

總狀花序腋生;花萼有柔毛,萼齒狹披針形,急尖;花冠紫色,長於花萼。莢果螺旋形,有疏毛,先端有喙,有種子數粒;種子腎形,黃褐色。 在中國為栽培植物;現在世界各國都有栽種。

為優良飼料植物;又可作綠肥;種子含油10%左右。

中文學名紫苜蓿

15樓:釗憐衡溶溶

翠蘆莉,又名藍花草,株高20~60公分,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葉對生,線狀披針形。

花腋出,花冠藍紫色。單花清晨開放,黃昏凋謝。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

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這種開紫花的是什麼植物,這種開紫花的植物叫什麼?

你好,這個是玄參科植物單色蝴蝶草,學名torenia concolor 匐草本 莖具4稜,節上生根 分枝上公升或直立。葉具長2 10公釐之柄 葉片三角狀卵形或長卵形,稀卵圓形,長1 4釐公尺,寬0.8 2.5釐公尺,先端鈍或急尖,基部寬楔形或近於截形,邊緣具鋸齒或具帶短尖的圓鋸齒,或疏被柔毛。花具長...

這開小紅花的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花?開小紅花的。

櫨蘭,是一種中草藥,其葉子可以食用。櫨蘭的葉子可用來炒菜,尤其適合哺乳期的婦女食用,有催奶的作用。此外,其葉子還可以外敷 疔瘡等疾病。櫨蘭的根部能 脾虛無力,曬乾後燉著吃可以 營養不良症候群,和其它藥材搭配使用還有助於調節婦女月經不調。但由於其功效不是太顯著,目前還沒人研究它的成分,所以還不清楚它的...

這是什麼植物,有果,開小白花,這是什麼植物?開小白花結小果子

酸漿 拉丁文 bai名 physali alkekengi l.又名紅du菇娘 掛金 zhi燈 戈力 燈籠草 dao燈籠果 洛神珠版 泡泡草權 鬼灯等北方稱為菇蔫兒 姑娘兒,以果實供食用。原產於中國,南北均有野生資源分布。酸漿在中國栽培歷史較久,在西元前300年,爾雅 中即有酸漿的記載。現在在東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