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是什麼?這個植物怎麼養?怎麼澆水?會開花嗎?葉子蔫了

2021-04-10 10:22:07 字數 2321 閱讀 5600

1樓:夙沙安分

你好,這個是胡椒科觀賞植物白脈椒草,學名peperomia puteolata\r\n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叢生,高20cm~30cm,莖直立生長,紅褐色。葉3~4片輪生,具紅隱棚皮褐色短柄,質厚,和中稍呈肉質,橢圓形,全緣,葉端突起,呈尖形,葉長5cm~8cm左右,寬3cm~5cm,葉色深綠,新葉略呈紅褐色,在光照充足條件下尤為明顯,葉面灶差有5條凹陷的月牙白色脈紋。穗狀花序細長。

\r\n喜溫暖、濕潤的半蔭環境,稍耐乾旱,不耐寒,忌陰濕。對空氣濕度要求不是很高,能在乾燥的居室內正常生長。生長適溫20~30攝氏度,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注意澆水寧少勿多,以免因土壤長期積水而引起根部腐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行褲虧個是胡椒科觀賞植物白脈椒草,學名peperomiaputeolata\r\n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叢生,高20cm~30cm,莖直立生長,紅褐色。葉3~4片純罩輪生,具紅褐色短柄,質厚,稍呈肉質,橢圓檔神形,全緣,葉端突起,呈尖形,葉長5cm~8cm左右,寬3cm~5cm,

這是什麼植物,該怎麼養?葉子蔫了,也慢慢開始黃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豹紋竹芋。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株常匍匐生長。株高10釐公尺至30釐公尺,節間短,多分枝,莖匍匐生長。葉寬矩圓形,長8釐公尺至15釐公尺,寬7釐公尺至10釐公尺,基部心形,前端尖凸,正面淡綠色,有光澤,側脈6對至8對,脈間有兩列對稱呈羽狀排列的斑紋,初為灰褐色,後呈深綠色,如兔的足跡,葉背灰綠色。

葉倒卵形,長7-10cm,寬4-6cm,色鮮綠,主脈兩側有黑綠色條紋交錯排列。新長出的葉片,葉面白綠色,更加雅緻。

植物水多,葉子發蔫應該怎麼辦?

4樓:啞巴太陽陽

如果是光照沒有問題的話,其實一般的植物突然改變環境都會不適應的,所以葉子發蔫很正常,適應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一般要等到發新芽把。

可以適當的剪掉一些蔫樂的葉子的,要是發黃了,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水分不足和肥料不足引起的,就需要注意了。

因為不同的介質根系發育不同。水培綠蘿根系長,側根少,有氣生根和根毛;

土培綠蘿根系短而粗,,側根多,根毛有脫落現象。所以沒有具體的辦法,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

養的植物成這樣子了,怎麼辦?這是怎麼回事啊,葉子全部蔫了

5樓:我懷念的

換個大點的花盆,然後去樹林裡挖一些樹根下面的土,澆水不要太多。

6樓:home欽蘊涵

是君子蘭嗎?若是買個新的泥盆和君子蘭營養土重新栽入慢慢緩\注意不能暴曬和水大\你買花時花窖是營養液天天噴所以買回來怎麼也得闖關得適應你家的風光水條件\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太陽曬的吧,你是不是大中午搬在外面曬的

8樓:天樞

不能放到屋裡,要讓它吸收下陽光

9樓:百度使用者

盆子小你上肥料太多澆水少

10樓:他是果凍

盆子太小了,泥土不夠,放點肥料,澆點水

11樓:小微

水澆的多了,拿出去曬曬太陽吧

12樓:www心碎

我養的仙人球這是這個樣子,好心塞

13樓:baby公主瑤

現在葉子幹了所以要澆水呀

14樓:看淡紅塵銅小豆

澆水多了,先放太陽下曬曬,在放點乾土。

15樓:女夭威武

可能是水澆多了,放太陽下曬曬,隔幾天不澆水!

16樓:初音鈴鈴

到**買個植物保溫箱保溫,凍壞了

17樓:浮夢丨紫冥

剛放進去種的植物都是這樣的

這個養的植物突然蔫了,該怎麼辦啊,急

18樓:夏涼沐風

你是不是水放多了,或者沒有太陽照射,也可能是離電腦太近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放窗台,立起來了就沒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該怎麼養,為何我澆水,鬆土,都不行,葉子還是一片一片的枯萎了

20樓:壬新樂正

要看你枯萎的平率是多快,比如一兩天就枯萎一片,那顯然是不正常的。

一般乙個把星期半把個月枯萎一片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枯萎後的葉片是幹幹扁扁的像紙片一樣薄是正常的。不用管它。

這個植物怎麼養,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多肉植物,名稱 寶石花 喜歡生長在陰涼處,喜歡溫濕。每天澆60 80克水,春夏天施10 16克肥料。秋天多澆水,但是不要澆得太多。冬天無需管理 水量按照4天澆一次,每次10 18克 均勻多肉植物,冬季要放在光照充足且溫暖的地方養護,適當少澆水,防止爛根。這個植物怎麼養?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這是君...

這個植物是什麼?該怎麼養,這個植物是什麼,怎麼養?

富貴竹1.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花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到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須根。2.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看 應該是高粱泡 高梁泡 學名 rubus lambertianus ser.是薔薇科,懸鉤子屬半落葉藤狀灌木,高可達3公尺 單葉片寬卵形,稀長圓狀卵形,頂端漸尖,基部心形,上面疏生柔毛或沿葉脈有柔毛,下面被疏柔毛,葉柄具細柔毛或近於 有小皮刺 託葉離生,圓錐花序頂生,生於枝上部葉腋內的花序常近總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