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團大戰時間到底是到次年1月,還是到12月

2022-09-05 02:10:06 字數 738 閱讀 1777

1樓:藍天下的綠海

是2023年8月到次年一月,***領導的

2樓:清風綠荷不自意

第一階段(8月20日至9月10日)。八路軍在正太、同蒲、平漢、津浦等主要交通線發動總攻擊,重點破壞了正太鐵路。經過20天的戰鬥,預定計畫全部完成。

正太鐵路線的路軌、橋梁、隧道、水塔、車站等均被破壞;平漢、同蒲(北段)、石德、北寧鐵路以及主要公路也被切斷;華北各交通線陷於癱瘓。

第二階段(9月22日至10月上旬)。任務是繼續擴大戰果,摧毀交通線兩側和深入各抗日根據地的敵偽據點。在這段時間裡,我晉察冀軍區主要進行了淶靈戰役,第129師主要進行了榆遼戰役,第120師主要破襲了同蒲路。

在這些戰鬥中,八路軍給敵人以沉重打擊;但是,我軍計畫要拔除的敵據點未能全部拔除。

第三階段(10月6日至翌年1月24日),主要任務是反擊日偽軍的報復掃蕩。在這段時間裡,八路軍先後粉碎了日偽軍對太行、太岳、平西、北嶽、晉西北等抗日根據地的大規模掃蕩。

百團大戰歷時5個多月。從8月20日至12月5日的3個半月中,八路軍共進行大小戰鬥1825次,共計斃、傷、俘和投誠日偽軍達46480人。其中包括:

斃、傷日軍35612人,偽軍6000人;俘虜日軍300人,偽軍89560人;日軍自動攜械投誠者47人,偽軍反正者1845人。同時,繳獲各種槍5942支(挺),各種炮53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梁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破壞煤礦5個,倉庫11所。此外,還繳獲和破壞了其他大量軍用物資。

百團大戰有什麼意義,什麼是百團大戰?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 隊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他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的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百團大戰具有偉大的歷史意義。百團大戰大大提高了共產黨 八路軍的威望,揭破了八路軍 遊而不擊 的謊言,鍛鍊 考驗了八路軍的作戰力量。同時,它沉重打...

歷史上百團大戰有多少個團,百團大戰一共多少個團參加?

在百團大戰期間,較為一致的說法,是105個團。第一次確認為105個團的是八路軍作戰科長王政柱。1940年8月22日,他向 左權報告 正太路30個團,平漢線盧溝橋至邯鄲段15個團,同蒲線大同至洪洞段12個團,津浦線天津至德州段4個團,邯鄲至濟南公路線3個團,代縣至蔚縣公路段4個團,北平至大同線6個團,...

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台兒莊戰役比較

百團大戰也能算上戰役,其實就是敵後搞些小動作,破壞一下石太鐵路沿線的日軍設施,人家日軍主力根本就沒有正眼看你,至於平型關大捷我就不想說了,就 乙個師打了別人一百多人的運輸隊而已,殺了不到一百人,繳獲了幾件棉襖,幾條槍而已!台兒莊戰役隸屬徐州會戰,徐州會戰 總共集結60多萬兵力,有張自忠的西北軍,湯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