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百團主要內容,百團大戰的主要內容

2022-05-20 13:01:10 字數 2246 閱讀 1253

1樓:愛運動的小矮子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129師、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稱此為「百團大戰」。

本作品亦曾陸續被改編為同名電影。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

歷史百團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129師、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稱此為「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的主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抗bai日戰爭進入相持階段後,du日本侵略軍一面zhi對華北抗日

根據地dao實行「版

囚籠政策」;一面在

權正面戰場上集結重兵,陰謀進犯西南、西北,妄圖迫使中國投降。在這緊要關頭,為了有力地打擊敵人,粉碎日軍的侵略陰謀,爭取華北戰局更加有利於我軍的發展,並影響全國的抗戰形勢,八路軍從8月20日起,在華北敵後出動105個團,約40萬兵力,在2500公里長的戰線上,發動了規模最大的「以徹底破壞正太路若干要隘,消滅部分敵人……截斷該線交通」為目的的舉世聞名的「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內容(一句話概括)

4樓:韓子琪韓保權的

中國人太棒了中國人最棒中國人萬歲萬歲萬萬歲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抗日戰爭進入相持階段後,日本侵略軍一面對華北抗日根據地實行「囚籠政策」;內一面在正面容

戰場上集結重兵,陰謀進犯西南、西北,妄圖迫使中國投降。在這緊要關頭,為了有力地打擊敵人,粉碎日軍的侵略陰謀,爭取華北戰局更加有利於我軍的發展,並影響全國的抗戰形勢,八路軍從8月20日起,在華北敵後出動105個團,約40萬兵力,在2500公里長的戰線上,發動了規模最大的「以徹底破壞正太路若干要隘,消滅部分敵人

百團大戰35句話主要內容

《百團大戰》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6樓:守護春之豔

共產黨領導的軍隊在抗日戰爭中,最大的一次規模和最大的一次投入的戰役。

7樓:陽城幹部

八路軍對日作戰規模最大的一次……

百團大戰的時間 起因 過程 結果 主要英雄人物及事蹟 是百團大戰的。 5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 2023年8月20日至12月15日

起因過程百團大戰hundred regiments經歷了兩個主動進攻階段和乙個反「掃蕩」階段。

結果從8月20日至12月5日的3個半月中,我敵後軍民共進行大小戰鬥一千八百多次,計斃傷日軍二萬多人,偽軍五千多人;俘日軍二百八十多人、偽軍一萬八千多人;破壞鐵路九百多裡、公路三千里;破壞橋梁、車站二百五十八處;並繳獲了大批**和軍用物資。

主要英雄人物及事蹟: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八路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

9樓:荒誕不經

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在華北敵後發動的一次大規模進攻和反「掃蕩」的戰役,由於參戰兵力達105個團 ,故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相持階段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

百團大戰分為3個階段。2023年8月20日至2023年9月10日為第一階段,中心任務是摧毀正太路交通。2023年9月22日至2023年10月上旬為第二階段,主要任務是繼續破壞日軍的交通線,並摧毀日軍深入抗日根據地的主要據點。

2023年10月上旬到2023年1月24日為第三階段,主要任務是反擊日軍的報復性「掃蕩」。

據八路軍總部2023年12月10日的統計,百團大戰僅前三個半月期間,就進行大小戰鬥共1824次,重擊了日偽軍的反動氣焰,有力地配合了國民黨軍正面戰場的作戰,極大地振奮了全國的抗戰信心。

百團大戰的歷史背景是什麼

百團大戰有什麼意義,什麼是百團大戰?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 隊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他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的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百團大戰具有偉大的歷史意義。百團大戰大大提高了共產黨 八路軍的威望,揭破了八路軍 遊而不擊 的謊言,鍛鍊 考驗了八路軍的作戰力量。同時,它沉重打...

歷史上百團大戰有多少個團,百團大戰一共多少個團參加?

在百團大戰期間,較為一致的說法,是105個團。第一次確認為105個團的是八路軍作戰科長王政柱。1940年8月22日,他向 左權報告 正太路30個團,平漢線盧溝橋至邯鄲段15個團,同蒲線大同至洪洞段12個團,津浦線天津至德州段4個團,邯鄲至濟南公路線3個團,代縣至蔚縣公路段4個團,北平至大同線6個團,...

百團大戰遠遠不夠一百個團,為何要叫做百團大戰

其實當時參戰的部隊各個部分加起來實際已經達到了105個團,所以才會叫做百團大戰。之所以這樣叫,只是為了說明當時參戰的人數是非常多的,這個名字更多的是為了增加戰爭的霸氣感,讓人們感受到這場戰役的豪氣。百團大戰時期,總共參戰約有一百零五個團,因此在後來叫做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指的是參加的軍隊眾多,用來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