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百團大戰有多少個團,百團大戰一共多少個團參加?

2022-02-20 10:50:17 字數 3200 閱讀 8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百團大戰期間,較為一致的說法,是105個團。第一次確認為105個團的是八路軍作戰科長王政柱。2023年8月22日,他向***、左權報告:

「正太路30個團,平漢線盧溝橋至邯鄲段15個團,同蒲線大同至洪洞段12個團,津浦線天津至德州段4個團,邯鄲至濟南公路線3個團,代縣至蔚縣公路段4個團,北平至大同線6個團,遼縣至平定公路線7個團,寧武、苛嵐、靜樂公路線4個團……共計105個團。」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團大戰

不是量詞

只是虛指

泛指人數很多的意思

就好比三人行中的三指很多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差不多就是一百多個團左右,十多萬人

百團大戰一共多少個團參加?

歷史名戰「百團大戰」總共有多少個團

4樓:匿名使用者

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稱此為「百團大戰」。

5樓:李朋

2023年7月, 八路軍為破壞日軍進攻西北的計畫,振奮抗戰軍民士氣,爭取時局好轉,決定大舉攻擊正太路。陳賡親率太岳軍區部隊開往正太前線,並指揮**縱隊。太岳部隊組成的左翼縱隊,進擊正太路西段,橫掃壽陽至榆次間100多里的鐵路沿線,斬斷了每一座橋梁,炸毀了每乙個車站,肅清了沿線所有的據點及守備力量。

總攻擊開始時,突擊隊突然出現並與日軍進行白刃戰。而後戰鬥擴充套件到除山東以外的整個華北地區和主要交通線。八路軍參戰兵力達到105個團,故又稱「百團大戰」。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團大戰」就是百團嘛,可以從100-999~~

「百團大戰」一共多少個團參加?

7樓:蘇嘉愛娛樂

「百團大戰」一共105個團

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在華北敵後發動的一次大規模進攻和反「掃蕩」的戰役,由於參戰兵力達105個團 ,故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相持階段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

百團大戰分為3個階段。2023年8月20日至2023年9月10日為第一階段,中心任務是摧毀正太路交通。

2023年9月22日至2023年10月上旬為第二階段,主要任務是繼續破壞日軍的交通線,並摧毀日軍深入抗日根據地的主要據點。

2023年10月上旬到2023年1月24日為第三階段,主要任務是反擊日軍的報復性「掃蕩」。

團部情況:

八路軍最初的12個團都是滿員的標準團,比如129師769團下轄3個營,每個營下轄4個步兵連和乙個機槍連,團部還有參謀處、政治處、供給處、衛生隊等。而且團直屬的還有迫擊炮連、特務連和通訊排,乙個團的人數在3000人左右。

而在2023年的時候,當時我軍第乙個敵後抗日根據地晉察冀根據地建立了。之後隨著根據地的擴大和鬥爭的需要,到了2023年冬的時候,當時八路軍已經補充了將近80個團,和50多個相當於團的支隊、大隊等

但是這些新編的團不是標準團,**裝備等差很多,比如129師385旅獨立團,全團才1200餘人, 主要**是大刀和長矛。乙個連隊僅幾十條步槍。因為新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所以戰鬥力也較差。

於是為了提高戰鬥力,我軍開始加強部隊建設。

到了2023年的時候,當時晉察冀根據地整編了31個主力團,每個團下轄3個營9個連,有的甚至下轄4個營,兵力大約在2000到3000餘人,晉察冀軍區在2023年的時候就有11萬人之多。

而115師當時也整編為6個旅,3個二級軍區、12個軍分割槽、23個團和支隊等,人數達到了7萬餘人,相當於乙個集團軍了。

8樓:小牛仔

「百團大戰」一共105個團,按八路軍總部原來規定,參戰兵力不少於22個團。

但戰役發起後,由於八路軍廣大指戰員和抗日根據地民眾痛恨日軍的「囚籠政策」,參加破擊戰的積極性非常高,因此各部投入了大量兵力,計晉察冀軍區39個團、第129師(含決死隊第1、第3縱隊等)46個團、第120師(含決死隊第2、第4縱隊等)20個團,共105個團20餘萬人,還有許多地方游擊隊和民兵參加作戰。

歷史意義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

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國際上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百團大戰

9樓:青春格林

105個團。

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在華北敵後發動的一次大規模進攻和反「掃蕩」的戰役,由於參戰兵力達105個團,故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相持階段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

百團大戰分為3個階段。2023年8月20日至2023年9月10日為第一階段,中心任務是摧毀正太路交通。2023年9月22日至2023年10月上旬為第二階段,主要任務是繼續破壞日軍的交通線,並摧毀日軍深入抗日根據地的主要據點。

2023年10月上旬到2023年1月24日為第三階段,主要任務是反擊日軍的報復性「掃蕩」。

歷史意義: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

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國際上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百團大戰究竟有多少個團參戰

10樓:宇宙幽蘭

據了解,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129師、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稱此為「百團大戰」。

解放戰爭百團大戰一共多少個團多少人?

11樓:芝麻弊爸

正太線30個團,平漢線盧溝橋至邯鄲段15個團,同蒲線大同至洪洞段12個團,津蒲線天津至德州段4個團,德石線4個團,白晉線6個團,北寧線2個團,平綏線2個團,汾陽至軍渡公路線6個團,滄縣至石家莊路線4個團,北平至大同公路線6個團,邯鄲至濟南公路3個團,代縣至蔚縣公路線4個團,遼縣至平定公路線3個團,寧武、苛嵐、靜樂公路線4個團,一共105個團。

百團大戰有什麼意義,什麼是百團大戰?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 隊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他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的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百團大戰具有偉大的歷史意義。百團大戰大大提高了共產黨 八路軍的威望,揭破了八路軍 遊而不擊 的謊言,鍛鍊 考驗了八路軍的作戰力量。同時,它沉重打...

歷史百團主要內容,百團大戰的主要內容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 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 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 129師 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 石家莊至太原 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

百團大戰遠遠不夠一百個團,為何要叫做百團大戰

其實當時參戰的部隊各個部分加起來實際已經達到了105個團,所以才會叫做百團大戰。之所以這樣叫,只是為了說明當時參戰的人數是非常多的,這個名字更多的是為了增加戰爭的霸氣感,讓人們感受到這場戰役的豪氣。百團大戰時期,總共參戰約有一百零五個團,因此在後來叫做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指的是參加的軍隊眾多,用來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