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的日本海軍頭頭山本五十六到底是怎麼死的

2022-01-28 16:53:39 字數 663 閱讀 9184

1樓: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日軍被美國打的灰頭土臉的,為了鼓舞日軍的的士氣,山本五十六就座飛機去前線。結果被美國知道了就招埋伏了,灰機被打下來了,就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8日視察前線時,座機被美軍擊落身亡。

山本五十六不是日本海軍「頭頭」,山本五十六是聯合艦隊司令。

當時日本海軍的頭頭是伏見宮博恭王、島田繁太郎和公尺內光政。山本五十六算個毛……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美國破譯日本密電,山本五十六一週後會到南太平洋的乙個島上視察,美軍太平洋提前佈下埋伏,在4月18日時,美軍發現山本機隊行蹤,遂出動大批p38戰機攔截,擊落山本座機,山本殞命。

順便說下,擊落山本的p38雙體戰機綽號 「閃電」,在美軍歷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乃至最新的f35起名字的時候,只能叫做「閃電2「,以示對p38的尊敬。

4樓:

那些甲級戰犯都處以絞刑當然是絞死的咯。

5樓:山間綠晨風

山本是被美軍伏擊擊落的。在擊落山本前,美軍破譯了日軍的密碼,由此知道了山本的動向。

二戰中中途島海戰日本海軍為什麼會慘敗

1 日本海軍驕傲自大,狂妄輕敵。2 情報戰的失敗。3 日本作戰計畫的錯誤。4 日本作戰觀念的落後。5 作戰指揮的錯誤。6 兩國科學技術和工業經濟實力的差異。日軍的密電碼,被美軍破譯。密碼被破譯了。2.沒有雷達。3.運氣不好。4.指揮官是個穩重型不是個冒險型的。5.思想落後,不願拿戰列艦給航母護航。6...

日本是因為山本五十六而在二戰輸給美國嗎

哲學中講,個別的英雄人物是無法改變歷史走向的。所以山本肯定不是根本原因。日本輸給美國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和國力有關的。日本領土面積小,資源匱乏,人口也少。雖然占領了亞洲大部分,資源問題似乎解決了,但是卻忽略了戰線過長的問題。況且日本的工業基礎本來就無法和美國對比,工業規模更不用提了。之所以前期日本似...

日本二戰時期的海軍實力如何,二戰時期日本的國家實力有多強?

基本上而言應該是當時的第二海軍 1 它面對的美國海軍,毫無疑問是二戰中最強的海軍,而日本海軍能夠和美國海軍主力 第58特混艦隊 以及打了雞血的美國海軍產能 一年就搞出50艘卡薩布蘭卡級護航航母,去參加馬里亞納海戰 拼的有來有回,就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2 日本海軍的著名戰艦多 a 航母至少包括 赤城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