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團大戰遠遠不夠一百個團,為何要叫做百團大戰

2022-10-03 01:25:05 字數 2338 閱讀 2006

1樓:取個名都好難

其實當時參戰的部隊各個部分加起來實際已經達到了105個團,所以才會叫做百團大戰。

2樓:小軒愛收集

之所以這樣叫,只是為了說明當時參戰的人數是非常多的,這個名字更多的是為了增加戰爭的霸氣感,讓人們感受到這場戰役的豪氣。

3樓:小錘子

百團大戰時期,總共參戰約有一百零五個團,因此在後來叫做百團大戰。

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百團大戰指的是參加的軍隊眾多,用來形容戰爭場面很大。

百團大戰,為什麼叫做百團大戰呢?

5樓:情陷崑崙

八路軍105個團同時向日軍發動正面進攻,所以稱為百團大戰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正面進攻?打了一堆據點和炮樓,還大部分是偽軍把守的,百團大戰有收復哪個城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某人yy的結果

擴大影響,

什麼是百團大戰?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8樓:熱心網友

1、百團大戰的解釋:

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在華北敵後發動的一次大規模進攻和反「掃蕩」的戰役,由於參戰兵力達105個團  ,故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相持階段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

2、百團大戰的歷史意義: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

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國際上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9樓:水滴一滴一滴

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在華北敵後發動的一次大規模進攻和反「掃蕩」的戰役,由於參戰兵力達105個團  ,故稱「百團大戰」。

百團大戰的歷史意義: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國工農紅軍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它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地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

百團大戰的勝利,沉重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鼓舞了中國人民的抗戰鬥志,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在國際上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什麼叫百團大戰?

10樓:寧靜o致遠

百團大戰

2023年8月20日,在八路軍總部***副總司令統一指揮下,華北晉察冀軍區、晉冀魯豫軍區和晉綏軍區的八 路軍共出動115個團、近40萬大軍,在2500公里長的戰線上,向華北各主要交通沿線大小據點的日偽軍出擊,主動開 展一場大規模的交通總破擊戰。

戰役分3個階段:第1階段8月20日至9月10日,破壞和截斷華北敵人的全部交通線,打擊重點是正太路。第2 階段9月20日至9月底,進行系列攻堅戰,重點是消滅交通線兩側及深入根據地的敵人據點。

第3階段10月6日至12月 5日,敵軍因接連失敗,遂調軍向華北根據地進行報復「掃蕩」,反「掃蕩」成為此階段中心任務。自太行山區至平西、晉西 北、晉察冀、冀東、大青山等地,八路軍打了幾次殲滅戰。

此戰役進行大小戰鬥1824次,斃傷日軍10645人,偽軍5155人,俘日軍281人,偽軍18407人, 消滅敵偽據點2993個,繳獲大量軍械物資。百團大戰給日偽軍以沉重打擊。自此,日軍更加緊對華北敵後解放區的「掃蕩 」。

此次大戰歷時3個半月,是抗日戰爭中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帶戰略性的進攻戰役。在這次戰役中,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在華北地區廣大群眾配合下,齊心協力,前仆後繼,同日本侵略者作戰1824次,斃傷日偽軍3萬人,俘日軍281人,俘偽軍1400餘人,日軍投降7人,偽軍反正1845人,拔除據點2900多個,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0餘公里,橋梁和隧道260多處,繳獲各種炮50餘門,各種槍5800餘支(挺)。八路軍也付出了**1.

7萬餘人的代價。百團大戰嚴重地破壞了日軍在華北的主要交通線,收復了被日軍占領的部分地區,沉重地打擊了日軍,有力地配合了正面戰場作戰。百團大戰對堅持抗戰、遏制當時國民黨妥協投降暗流、爭取時局好轉起了積極作用,進一步鼓舞了全國人民奪取抗戰勝利的信心,提高了中國共產黨和八路軍的聲威。

它在中國抗日戰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參考資料:http://www2.

11樓:

100個團亂打一氣,美其名曰:百團大戰!

歷史上百團大戰有多少個團,百團大戰一共多少個團參加?

在百團大戰期間,較為一致的說法,是105個團。第一次確認為105個團的是八路軍作戰科長王政柱。1940年8月22日,他向 左權報告 正太路30個團,平漢線盧溝橋至邯鄲段15個團,同蒲線大同至洪洞段12個團,津浦線天津至德州段4個團,邯鄲至濟南公路線3個團,代縣至蔚縣公路段4個團,北平至大同線6個團,...

百團大戰有什麼意義,什麼是百團大戰?它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百團大戰是抗戰時期中 隊主動出擊日軍的一次最大規模的戰役,他打出了敵後抗日軍民的聲威,振奮了全國人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在戰略上有力的支援了國民黨正面戰場。百團大戰具有偉大的歷史意義。百團大戰大大提高了共產黨 八路軍的威望,揭破了八路軍 遊而不擊 的謊言,鍛鍊 考驗了八路軍的作戰力量。同時,它沉重打...

歷史百團主要內容,百團大戰的主要內容

百團大戰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八路軍 新四軍與日軍在中國華北地區晉察冀邊區發生的一次規模最大 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八路軍的晉察冀軍區 129師 第120師在總部統一指揮下,在河北山西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 石家莊至太原 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八路軍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