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m處理器為什麼用m命名?和一般處理器有什麼不同

2022-09-05 02:00:08 字數 917 閱讀 9921

1樓:婁婁婁婁婁

intel的netburst並不是乙個成功的架構,儘管intel在設計pentium 4之初,目標是10ghz核心頻率。但事實證明目標難以完成。工程師難以在提公升頻率的同時,將發熱量控制到乙個合理的範圍。

因此,intel宣稱netburst產品頻率不提公升到4ghz以上。畢竟誰都不想坐在乙個「火爐」旁邊,誰都不想聽到嗡嗡作響的風扇聲音。

intel為桌面處理器找到了一條新的開發方法,不提公升時鐘頻率,而是整合多個計算核心。但先天的缺陷難以迴避,如果不作任何改變的話,pentium 4難以和其競爭對手相抗,在當前的處理器測試中,pentium 4在大多數的測試專案中都落後於amd。

netburst架構的高發熱量和高能耗,不僅讓intel手足無措,也給一些希望購買intel產品的消費者當頭一擊。但intel現在產品線中還是有好產品。儘管pentium iii早已退出了桌面市場,但它在移動市場很快又找到了新的位置,而現在移動市場中的intel處理器就都是基於和pentium iii相似的架構,只不過採用了更先進的生產工藝和其他一些改進,實現了比pentium iii更小的發熱量和更高的總體效能,pentium iii在移動市場獲得重生,被命名為—pentium m。

pentium-m的耗電量更低,卻比它的前輩–pentium iii-m及pentium 4-m更為強大。因此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可以持續更久,壽命也更長。同時,cpu效能更高、發熱量更少,意味著膝上型電腦的體積可以更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按習慣用奔騰5命名的話,太俗了!

所以改乙個字尾!

比較沒水準的回答!!

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mobile

所謂的移動cpu

耗電發熱量

實際效能比同頻率的p4更好

處理器i5的顯示卡gt860m和i7顯示卡gt850m該選哪個好

看門狗該遊戲採用了新的anvilnext引擎,打造出了乙個遼闊龐大的世界,如此精準流暢特效以往我們只在某些physx遊戲上看到過。不光如此,遊戲世界上去活靈活現,對於發生在一座大城市的戲來說可謂非常關鍵的。2 最低配置 系統 windows vista sp2 windows 7 sp1 windo...

我想問下,i3 350M處理器相當於i3什麼等級的水平?高階還是低端

i3 330m 350m 370m 380m 390m由於架構相同,效能相差在主頻,彼此間差距3 以內,實際運用中可以忽略不計,屬於同等水平產品,不用糾結其水平。如果單從cpu型號看,那就是中端了。錢放在顯示卡優先,再到cpu,再到記憶體 英特爾i3 530 原包 770 主機板 技嘉h55m s2...

單鏡反光機AF和M按鈕幹什麼用的

af檔是在鏡頭上的檔位,表示鏡頭自動對焦。m檔是相機機身的檔位,表示是手動對焦,就是光圈和快門都需要手動設定,這需要一定的經驗。例如尼康相機中,af m是乙個撥盤開關型別,功能是用於切換自動對焦模式和手動對焦模式的。在需要進行手動對焦的時候切換到m,一般來說常用的都是af自動對焦模式。擴充套件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