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手賈平凹閱讀答案跪求,獵手 賈平凹 閱讀答案 跪求

2022-09-04 23:40:19 字數 3650 閱讀 9271

1樓:神馬中的神馬

寫),形象再現了獵⼿⾯對狼時的⽓ 定神閒,以及獵殺⼿段的嫻熟殘忍。 3.⽂中獵⼿是⼀個殘忍嗜殺,貪 得⽆厭,⼈性扭曲的⼈。

理由:能⽤ 槍獵狼,卻偏要⽤棍虐殺;活剝狼 ⽪,⼿段極為殘忍;⽆狼可獵,竟⾄ 於寢⾷難安;墜落⼭崖,仍念念不忘 獵狼之事,把對⽅視為噁物,⽽沒有 意識到⾃⼰⽐對⽅更甚百倍。 4.

揭⽰ 了⾃然界⽣命脆弱的⼀⾯;即使是彪 悍如狼者,也不得不依靠天然的屏障 來尋求⾃保。獵⼿⼀路所見肚⽪豐滿 的「狼妻」,翻筋⽃的「狼⼦」,瘦⽪包 ⾻的「狼⽗」,墜落之時想到的仍然是 獵殺,突出表現了獵⼿已完全失去了 ⼈之所以為⼈的「惻隱之⼼」,異化成 了⽐狼還**的動物。揭⽰了⼈性缺 失的⼀⾯:

處於死亡邊緣卻不醒悟, 仍然盤算著將對⼿斬盡殺絕

2樓:帳號已登出

我自己寫的.非常不好.拿去應付一下吧

1答:啟下

2答:通過描寫的表達方式表現出了獵手對狼的輕視,和技術的高超3第三段說明了獵手是乙個殘忍的人,第四段說明獵手是個殺狼成性的人字數限制無法回答

獵手 賈平凹 閱讀答案 跪求

3樓:完顏雪市子

我自己寫的.非常不好.拿去應付一下吧

1答:啟下

2答:通過描寫的表達方式表現出了獵手對狼的輕視,和技術的高超3第三段說明了獵手是乙個殘忍的人,第四段說明獵手是個殺狼成性的人字數限制無法回答

賈平凹獵手閱讀答案

4樓:不朽

與獵人一同摔下來的狼變成了四十來歲的男人,告訴人們:人類在屠戮狼群專,破壞自屬然的同時,其實就是殺死自身。

獵手無狼可獵,竟至於寢食難安,於精神恍惚間誤將他人作狼加以獵手。作者寫作意圖無非是想揭示人類的殘忍嗜殺,貪得無厭,終將導致害人害己。

結尾獵手看到死的是個四十來歲的男人,而地上卻沒有狼,作者似乎是想引導我們設想,這只是獵手的靈魂在俯視一切。這樣一來,作者的寫作意圖也就不言而喻:人與自然的鬥爭,人類也許能佔有一時的上風,但終將遭到自然的報復。

獵手閱讀答案

5樓:手機使用者

2、請從表達方式的角度鑑賞第⑤節劃橫線的句子。

橫線句子:獵手將落在肩上的一片葉子拿了,吹吹上面的灰氣,突然棍擊去,倏忽棍又在懷裡,狼卻臥在那裡,一條前爪已經斷了

4、⑥—⑩節,作者細緻描述了獵手跌落過程中的所見所想,請分析其目的何在。

5、**的結尾出人意料,有種荒誕的「聊齋」感,請談談你的理解。

獵手閱讀答案:

1、結構上:承上啟下,收束全文,為下文的波瀾陡起做鋪墊。內容上:狼被獵盡,說明獵手殺狼數量之多,獵殺本領了得,才會有下文失去對手的百無聊賴,才會有突遇對手的故事波瀾。

2、運用了細節描寫(動作描寫),形象再現了獵手面對狼時的氣定神閒,以及獵殺手段的嫻熟殘忍。

3、文中獵手是乙個殘忍嗜殺,貪得無厭,人性扭曲的人。理由:能用槍獵狼,卻偏要用棍虐殺;活剝狼皮,手段極為殘忍;無狼可獵,竟至於寢食難安;墜落山崖,仍念念不忘獵狼之事,把對方視為噁物,而沒有意識到自己比對方更甚百倍。

4、揭示了自然界生命脆弱的一面;即使是彪悍如狼者,也不得不依靠天然的屏障來尋求自保。獵手一路所見肚皮豐滿的「狼妻」,翻筋斗的「狼子」,瘦皮包骨的「狼父」,墜落之時想到的仍然是獵殺,突出表現了獵手已完全失去了人之所以為人的「惻隱之心」,異化成了比狼還**的動物。揭示了人性缺失的一面:

處於死亡邊緣卻不醒悟,仍然盤算著將對手斬盡殺絕。

5、開放性題目,自圓其說即可。示例1:結局是自然對人類下的追後通牒。

與獵人一同摔下來的狼變成了四十來歲的男人,告訴人們:人類在屠戮狼群,破壞自然的同時,其實就是殺死自身。精靈媽媽網示例2:

獵手無狼可獵,竟至於寢食難安,於精神恍惚間誤將他人作狼加以獵手。作者寫作意圖無非是想揭示人類的殘忍嗜殺,貪得無厭,終將導致害人害己。示例3:

結尾獵手看到死的是個四十來歲的男人,而地上卻沒有狼,作者似乎是想引導我們設想,這只是獵手的靈魂在俯視一切。這樣一來,作者的寫作意圖也就不言而喻:人與自然的鬥爭,人類也許能佔有一時的上風,但終將遭到自然的報復。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跪求閱讀理解題答案

6樓:完美隔度

1.閱讀第一自然段,概括說明造成黃河成為「懸河」的直接問題和根本問題。

(1)直接原因:森林面積減少、大量水土流失、河面逐漸上公升(2)根本原因:人類肆虐砍伐森林,汙染黃河的周圍環境2.

第2自然段中說到黃河「新的問題」是指由於黃河的水被汙染,使飲水不能得到健康保證。

「舊的問題」是指黃河氾濫,給人類帶來災難

3.文中劃線橫部分主要運用(劃線部分……你沒畫出來啊我猜了一下應該是列數字、舉例子等) 的說明方法。其作用是來說明黃河受到的汙染,譴責人類犯下的罪行。

4.文中第二段加點的「主要」一詞能否去掉,為什麼?

答:不可以,因為「主要」寫出了黃河之所以被汙染的原因,因為人類工業農業的汙水最多的是排放進黃河的,「主要」一詞去掉就顯得表述不清了。

7樓:

直接原因:周圍的森林面積不斷減少

根本原因:她的兒女的不斷增多,即人口的膨脹新的問題:黃河收到嚴重汙染

舊的問題:黃河成為懸河

畫橫線的句子不知道是哪句。

主要一次不可以去掉,主要在這裡說明黃河不是人們排放汙水的唯一渠道,表明黃河所接收的汙水排放量只是人們所排汙水的一大部分,如果去掉後就成為黃河接納了所有的汙水,這與事實不符

賈平凹的**《獵手》(獵手與狼),大意是什麼,最後乙個聊齋式的結尾看不懂。 拜託了!!!!!

8樓:網咖誕

談下我自己的一點理解吧。

大意就是通過獵人和狼,講大自然是脆弱的,同時又是強大的。

人性貪婪又殘忍,肆意虐殺動物,把它們逼到滅絕的邊緣。到了沒狼的時候,居然「感到空落」,這是把人和自然放到了完全對立的兩面上。最後招致了大自然的報復。

關於結尾,狼不見了。一種可能是獵人靈魂出竅看到了自己的屍體,而狼跑了。這個說明的就是大自然在報復破壞環境的人,有點宿命論的味道。

第二種可能就是獵人醒了過來,發現狼變成了人,這個說明了人貌似是殺死了狼,其實是殺死了人,人類破壞了自然,最終還是自己遭殃。這個說法的暗示性比較強。

9樓:月笙星聆

例1:結局是自然對人類下的追後通牒。與獵人一同摔下來的狼變成了四十來歲的男人,告訴人們:人類在屠戮狼群,破壞自然的同時,其實就是殺死自身。

例2:獵手無狼可獵,竟至於寢食難安,於精神恍惚間誤將他人作狼加以獵手。作者寫作意圖無非是想揭示人類的殘忍嗜殺,貪得無厭,終將導致害人害己。

例3:結尾獵手看到死的是個四十來歲的男人,而地上卻沒有狼,作者似乎是想引導我們設想,這只是獵手的靈魂在俯視一切。這樣一來,作者的寫作意圖也就不言而喻:

人與自然的鬥爭,人類也許能佔有一時的上風,但終將遭到自然的報復。

10樓:衛爾柳

談一下我的理解吧!

第一點,首先文章中說了他喝了酒,竟然他把人都來當狼來殺,體現了人類的殘忍貪婪。

第二種可能性是狼到了獵手身體,獵手到了狼的身體,獵手和狼靈魂互換獵手看到的40多歲的男人就是他自己。

第三種是獵手靈魂出竅,狼跑了獵手使了諷刺了獵人害人終害己。

第四種是大自然給獵手的幻覺,相當於大自然給獵手放了個電影,警告他,如果再不反省自己,他馬上就會像幻覺中的自己死掉。

賈平凹《獵手》賞析,賈平凹《獵手》賞析

與獵人一同摔下來的狼變成了四十來歲的男人,告訴人們 人類在屠戮狼群專,破壞自然的同時,其屬實就是殺死自身。獵手無狼可獵,竟至於寢食難安,於精神恍惚間誤將他人作狼加以獵手。作者寫作意圖無非是想揭示人類的殘忍嗜殺,貪得無厭,終將導致害人害己。結尾獵手看到死的是個四十來歲的男人,而地上卻沒有狼,作者似乎是...

賈平凹《風雨》全文,賈平凹《風雨》感悟

風雨 是賈平凹顯示寫作功力,不必過度解讀去尋什麼意義。好的很!像這種沒有全文的,還是買實體書吧!30幾一本我也再看他的書 賈平凹 風雨 感悟 風雨 賈平凹 的主旨是表現了作者對兒童天真純潔性情的謳歌和讚美。文章用了大量的篇幅進行景物描寫來表現風雨之大之猛烈,在猛烈的暴風雨中樹木亂成一團,藤蔓脫落,動...

賈平凹的《對月》的閱讀答案!!!

1.第一部分 月圓月缺照進人間的得意和悲哀 第二部分 月亮給人的啟示 第三部分 月亮讓人們認清了整個世界和自己。2.積極的,萬事萬物都是從產生到消亡的過程,世界不斷的周而復始。3.第三人稱寫,更加擬人化。4.略。4 更喜歡 對月 因為這篇文章語言表達更加優美 含蓄。對月 賈平凹的內容哦 賈平凹的對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