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平凹的《對月》的閱讀答案!!!

2023-05-06 20:55:06 字數 1510 閱讀 7400

1樓:somuns嶽

1.第一部分:月圓月缺照進人間的得意和悲哀;第二部分:月亮給人的啟示;第三部分:月亮讓人們認清了整個世界和自己。

2.積極的,萬事萬物都是從產生到消亡的過程,世界不斷的周而復始。

3.第三人稱寫,更加擬人化。

4.略。

2樓:淚海吟月

( 4 ) 更喜歡《對月》 因為這篇文章語言表達更加優美、含蓄。

對月 賈平凹的內容哦!

賈平凹的對月的靜態描寫

3樓:

摘要。月,夜愈黑,你愈亮,煙火燻不髒你,灰塵也不能汙染,你是浩浩天地間的一面高懸的鏡子嗎?

你夜夜出來,夜夜卻不盡相同;過幾天圓了,過幾天又虧了;圓得那麼豐滿,虧得又如此缺陷!我明白了,月,大千世界,有了得意有了悲哀,你就全然會照了出來的。你照出來了,悲哀的盼你豐滿,雙眼欲穿;你豐滿了,卻使得意的大為遺憾,因為你立即又要缺陷去了。

你就是如此千年萬年,陪伴了多少人啊,不管是帝王,不管是布衣,還是學士,還是村孺,得意者得意,悲哀者悲哀,先得意後悲哀,悲哀了而又得意……於是,便在這無窮無盡的變化之中統統消失了,而你卻依然如此,得到了永恆!

賈平凹的對月的靜態描寫。

您好親,這種對月亮意象的嗜好,顯示了作者的審美心態,同時也為我們展示了空靈靜寂的禪宗式的意境,使其散文呈現出濃郁的禪宗韻味。

月,夜愈黑,你愈亮,煙火燻不髒你,灰塵也不能汙染,你是浩浩天地間的一面高懸的鏡子嗎?你夜夜出來,夜夜卻不盡相同;過幾天圓了,過幾天又虧了;圓得那麼豐滿,虧得又如此缺陷!我明白了,月,大千世界,有了得意有了悲哀,你就全然會照了出來的。

你照出來了,悲哀的盼你豐滿,雙眼欲穿;你豐滿了,卻使得意的大為遺憾,因為你立即又要缺陷去了。你就是如此千年萬年,陪伴了多少人啊,不管是帝王,不管是布衣,還是學士,還是村孺,得意者得意,悲哀者悲哀,先得意後悲哀,悲哀了而又得意……於是,便在這無窮無盡的變化之中統統消失了,而你卻依然如此,得到了永恆!

您好,您對我的還滿意嗎?如果滿意的話,麻煩動動您發財的小手指點一下贊哦!

4樓:黃征

1) 文章有三個自然段以「月」開頭,如果把文章分為三部分的話,你覺得三部分各寫了什麼內容?三個部分存著什麼關係?

2)文章說:「萬事萬物,就是你的形狀,乙個圓,乙個圓的的完成啊!」作者形成了對人生的什麼看法?是消極的還是積極的?為什麼?

3)文章以「你」稱月亮,彷彿面對面對月亮傾訴,這麼寫有什麼好處?

4)與《月跡》相比,你更喜歡那篇文章?為什麼?

賈平凹 《月跡》閱讀答案

5樓:含蓄的落葉

1.講孩子的天真好奇。

2.有普天下所有奶奶的共性,似乎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3.以孩子的視角來寫月,新奇、生動,把月寫活了。

4.突出水中之月的「真」,因為在孩子的心裡,水中之月只不過是天上的月跑到了水裡。5.

對月 賈平凹 讀後感

獵手賈平凹閱讀答案跪求,獵手 賈平凹 閱讀答案 跪求

寫 形象再現了獵 對狼時的 定神閒,以及獵殺 段的嫻熟殘忍。3.中獵 是 個殘忍嗜殺,貪 得 厭,性扭曲的 理由 能 槍獵狼,卻偏要 棍虐殺 活剝狼 段極為殘忍 狼可獵,竟 於寢 難安 墜落 崖,仍念念不忘 獵狼之事,把對 視為噁物,沒有 意識到 對 更甚百倍。4.揭 了 然界 命脆弱的 即使是彪 ...

賈平凹的月跡選段練習,閱讀賈平凹的《月跡》選段,完成後面小題。10分奶奶說它走了,它是匆匆的你們快出去尋月吧

閱讀賈平凹的 月跡 選段,完成後面小題。月跡 教案 一.教學內容 月跡 閱讀賈平凹的 月跡 選段,完成後面小題。10分 奶奶說 它走了,它是匆匆的 你們快出去尋月吧 小題1 比平日明顯大多了,也圓多了,十分明亮,可以清晰看見裡邊有什麼東西 小題2 孩子們先是驚詫,一會兒,身臨其境 好像到了無比美妙的...

月跡賈平凹閱讀理解答案,《月跡》閱讀題答案

參 1.結構上,開頭點題,引出下文對繼父的懷念 結尾呼應開頭,點明主旨。內容上,強調繼父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表達對繼父的愛戴 懷念之情。3分,結構1分,內容2分。意思符合即可,有欠缺酌扣 2.柔柔弱弱 寫出了繼父瞅著 我 時的滿足與幸福的心理。抹著眼 寫出了母親感動 感激和內疚的心理。4分,各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