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誰家陌上少年郎」這句詞

2022-09-04 23:40:15 字數 562 閱讀 7512

1樓:柳柳

荷葉杯 顧夐

春盡小庭花落,寂寞,憑檻斂雙眉。忍教成病憶佳期,知摩知,知摩知。

歌發誰家筵上,寥亮,別恨正悠悠。蘭釭背帳月當樓,愁摩愁,愁摩愁。

弱柳好花盡拆,晴陌,陌上少年郎。滿身蘭麝撲人香,狂摩狂,狂摩狂。

記得那時相見,膽戰,鬢亂四肢柔。泥人無語不抬頭,羞摩羞,羞摩羞。

夜久歌聲怨咽,殘月,菊冷露微微。看看濕透縷金衣,歸摩歸,歸摩歸。

我憶君詩最苦,知否,字字盡關心。紅箋寫寄表情深,吟摩吟,吟摩吟。

金鴨香濃鴛被,枕膩,小髻簇花鈿。腰如細柳臉如蓮,憐摩憐,憐摩憐。

曲砌蝶飛煙暖,春半,花發柳垂條。花如雙臉柳如腰,嬌摩嬌,嬌摩嬌。

一去又乖期信,春盡,滿院長莓苔。手挪裙帶獨裴回,來摩來,來摩來。

鷓鴣天 辛棄疾

著意尋春懶便回,何如信步兩三杯?山才好處行還倦,詩未成時雨早催。

攜竹杖,更芒鞋,朱朱粉粉野蒿開。誰家寒食歸寧女?笑語柔桑陌上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誰家陌上少年郎》是慕花涼、寫的網路****於晉江文學城

少年郎對應的情侶名,少年郎對應的情侶名

翩翩少年郎 裊裊妙齡女 翩翩少年郎 婷婷閨門秀 翩翩少年郎 款款浣紗女 求和明眸皓齒少年郎的情侶名 豐乳細腰妙齡女 明眸皓齒少年郎 豐乳細腰美少女 明眸皓齒少年郎 溫涼如初的少年郎應該配個什麼情侶名字 熱辣似火的小太妹 不喜勿噴,當我說我自己就好 對應的情侶名 dawn.戀人之間總會說很多無聊話,做...

月光停在樹上樹下少年郎是什麼歌,什麼歌曲的歌詞

笛月 封茗囧菌 詞 袖藍 曲 文勁松 日頭落 撐輕舟 河水緩緩流 家門口 倒碗酒 三兩顆蠶豆 老先生 別著手 講古今興愁 而小童 低著頭 貪在夢中游 看 炊煙裊裊起 晚霞漸稀 不見 談笑者身影 驀然生出些孤寂 卻 聽聞深山裡 偶有悲鳴 不知鬼怪或神明 若能前去 竟 月光停在樹上 樹下少年郎 少年手中...

年少不輕狂枉為少年郎的翻譯,年少不輕狂,往為少年郎是什麼意思

youth should be wasted in the young.青春應該被浪擲於年少輕狂之時 青年時期如果不意氣風發一番,就枉為少年了。年少不輕狂,往為少年郎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 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大膽瘋狂 肆意妄為一些,否則妄做少年了。年少輕狂 古意是指年輕的人看待事物 處理事情比較輕浮 狂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