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比數列的求和公式

2022-09-04 09:10:06 字數 748 閱讀 7153

1樓:

等比數列的求和公式為sn=a1(1-q^n)/(1-q)=(a1-an*q)/(1-q)

2樓:匿名使用者

(1)通項:若a1, a1q, a1q^2, …… (q為公比) 則an=a1q^(n-1)

(2)前n項和:sn=(a1-anq)/(1-q) = [ a1(1-q^n) ] / (1-q) = [ a1(q^n - 1) ] / (q - 1)

3樓:龘騰虎躍

sn=a1(1-q^n)/(1-q) =(a1-an*q)/(1-q) (q≠1)

sn=a1/(1-q) (|q|<1)

sn=na1 q=1

4樓:匿名使用者

等比數列求和公式推導: sn=a1+a2+a3+...+an(公比為q) q*sn=a1*q+a2*q+a3*q+...

+an*q =a2+a3+a4+...+a(n+1)

sn-q*sn=a1-a(n+1)

(1-q)sn=a1-a1*q^n

sn=(a1-a1*q^n)/(1-q)

sn=a1(1-q^n)/(1-q)

5樓:匿名使用者

sn=a1(1-q^n)/(1-q)

6樓:匿名使用者

sn等於a1乘以(1-q的n次方)除以(1-q).

等比數列求和通項公式,等比數列求和公式是什麼?

樓上的說的對,不過有時看不懂,我在這補充下 a1是數列的第一個數,q是等比數列的比,n是指共有幾數,q n是說比的n次方 滿意答案的求和公式錯了。應該是sn a1 1 q n 1 q 等比數列 1 等比數列 an 1 an q,n為自然數。2 通項公式 an a1 q n 1 推廣式 an am q...

數學等比數列,數學等比數列

只是卷軸的直徑是8cm,半徑就是4cm,將膠卷卷滿後直徑是48cm,則半徑是24cm,即膠卷卷滿後的半徑從4到24,厚度為20cm。由膠卷的厚度為0.1cm,則知道一共有200圈。然後按照s 2 r計算,代入公式即可。半徑差 24 4 20,一層厚度是0.1,所以一共20 0.1 200層,這200...

等比數列定義式,什麼是等比數列

從第二項起,an 1 an q 同乙個常數 則數列為等比數列,q為公比。什麼是等比數列 等比數列,就是一組數列,其中每乙個數都是前乙個數的相同倍。比如 這組數列中後乙個數都是前乙個數的2倍。2是1的2倍,4是2的2倍 32是16的2倍。這個相同的倍數就是等比數列的公比,即這個等比數列的公比為2 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