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孩子弱視該怎麼辦? 弱視麻煩告訴我

2022-09-03 06:35:02 字數 5638 閱讀 5268

1樓:可景山

常規弱視訓練流程——按照醫生的配鏡處方戴鏡弱視訓練(1個月後行弱視**)1、堅持戴鏡2、遮蓋好眼5天,開啟2天.3、穿針訓練(每天300根針)4、網路或弱視**儀訓練5、1個月一定要在醫院就診,檢查視力。

網路訓練是我們目前弱視**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孩子有興趣,容易配合**。如果您家有上網條件,建議給孩子使用網路訓練,具體見:

2樓:亮瞎了

發現孩子弱視必須積極**:弱視**越早,效果越好。有研究表明,2歲以內為弱視**的關鍵期,6至8歲以前為敏感期,超過10歲後**效果較差,12歲後再**,效果甚微;

發現孩子弱視必須堅持**:家長注意應鼓勵引導孩子配合醫生進行**。年齡較小的孩子,會覺得弱視**枯燥、不適,不願配合。

特別是戴鏡和弱視訓練。然而,弱視**必須持之以恆,方可見效。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僅會使孩子**的時間延長,還有可能錯過**時機,導致終生不癒;

發現孩子弱視必須注意飲食:家長應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挑食;注意引導孩子多吃些粗糧(如玉公尺麵、小公尺等),以增加維生素的供給;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醣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

3樓:銷魂泒

視敏弱視速醒是根據弱視兒童生理、心裡、視覺特點,在總結近10年來國際兒童弱視**最新研究技術基礎上,形成的兒童弱視快速**方法,具有視力恢復速度快、視力提高週期短、兒童易接受、視力恢復速度快等特點,臨床實踐14年,已**百餘萬弱視兒童。視敏的科研人員發現,弱視兒童眼睛的器質病變並不明顯,主要以視覺的神經功能障礙和弱視兒童的心理障礙為主,依此總結的「眼、心、腦**法」,通過神經修復、能視喚醒、心裡疏導、速度訓練等步驟,突破了傳統弱視**時**時間長、訓練強度大、枯燥、不易堅持、反覆等難題,目前已成為弱視家長速醒兒童弱視的首選之一。]

4樓:詩音翩然

當聽到孩子是弱視時,應當做好以下幾件事:一、是否真實弱視。目前,5歲以下兒童被診斷為弱視的,至少有一半是不正確的。

5歲兒童的裸眼視力才能達到生理視力1.0的水平。5歲兒童矯正視力達不到0.

9才是弱視;5歲以下兒童矯正視力達不到0.9不一定是弱視。二、倘若孩子真的是遠視性弱視,只有配鏡(包括健眼遮蓋)和接受精確視覺訓練才是真正有效的方法。]

12歲小孩得了弱視怎麼辦

5樓:曉人時代

簡單地說弱視就是戴鏡後視力也不能達到正常,遠視是屈光的一種,一般弱視是遠視造成的,看你的孩子已經12歲了,抓緊配鏡,系統做訓練吧。一定要努力積極地去**,不能再耽誤了,因為已經錯過最佳**時機了。但是千萬不要放棄,只要**還是有效果的。

6樓:小美和嘟嘟

弱視在12歲之前是有希望治好的,12歲後想**就比較困難了。孩子已經12歲了,建議你選擇中醫的按摩、敲梅花針+西醫的精細目力訓練,這樣好的會快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在前期沒有幫小孩子管理好視力問題!

12歲弱視還能**好嗎?

8樓:房秋梵璧

12歲弱視也是可以**好的,只不過效果沒這麼明顯,需要長期堅持**,在醫生指導下規範訓練,定期複查。一般來說,10歲以前為視覺發育的敏感期,在此階段通過視力檢測發現弱視,及時**都是可以痊癒的。特別是5歲以前開始**效果最好,10歲以後效果相對較差,年齡越大,效果越差。

所以一旦發現弱視,應當抓緊時間及時**,不要因為年齡大而放棄**,以免遺憾終生,影響孩子將來的學習和就業。

9樓:施爾明眼科

這個也是有效果的,年齡稍大一些,但是還不晚,具體**的程度,需要根據孩子的狀態來說。如果是輕度的弱視好治,重度的需要長期堅持,最後根據情況而定。

眼睛弱視怎麼辦?

10樓:隆儉餘壬

1、眼睛弱視多補充蛋白質:

就鞏膜來說,它能成為眼球的堅韌外殼,就是由於含有多種必需氨基酸,構成很堅固的纖維組織。鞏膜雖有一定的堅韌性,但在眼軸前後徑部位仍比較弱。肉、魚、蛋、奶等動物性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全部必須氨基酸

2、**眼睛弱視多吃含鋅的食物,鋅缺乏可導致視力障礙,鋅在體內主要分布在骨骼和血液中。眼角膜表皮、虹膜、視網膜及晶狀體內亦含有鋅,鋅在眼內參與維生素a的代謂}與運輸,維持視網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組織狀態,維護正常視力功能。含鋅較多的食物有牡蠣、肉類、肝、蛋類、花生、小麥、豆類、雜糧等。

11樓:科亞合成

近視眼有糾正眼睛的近視片嗎,如何幫孩子走

12樓:史磬郭浩思

平時應該注意休息,多做眼部按摩,多補充維生素a和c。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多眼睛弱視也有幫助的。

13樓:北躍佔荌荌

你媽媽有多大了?弱視只發生在兒童時期,但不經**就會視力低下,你媽媽可能是從小有弱視沒**,現在可能又有點花眼導致視力進一步下降,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有沒有其它的眼病導致視力下降,如白內障之類的,眼鏡沒有特殊的,驗光是多少度就給你配多大度的眼鏡,視力不提高那是自身的原因。

14樓:芒市華山正發眼科

弱視的**措施:

1.盡早去除形覺剝奪**(矯正屈光不正,通過手術**斜視)2.遮蓋**,通過遮蓋和壓抑優勢眼來促使弱視眼的使用3.

精細目力**(串珠子、描圖繪畫等遊戲方式)4.使用弱視訓練軟體或者弱視**儀進行**弱視的**年齡很重要,越早越好,**效果更好。

15樓:武漢愛爾眼科

建議您到醫院檢查看下具體情況。

16樓:理嘉旗泰

弱視的最佳**年齡為3-6歲,過了12歲,**的效果就不太明顯了。一般弱視**採用配鏡、遮蓋**、弱視**儀功能訓練和進行精細的手工訓練。弱視**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如堅持訓練,可起到很好的輔助**的功效。

像您這個年齡,可以適當佩戴合適的眼鏡,效果怎樣,需要檢查之後才能知道。建議您及時到正規眼科醫院檢查確診一下。

17樓:餘士恩終辰

弱視最佳**的時間是6-8歲,超過12歲**效果就不是很明顯,

弱視可以通過眼吧訓練、帶眼罩或者弱視訓練儀來提高視力。

18樓:free_翊

弱視是眼部無明顯器質性病變,或者有器質性改變及屈光異常,但與其病變不相適應的視力下降和不斷矯正或矯正視力低於0.9者均為弱視,可以發生於一眼或兩眼。

19樓:戴璧

視力模糊。考慮患有近視。因為長期過度用眼,學習姿勢再不端正。

忌過度用眼。忌長時間玩手機和電腦。學習時坐姿要端正。

書與眼保持一尺的距離。定時做眼保健操。嚴重的可以配眼鏡。

20樓:斛瓊華

弱視眼睛要尋找弱視發生的原因,根據不同的原因進行相應的**。1、屈光不正、屈光參差性弱視,這種弱視需要進行配鏡矯正,而且要堅持戴鏡。2、斜視性弱視,如果弱視是由於斜視所引起的,要糾正斜視。

3、形覺剝奪性弱視,包括上瞼下垂、白內障、角膜炎導致的角膜瘢痕形成等。如果是以上原因導致的弱視,應當進行相應的****,包括上瞼下垂的矯正、白內障的摘除,還有角膜移植等手術。

21樓:愈曦曲惜

應及早的**,做好眼睛保護運動

22樓:藤春冬寧懿

你如果想得到一些減輕弱視甚至恢復的小方法,我有妙招,很管用的.

1兩手用力摩擦至很燙後,用手蓋住眼睛.(可以用開水的水蒸氣薰眼也有效)

2做眼保健操

3輕輕按眼球(我有同學按此法近視得到改善)4多吃維生素,尤其是a

23樓:鮑秀梅惠賦

中藥配合物理**效果不錯可以試試

24樓:採貳哥

你好,弱視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疾病,該病發病率高,佔兒童總比例的2--3%.由於兒童時期是視覺的發育關鍵時期,兒童時期發生的這些眼病對兒童視力發育危害極大,許多眼部疾病如果不能在兒童時期**,將造成眼睛的終生殘疾.

所以應該積極**,年齡越大,**效果遠差,一般就是通過戴鏡和**儀**,除部分斜性的外,一般不做手術.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小孩弱視怎麼辦

25樓:德合

近視眼有糾正眼睛的近視片嗎,如何幫孩子走

26樓: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孩子先天遺傳或是由於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弱視有關係。建議,要盡快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如果確診是的話,先用阿托品眼膏進行散瞳,然後佩戴合適的眼鏡。再根據弱視的型別,選擇合適的弱視訓練方法,要抓緊時間**,因為越小**效果越好,12周歲以後**就非常困難。

27樓:走野取個名字吧

**去唄。然後任何電子產品都不要給他看。我有個親戚也是小孩就是弱視,帶個眼鏡,然後還買了什麼**的機器幹嘛的吧,不是很清楚。

28樓:山東視防劉敏

你好,弱視指視覺發育期由於單眼斜視、未矯正的屈光參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覺剝奪引起的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即戴鏡視力)低於相應年齡的視力,眼部檢查無器質性病變。 新修訂兒童弱視診斷標準為:3歲以下兒童矯正視力低於0.

5;4-5歲低於0.6;6-7歲低於0.7;7歲以上低於0.

8或兩眼最佳矯正視力相差兩行或以上。 弱視屬於功能異常,做手術沒有作用,3-6歲為最佳**期,如果能夠盡早**,預後還是很好的,這就需要家長及患者積極配合**。弱視**基礎是配鏡,然後戴鏡訓練,再配合葉黃素。

這個驗光單遠視和散光都不大,是正常範圍,這個結果是點了阿托品散瞳後的結果嗎?視力是多少,如果是散瞳後的結果,孩子是由於視功能主要是調節功能引起的視力不好,通過訓練可以恢復,如果是散瞳前的結果,建議先散瞳再做驗光檢查,看遠視度數是多少。

29樓:新視界眼科笑笑

弱視是一種發育形眼病,**效果與年齡密切相關,年齡越小,**效果就越高。目前通過訓練的方法可以有效矯正弱視,具體訓練專案為紅光閃爍訓練、光刷訓練、光柵訓練、超聲**和後像**,由於弱視的療程比較長,**期間需要兒童及家長的密切配合,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弱視了怎麼辦?

30樓:採貳哥

3-10歲為**的敏感期,因此在視覺發育的關鍵期內,很容易形成弱視,比如居室的光線過暗,或者單眼不適當的遮蓋等,一旦這些因素消除,視覺發育又可以正常進行.所以說,弱視眼在關鍵期內,可逆性是很強的.但是在3歲以後,如果弱視眼仍然得不到**,抑制程度就會逐漸加深.

尤其是在8歲以上,**希望就小了,而且療程也長,13歲以上**基本無效(現在也有大年齡弱視**的臨床病例,效果也不錯).

指導意見:

所以對於弱視兒童的防治必須做到早發現,早**.醫生和家長都不能有不**弱視也會痊癒的鬆懈思想.

首先要注意平衡營養,合理膳食.除蛋白質,維生素外,鈣,鉻等元素已被證實為眼球發育的必需物質,牛奶,豆製品,動物肝,牛肉等也是兒童的必需食品;其次要限糖.糖為酸性食品,可消耗體內的鈣,誘發近視.

三是睡眠充足,維持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功能平衡;四是多鍛鍊,如放風箏,踢毽子,打桌球等體育活動,促進眼組織的血液**和代謝.

此外,還要注意正確的用眼衛生.不要在光線過強或過弱的環境下看書寫畫,一次連續看書或寫畫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培養良好正確的看書寫畫姿勢,眼與書本之間的距離保持30到40度的角度;看電視時距離應大於電視螢幕對角線5—7倍,連續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半小時

12歲小孩得了弱視怎麼辦

簡單地說弱視就是戴鏡後視力也不能達到正常,遠視是屈光的一種,一般弱視是遠視造成的,看你的孩子已經12歲了,抓緊配鏡,系統做訓練吧。一定要努力積極地去 不能再耽誤了,因為已經錯過最佳 時機了。但是千萬不要放棄,只要 還是有效果的。弱視在12歲之前是有希望治好的,12歲後想 就比較困難了。孩子已經12歲...

小孩眼睛弱視怎麼辦,孩子有一隻眼睛弱視怎麼辦啊

小孩眼睛弱視的 原則 3歲前為兒童弱視 的關鍵期,3 10歲為 的敏感期,因此在視覺發育的關鍵期內,很容易形成弱視,比如居室的光線過暗,或者單眼不適當的遮蓋等,一旦這些因素消除,視覺發育又可以正常進行。所以說,弱視眼在關鍵期內,可逆性是很強的。但是在3歲以後,如果弱視眼仍然得不到 抑制程度就會逐漸加...

5歲孩子眼睛散光弱視怎麼治療好,孩子5歲眼睛弱視加散光怎麼辦

小孩弱視,越早 效果越好,吃藥沒用。散光只有配鏡加上弱視訓練。不能等大了再 大了後弱視基本上 無用了。散光只是另一種近視或者遠視,沒什麼。散光導致弱視就很麻煩,所以弱視要儘早 年齡越小效果越好。眼睛是一輩子的事,如果條件允許找知名的眼科醫院給你孩子開處方和 方案。如果是先天性的弱視的話,見意去醫院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