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眼睛弱視怎麼辦,孩子有一隻眼睛弱視怎麼辦啊

2021-07-26 21:45:18 字數 4668 閱讀 9425

1樓:桐兒9ab醚

小孩眼睛弱視的**原則

?3歲前為兒童弱視**的關鍵期,3-10歲為**的敏感期,因此在視覺發育的關鍵期內,很容易形成弱視,比如居室的光線過暗,或者單眼不適當的遮蓋等,一旦這些因素消除,視覺發育又可以正常進行。所以說,弱視眼在關鍵期內,可逆性是很強的。

但是在3歲以後,如果弱視眼仍然得不到**,抑制程度就會逐漸加深。尤其是在8歲以上,**希望就小了,而且療程也長,13歲以上**基本無效。

泉州新視力眼科醫院獨家(福建首家)引進目前最先進的博視***弱視綜合**儀(效果最好),**率高達95%,另外新視力眼科配合有多種**弱視方法:弱視綜合訓練、光學藥物壓抑**,海丁格刷+理療特色**,紅光+後像**等多種特色****弱視,還弱視患者全"新視界"!療效顯著,**率高達95%以上,處於泉州乃至全國最高水平。

遮蓋**?這是**弱視比較傳統的方法。當你看下有些兒童戴眼鏡時,一側會用一塊黑布擋住,這樣做是因為人的視覺資訊要通過大腦傳遞,弱視患兒的大腦常常接受正常一側眼睛提供的視覺資訊,壞眼睛一方的視覺資訊不容易進入大腦。

通過遮蓋法,把正常一側眼睛用黑色密度較大的棉布遮住,強迫讓患眼資訊進入大腦,時間長了,慢慢讓大腦對患眼發出的視覺訊號建立信任感,從而恢復患眼的視覺功能。精細目力訓練

2樓:愛爾飛秒諮詢

弱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兒童眼病,會對視力發育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如果孩子出現弱視一定要重視。引起弱視的原因通常是由於眼睛存在遮擋性因素,比如單眼斜視、屈光參差、大度數的屈光不正或者先天性的白內障、角膜混濁。對於弱視的**,首先要祛除**,然後再進行積極的弱視**,包括遮蓋**和弱視訓練。

弱視發現的年齡越早,**開始的時間越早,恢復的可能性越大,一旦發現孩子出現弱視,就要立刻開始**,一旦錯過了**的最佳時期,恢復起來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建議您帶孩子儘早的前往醫院進行**,建議您去泉州愛爾眼科醫院,那裡經泉州市豐澤區衛生健康局批准設立的醫療機構,醫療裝置及醫資都是相當不錯的,您可以到那裡去看看。

孩子有一隻眼睛弱視怎麼辦啊

3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如果孩子有一隻眼睛是弱視的話,則需要通過遮蓋**,把正常的一隻眼睛用布蓋住,然後用不好的一隻眼睛看,這樣可以鍛鍊眼睛的視力。弱視只能佩戴眼鏡矯正,目前還不能做手術**,後期也需要做功能訓練,幫助孩子視力得到恢復,同時也要避免孩子看電子產品。

4樓:山東視防何冰茹

1.一定要堅持戴鏡不能摘眼鏡(戴鏡是基礎)。

2.如果是單眼弱視的話需要遮蓋好眼,讓孩子使用弱視眼注視。

3.做弱視訓練,並且視力提上來後一定要循序漸進的減次數,不要視力正常了就不去做訓練了,要慢慢遞減,前期每天訓練,視力穩定了可以隔天訓練,慢慢的隔兩天隔三天...訓練結束後為防止視力回退,一定要定期複查視力。

4.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下葉黃素,營養眼底,保護視力。

5樓:其他暱稱

快點去**呀!我家裡就遺傳這個病 我弟弟小時候還斜視 所以發現的快 很早就開始**了 而我呢一直到了16歲才發現 晚啦!(我左眼弱視 但右眼視力好的出奇 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戴眼鏡 也是我一直沒有發現弱視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可能是因為孩子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導致了單眼弱視。建議,一定要說服孩子要遮蓋,以刺激弱視眼睛的發育,同時要佩戴合適的框架眼鏡,再加上弱視訓練,而且目前孩子年齡比較大,**效果本來就不好,如果不遮蓋的話確實很難恢復。

7樓:

一隻眼睛弱視應及早就醫,查明原因,並針對原因給與積極**:1.儘早佩戴合適眼睛;2.

採取遮蓋**,即用眼罩遮住健眼,使弱視眼被迫視物以刺激該眼,達到消除抑制的作用,隨後逐步提高視力,同時配合精細訓練、輔助**等提高視力,對於配合不佳者,可採取壓抑**、藥物**等緩解症狀;且越早**,效果越好;引起弱視的原因很多,兒童視覺發育敏感期由於先天性高度近視、高度遠視、散光、斜視或先天性白內障等造成視覺環境異常,久之導致弱視。

8樓:筘裙芄508蕾

寶寶發現弱視後,一定要趕緊**,年紀越大**可能性就越小,我孩子上年懂點事的時候就說自己有隻眼睛看不見東西,後來去未來視界檢查,才發現是弱視,還好及時進行了弱勢訓練,千萬不要拖。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隻眼睛弱視可以通過遮蓋法 七日升 生物波能量匯入** 12歲之前都是最佳的**時間 是可以**的

10樓:志龍眼鏡**店

5到時12歲是弱視的最佳**時期,早發現早**,主要戴眼鏡**,嚴重的需要**儀輔助**。

下面是志龍眼鏡**店為您提供有關弱視的資料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凡用一般臨床檢查法證明眼部無明顯病變,以功能性因素為主所引起的遠近視力低於0.9、低於同齡正常矯正視力一行、一眼矯正視力低於另一樣矯正視力一行,且不能用鏡片矯正者,均列為弱視。弱視為非光學的和無器質性的眼病。

它是一種視覺功能發育的混亂,常伴有斜視和屈光不正,主要由於形覺剝奪(任何阻擋光線妨礙視網膜清晰成像的因素)包括屈光不正引起。兒童的可塑性很強,特別是6歲前的兒童,如果及時採取**措施是可以**的。但是10歲以後,兒童眼部發育已經很接近**,其可塑性也下降,此時再採取**預後效果不好。

13歲以後眼球發育已經基本接近**,此時再進行弱視**是沒有意義的。

弱視眼分為中心注視性弱視和非中心注視性弱視。

中心注視性弱視**主要壓抑優勢眼,提高弱視眼的矯正視力,當弱視眼矯正視力正常後進行相關雙眼視功能的鍛鍊。

非中心注視性弱視需要壓抑非中心注視點,提高黃斑中心凹視功能。人眼視覺主要是靠黃斑中心凹的視錐感光細胞來感知外界影像,因此非中心注視性弱視**主要就是刺激黃斑中心凹,而黃斑中心凹對波長為640nm的紅光最為敏感,所以用640nm波長的紅光刺激黃斑,將壓抑黃斑周邊,而被迫使用黃斑中心凹,從而提高弱視眼黃斑中心凹的視覺功能。當轉為中心注視後再採用中心注視性弱視**方式。

不管中心注視性弱視還是非中心注視性弱視,其基本**手段都是首先首先解除形覺剝奪,有屈光不正一定要佩戴矯正眼鏡,確保視網膜中心凹成像清晰。

弱視**主要是接觸形覺剝奪,刺激黃斑中心凹,所以一定要戴矯正眼鏡,如果是單眼弱視,需要採取遮蓋法,年齡×2就是健眼的遮蓋天數,但是健眼不要連續遮蓋超過7天,以防健眼弱視。如果弱視程度較重,可以使用弱視**儀進行**,加快**速度,輕度弱視可以進行穿彩珠進行輔助鍛鍊。

志龍眼鏡**店為您提供有關弱視的資料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1樓:科亞合成

近視眼有糾正眼睛的近視片嗎,如何幫孩子走

12樓:春種一粒米

弱視的形成主要是近視散

光導致的,一般來說如果近視散光很嚴重的情況,是會導致弱視的形成的。

這類**需遵循:

1、要儘早接受眼睛專科治i療。

小孩的近視散光弱視只要發現得早,並及早接受眼睛專科的檢查和**,絕大部分小孩可以恢復到正常視力水平。注意一量發現散光弱視,不可拖延時間,越早治越好。

2、規律接受視力矯正措施。

經眼睛專科醫師診斷並提出措施後,家長們一定要堅持規律接受視力矯正措施,以免錯過最佳時機,影響到成年以後的視力。

3、要積極消除其它影響因素。

如果發現弱視還有其它的影響因素,則要在請教專科醫師的前提下,努力積極的消除這些影響因素。如有先天性眼皮下墜、先天性白內障等疾存在的話,一定要及時進行去除治i療。

4、要定期檢查視力恢復情況。

近視散光弱視小孩在接受視力矯正措施以後,一定要記得定期去專科醫院接受檢查,看看視力恢復程度如何。不可一直採取以前的措施,而不進行變動和調整。

5、近視 散光 弱視的過程是長期的一定要堅持

這類屈光不正不是一天兩天就發生的,一定要持之以恆的堅持,才能逐漸恢復。

6、小訓練不能中斷

一般常用的遮蓋法 精細目力訓練等都是弱視常用的方法,一定要堅持去給孩子做,對弱視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

7、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

近視 散光和弱視,究其原因還是視力營養素的缺乏,導致視神經發育遲緩形成了弱視,眼球發育不好形成了散光,因而還是要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營養被眼睛軟組織吸收,視力就會逐漸改善了。

8、時間上要越早越好。

孩子近視 弱視和散光都是越早**越容易恢復,否則將會影響孩子一生。

怎麼三歲的小孩眼睛會有弱視,怎麼辦好

13樓:美少女

3歲前為兒童弱視**的關鍵期,3-10歲為**的敏感期,因此在視覺發育的關鍵期內,很容易形成弱視,比如居室的光線過暗,或者單眼不適當的遮蓋等,一旦這些因素消除,視覺發育又可以正常進行。所以說,弱視眼在關鍵期內,可逆性是很強的。但是在3歲以後,如果弱視眼仍然得不到**,抑制程度就會逐漸加深。

尤其是在8歲以上,**希望就小了,而且療程也長,13歲以上**基本無效。 小孩眼睛弱視的**: 1、遮蓋**:

是**弱視比較傳統的方法。當你看下有些兒童戴眼鏡時,一側會用一塊黑布擋住,這樣做是因為人的視覺資訊要通過大腦傳遞,弱視患兒的大腦常常接受正常一側眼睛提供的視覺資訊,壞眼睛一方的視覺資訊不容易進入大腦。通過遮蓋法,把正常一側眼睛用黑色密度較大的棉布遮住,強迫讓患眼資訊進入大腦,時間長了,慢慢讓大腦對患眼發出的視覺訊號建立信任感,從而恢復患眼的視覺功能。

2、精細目力訓練:這在**兒童弱視過程中的一種輔助**,精細目力訓練是對於弱視眼的一種特別應用鍛鍊,有利於視覺發育和提高視力。兒童弱視的**方法哪種好,精細目力訓練方法很多,應根據弱視患兒的年齡、智力和視力等情況選用,也可經常變更訓練方法。

乙隻眼近視怎麼辦,乙隻眼睛近視乙隻眼正常 是怎麼回事

首先跟你說,你的用電腦時間是正常的,正常看近40分鐘是沒有問題的。其次,兩隻眼睛度數不一樣也是正常的,一般人的兩眼度數都不一樣,只不過明顯與不明顯的差別罷了。第三,跟你說說近視 的原理。近視 總的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切除一部分角膜 一種是調節,讓眼睛肌肉恢復調節功能。手術不推薦做,即使是高度數...

在校大專生乙隻眼弱視能當兵嗎,當兵乙隻眼睛弱視,乙個眼睛正常,能否當兵

這個是不可以參軍的,參軍前的體檢是非常嚴格的,建議是先 這些視力問題以及身體上的一些問題,否則是不能夠體檢不合格的。弱視的 需要乙個過程,是不可能一下就好的,需要一些專業的弱視訓練自己的眼睛 眼睛弱視不能當兵。當兵的時候,條件比較惡劣,訓練的強度比較大,弱視不僅妨礙作戰。而且會非常的方案訓練,如果在...

教師招考體檢,眼睛有一隻弱視一隻正常,能通過體檢嗎

能。通常來說教師資格與教師招聘考試的體檢,要求矯正視力達到正常視力水平以上就可以,雙眼矯正視力高於0.8 標準對數視力4.9 屬於合格的視力水平。如果崗位沒有特殊要求裸眼視力,是不會影響錄取的。可以配戴眼睛,矯正後達到合格水平即可,檢視崗位是否有特殊視力要求,請詳細參考當地人事考試網釋出的招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