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B320台式一體機使用總總是黑屏應該怎麼辦

2022-09-03 06:35:03 字數 4661 閱讀 2020

1樓:老炮仗

恢復系統之後可以排除系統和驅動故障了,剛一年找聯想上門吧,咬定就是硬體故障99%是了,別聽上門告訴你軟體 驅動啥的問題,你讓他帶片主機板換上90%就ok

電腦一體機黑屏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1.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2.硬體溫度太高引起系統保護性關機。

3.螢幕排線鬆脫。

4.顯示卡有問題。

5.螢幕液晶顯示有問題。

6.cpu接觸不良或有毛病。

7.主機板有問題。

後5個問題建議送修。

聯想b320買了一年了,之前都好好的沒什麼問題。從13年的12月份開始,使用過程中就會出現黑屏,螢幕實際上亮著,按鍵盤和螢幕開關都沒有反應。

1、應該不是驅動問題。在網上查詢了懷疑是顯示卡驅動問題,重新更新顯示卡驅動問題依舊。每次都需要重新啟動,但是使用半個小時又會黑。

2、排除硬體問題。我通過帶網路的安全模式啟動後,使用一下午沒有出現黑屏現象。說明螢幕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3、重新安裝系統。我重新恢復系統了,但是問題依舊。

4、重新安裝win7系統,重新從網上安裝了新系統問題還是依舊。

以上,請問這款電腦黑屏到底是什麼問題?我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修復此問題?謝謝!

3樓:心事如雨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電腦開不開機一直黑屏怎麼辦?有以下幾種原因,您可以參考一下

1.顯示器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電源開關壞了,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

2.電腦主機故障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這時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和電腦配件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開啟機箱看看顯示卡是否插緊了,固定好顯示卡,如果沒有毛病的話,再看看cpu風扇啟動時是否正常聲音啟動,以此判斷機箱電源是否供電足...

4.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候忙碌半天發現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能不能聽見風扇的聲?能的話下一步 將所有線全拔掉包括電源線,按電源鍵5秒左右,釋放一下靜電

不行的話就保修吧。記憶體壞也可能開不了機,黑屏 ,因為過不了自檢--保修,因為一體機拆機很麻煩的,換記憶體倒是簡單

不能--電源壞,主機板壞--保修

提問電源線沒問題,就是一體機不開機

維修一次大約多少錢

回答這個具體要看是什麼東西壞,如果是硬碟壞的話,要三四百塊錢,如果是記憶體條那些也要幾百塊錢

更多14條

4樓:體育比賽暢談

開機黑屏大多數是你做了什麼系統修改或者給系統打了補丁導致系統損壞無法開機出現,這種情況要刷機解決,也有可能是硬體故障,建議你還是去維修,望採納

5樓:此生不離不棄

一般電腦開機黑屏(主機箱正常供電執行中),如沒報警聲,請開啟主機箱把記憶體重新拔插(用橡皮或者紙巾擦拭記憶體金屬槽)。

或者給電腦放個電就行了

6樓:玩電腦的大臉貓

有可能是顯示卡問題,建議檢查顯示卡

一體機電腦黑屏的原因 聯想一體機黑屏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黑屏的原因有:

顯示螢幕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過高或者損壞;

顯示卡的驅動程式不相容;

顯示螢幕的柔性電路板鬆脫;

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鬆脫;

記憶體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鬆脫;

電腦硬體加速設定得過高;

顯示卡不支援3d加速功能;

在開機後長時間沒有使用電腦黑屏,因為電腦進入休眠狀態。

以上所列出的皆為可能導致一體機電腦黑屏的原因,需逐一排查,才可以知道黑屏的真正原因。

聯想一體機電腦不定時黑屏是什麼原因?

8樓:郝先生

分析原因,解決方法:

電源引起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黑屏故障。例如,當我們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配件引起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也容易導致顯示器黑屏故障。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cm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硬體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這些故障的出現常常會有一些徵兆,一般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當這個時候我們就能夠使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電腦黑屏的原因:顯示故障

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如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燈管)出現損壞等等。

電腦黑屏的原因:顯示卡故障

1、顯示器「黑屏」且電源指示燈不亮這類故障多為顯示器本身故障。首先應檢查顯示器電源線是否接好,電源插頭與220v交流插座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器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在確認220v交流電正確送人顯示器內部後,可判定為顯示器故障。

2、顯示器「黑屏」且電源指示燈亮這類故障現象定位較複雜,故障可能發生在顯示器、顯示卡、 主機板或訊號電纜等部位。檢測時首先調節亮度、對比度旋鈕,觀察螢幕有無明暗變化,排除把亮度、對比度關死而「黑屏」的現象。若調節亮度、對比度旋鈕螢幕仍為「黑屏」,則應檢查主機至顯示器訊號電纜是否插接完好,有無斷頭、斷線故障;在確認訊號電纜完好後,進行post(power on self test上電自檢)檢測。

post檢測是計算機在每次開啟電源開關後,便自動開始執行post診斷程式來檢測計算機各系統部件正常與否的過程。檢測中一發現問題就向操作者提供出錯資訊或一系列蜂鳴聲。在顯示器「黑屏」這一故障中,post檢測的螢幕資訊人們看不到,但可以通過一系列蜂鳴聲來判斷故障的部位。

3、一聲長、二聲或三聲短蜂鳴聲這種訊號(可能會重複)表明顯示卡有問題,應關斷主機電源,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與擴充套件槽是否接觸良好。如懷疑擴充套件槽問題,可以用插拔法更換顯示卡所在擴充套件槽來排除。如故障仍未排除,可把顯示卡換接到其它相匹配的微機上檢查,若其它微機換卡後也為「黑屏」,則判斷故障在顯示卡上;若顯示卡在其它微機上工作正常,則故障就在主機板上。

4、二聲短蜂鳴聲這種故障可能在主機板和顯示卡或顯示器本身(可能性很小)。關掉電源,斷開顯示器,拆去顯示卡,重新啟動系統。如果二聲短音還存在,說明問題出在主機板上,應維修主機板。

但如果聲音變成一聲長、一聲短,則也許正確的post過程注意到顯示卡不存在,應關斷電源,重新安裝顯示卡,但不連線顯示器。重新啟動系統,如果二聲短嘟嘟訊號在post中依然存在,則為顯示卡故障:但如果聽到只有一聲短音,則顯示卡是好的,是顯示器本身引起了這種錯誤訊號,應檢修顯示器。

在顯示器脫離主機、主機進行上電測試期間,要確保post過程一直有電,這期間可以觀察驅動器a的操作,判斷其系統功能。在post過程完成後,a驅指示燈會亮。當驅動器停止時,鍵人dir a:

命令,驅動器應再次旋轉,指示燈再亮,這表明系統功能正常,主機系統板完好。經過上述檢測可以判定顯示器「黑屏」的故障部位。

9樓:愛卡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您對聯想的支援,祝您生活愉快!

聯想一體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謝謝

10樓:

服務站位址查詢

驅動查詢

祝您生活愉快!

尋找最權威、專業的答案。

一體機電腦自己黑屏了,每次都需要重啟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屏是我們啟動中經常遇到的問題,你這種現象可能是:

1 可能是顯示卡有個別電容或小配件損壞或接觸不好。

2 可能是電源和主機板接觸不好,或顯示器老化,要預熱一會兒。

3 可能是coms晶元損壞,特別是被cih病毒破壞的。另外是coms的供電電池沒電,這時更換鋰電池就可以了。

4 裝置本身無任何問題,能聽到正常的啟動聲音,就是有一聲逗滴地聲,這時可能是顯示器的重新整理率或解析度被調的太高,有的電腦可以自動檢測自動選擇適合的,你的估計就是自適應。特別是以前的顯示器支援性不好,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這時,把顯示器換到一台正確設定的機器上重新啟動即可還原,或按f8進入安全模式修改顯示器的設定。

5 個別情況下,我遇見過網絡卡損壞或接觸不好,也有可能導致黑屏,甚至機器無法啟動。

6 另外顯示卡,或記憶體穩定性不行,有區域性損壞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ok,根據我的說明,你排除檢查一下吧

聯想一體機用著用著電腦就黑屏了

12樓:梁良鹹鳥

你好,出現這樣的誤刪除檔案,你可以用聯想的一鍵恢復即可解決!

如果之前已經裝個ghost的系統,那麼就只能通過再次重新按照系統即可解決!

謝謝,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13樓:娛樂在改變

聯想電腦開機黑屏是怎麼回事,進來我告訴你

聯想台式電腦和一體機哪個好,電腦一體機與台式電腦有什麼差別?

您好,您可以看 看聯想的鋒行系列,推薦型號 ideacentre k315 鋒行king 睿智版 專該機配置amd全新fusion平台a8 3850 處理 空間大的話我喜歡台式電腦散熱性好,你的台式電腦cpu比一體機好。不過我要是預算5000元會攢個比這個好的。電腦一體機與台式電腦有什麼差別?差別主...

聯想IdeaCentre B320一體機原機是win7系統,可以安裝XP系統嗎

完全可以裝xp 能比w7效果更好 b系列顯示卡略差 不能玩大型單機版遊戲 跑火線這種是沒有問題的 您好,這款機器主流配置,一般的遊戲都可以執行的,您可以在相關的遊戲 配置對比,如果滿足推薦配置一般可順暢執行,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安裝所需的作業系統 雙顯示卡機器不建議安裝,xp下無法使用獨立顯示卡會影...

聯想E6500台式一體機6年了可以買多少錢

最多也就500元左右吧,如果配置還可以的話,如果配置太差的話,估計也就二三百塊錢,這種東西應該是沒人要了。電腦cpu英特爾e6500二手拿去賣,可以賣多少錢?買二手cpu的人會願意花250買你的cpu.除非你是老闆。不然你賣給收購商。會被壓很低。酷睿2e6500 現在去買的話20左右即可出手。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