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的孩子開始頂嘴了,我該怎麼辦

2023-03-03 06:15:04 字數 3815 閱讀 4664

1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說明孩子大了,不要懼怕這種行為。和孩子充分說明講道理,對於不能做的事情明確說出來,可孩子理解並且同意。

2樓:暨易夢

在孩子不是無理取鬧的狀態下,一定要冷靜,淡定不要跟她對著幹,等她冷靜下來給找原因講道理,孩子會越來越好的。

兒子四歲不聽話還看頂嘴,怎麼辦

孩子頂嘴我該怎麼辦?

3樓:小知30719陳嵌

有的孩子就是對某件事情,或在某個問題上很較勁,喜歡跟你頂嘴,這是一種孩子對事物的認識上的自我滿足,這種情況下,就要適當的擴大孩子的知識面,了解事情與事物的多方面,不斷培養孩子求職的能力,同樣培養孩子謙虛的品質,戒掉高傲頂嘴的壞習慣。

4樓:以心

父母與子女的情感交流要從傾聽開始,尤其是孩子在頂嘴時,說出的是他真實的想法,這是我們家長了解孩子的最佳契機。但通常在這個時候,家長會很容易陷入一種被頂嘴的憤怒情緒中,只是希望用什麼樣的方法讓孩子能再次聽話,而忽略了這個溝通的最佳時機。我在做親子關係的心理諮詢時,通常會鼓勵孩子把他的真實想法表達出來,讓他們學習通過理智的溝通方式和家長達成共識。

也幫助家長試著冷靜的聆聽孩子的想法,慢慢去接受孩子已經長大了,有了他自己的想法,而且很可能跟我們的價值觀並不相同。你可能要試著去了解他,作為乙個正在走向成熟的人而不再只是乙個你的孩子。接受他的成長的事實,是處理好親子關係的前提。

5樓:知哥16921匙致

要區別對待,有的孩子已經養成了頂嘴的習慣了,不管大人說什麼,教導什麼,他都要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自己的舉動來反駁大人的行為,養成這種習慣了就是積極不好的,屬於比較惡劣的,父母適當的時候必須採取循序漸進的辦法誘導,而不能強制的方法,強制只會導致孩子更加的叛逆與不尊重你。

6樓:万俟凡絲

如果孩子的頂嘴變得口不擇言、不可理喻、甚至歇斯底里的話,不要協商,也別妥協,更不要和孩子理論,因為這只會強化這種行為,父母需要馬上走開。比如你和孩子玩遊戲他輸了,孩子耍賴大喊「這個破遊戲」之類帶有小情緒的話語,你要平靜地告訴他如果繼續這樣說的話就不和他玩了;若孩子繼續頂嘴,你要遵守諾言立即停止遊戲離開,並告訴他「當你平靜下來有個好態度的時候我們再來談」。

7樓:沉夜孤星

很多的孩子還是很難意識到錯誤與承認錯誤的,特別是叛逆的孩子。那麼這個時候,找好適當的時機,好好跟還孩子講道理,心平氣和的講,平等的講,不要你高孩子一等,教育的形式,而是一種談話的方式,引導孩子自己的發現自己的不對,自己改正,你只做引導,恰到其分的引導。這樣不斷培養孩子思考與分析問題的能力,對以後的成長和對事物的認識和了解也是很有幫助的。

8樓:迪

孩子頂嘴多半是因為還沒學會恰當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因此家長不要對孩子的用詞和語調產生過激反應,更不能「以牙還牙」,比如對孩子大吼,「你怎麼用這樣的語調和大人說話」「我是你媽,你竟敢跟我頂嘴」之類的,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忍住不說,做個深呼吸,然後再問自己打算要說的話能否化解當前的尷尬情景。不妨換個語氣:

「我理解你的感受,但我相信你能找得到更好的方式來表達你的情緒,而不是跟媽媽頂嘴」。這會讓孩子了解什麼叫將心比心、感同身受,也會讓你立刻和孩子站在乙個陣營,從而有機會發現孩子頂嘴的背後原因。

9樓:知哥27766嗣桓

你要做到不生氣,不計較。如果你生氣的和孩子槓上了,甚至打罵孩子的話,只會給孩子留下不好的陰影與很壞的影響。會讓孩子陷入很沮喪,很悲觀,對你很不認同的黑洞裡去了。

要對其不斷的進行引導。

10樓:居琪

賞罰有度,培養責任感。讓孩子知道他應該做什麼,做到怎樣才算是較好或是很好。有的孩子缺乏這一方面的培養和鍛鍊,他或許可以顯得很輕鬆,但除非他特別聰敏,否則,他很難做到十分瀟灑。

只有腳踏實地的人,才更有希望穩步的向上、向前,不斷地取得成績和進步。當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不要著急上火,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這是家長要的首要任務,弄清楚了以後,怎麼懲罰,怎麼獎勵,都要給孩子講清楚,不僅是讓孩子信服,同時也教會孩子,在下次遇到同樣事情的時候,應該怎麼做。

11樓:炒蛋哥

孩子頂嘴,不斷的炫耀自己的錯誤見解的時候,你可以適當的採取不理會,給孩子適當的眼色,讓他自己意識到自己的不禮貌與錯誤行為。很多時候,孩子只是想吸引你注意,來表現自己,頂嘴就是他的一種表現形式而已,只是他還沒意識到這是一種錯誤的方法。當你的這種表現,孩子會自己思考,聰明的孩子會跟你承認錯誤,那這是最好的的了。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經常頂嘴怎麼辦?家長學會這3招,讓孩子不再頂嘴。

13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愛頂嘴,或許是好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總愛頂嘴怎麼辦?為什麼會有「頂嘴」這個詞,頂嘴這個詞的緣由是因為父母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所以才有頂嘴。

4歲小兒老是頂嘴,怎麼辦

15樓:倔強的魚之

乙個動作:揍他,哈哈。不行就跟他擺事實,講道理。

四歲小男孩不聽話老頂嘴怎麼辦

16樓:刑涵衍

好好點的幼兒班讓老師來管教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棍棒出孝子,適當打一打沒事。

18樓:我們的洛克

跟他講道理,實在不行就打,俗話說得好「三句好話抵不上一巴掌」

19樓:罕森

只能耐心教育,不能打罵。

20樓:那個莊周

要用自己做家長的威信鎮壓。

快4歲的孩子喜歡和大人頂嘴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頂嘴時,大人不要理他,過一會兒,等他主動和你交流。

22樓:暖神格格

看是什麼情況和大人頂嘴,如果是不尊重和不孝敬大人的頂嘴,一定要教育,一定要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只是單純平時愛和大人玩嘴皮子。

那沒什麼,說明孩子是個快樂開朗的孩子。

孩子4歲了不聽話,還頂嘴,好話也不聽,打也不行。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一物降一物。總有孩子怕的東西或人。

24樓:祿琭

不要打孩子,給他好好講話,好好教育,打是沒用的,只會讓他怕你,也許感情會變淡的。

25樓:連愛晨翔

用口頭教肓,打只能讓孩孑怕你。望採納。

26樓:大雄家的

孩子小最好別動手吧,鼓勵教育唄。

四歲小孩老是頂嘴,該用什麼方法教育他

27樓:匿名使用者

「策略」在人做事情的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可以讓人事半功倍,也可以讓人事倍功半。我們在家庭教育中有沒有好的策略呢?

肯定有,而且策略還很多。從「三才」思維出發,快樂營也提出家庭教育三大策略,《道德經》裡講三生萬物,我們也希望這三大策略能夠幫助家長化解家庭教育的各種問題與矛盾。

孩子頂嘴,我們當然也是有策略地讓他改變。第一,讓孩子從內心認可你對他的好。很多時候,孩子就是覺得你對他不夠好,所以就有牴觸情緒,進而頂嘴,所以,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替他想想。

第二,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有叛逆期,如果你孩子已經過了九歲,基本就要進入青春期了,頂嘴也是常有的事,多跟孩子做思想工作。

寶寶四歲愛頂嘴

孩子頂嘴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愛頂嘴,該怎麼辦?

孩子頂嘴不聽話,家長首先要明白事情的緣由,讓孩子有自我辯解澄清事實的機會,努力的引導孩子說出事實,不要用責罰的語氣,這用威脅的方式讓孩子產生恐懼的心理,這樣孩子更加不願意說出事實,只會盲目的頂嘴和加重逆反心理,家的應該言傳身教,不能再有欺騙孩子的行為,也不能夠說話不算話,不能夠溺愛孩子。孩子有錯時,...

我孩子快四歲了,性格很內向,怎麼辦

可能太害羞,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多帶他去郊遊,旅遊,讓父母陪著他認識更多的人,他會感覺有底氣,安全感點吧 這很危險,孩子從小養成乙個好的性格,對他以後會有很大好處的,你的孩子是不是沒有朋友?找專業人士看看吧。大多都不太懂兒童心理再誤導了就不好了。說不定長大就好了。我下時候也這樣,總會有人這樣的,性格溫...

我的孩子6歲了,天天看電視,我該怎麼辦?

其實孩子看電視,是覺得孤獨,看來你們要多陪陪他,做點親子遊戲,或者帶他出去和別的小朋友交流哦!給他規定的時間看,要不上小學了習慣比較難改哦。可以把數字電視訊號取了呀!那不是電視節目就少了嗎?這樣對孩子有好處同樣也省了一筆開銷嗎?何樂而不為呢?我女兒1歲多,最愛看電視,盯著電視廣告看,家裡就晚上看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