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的說說你對太陽地球月亮的了解

2022-09-03 04:15:05 字數 6006 閱讀 8382

1樓:鬱鬱寡歡

月球俗稱月亮,也稱太陰。月球的年齡大約也是46億年,它與地球形影相隨,關係密切。月球也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

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65公里。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

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面的重力差不多相當於地球重力的1/6。作為一顆恆星太陽,其總體外觀性質是,光度為383億億億瓦,絕對星等為4.

8,他是一顆黃色g2型矮星,有效溫度等於開氏5800度。太陽與在軌道上繞它公轉的地球的平均距離為149597870km(499.005光秒或1天文單位)。

按質量計,它的物質構成是71%的氫、26%的氦和少量重元素。太陽圓麵在天空的角直徑為32角分,與從地球所見的月球的角直徑很接近,是乙個奇妙的巧合(太陽直徑約為月球的400倍而離我們的距離恰是地月距離的400倍),使日食看起來特別壯觀。由於太陽比其他恆星離我們近得多,其視星等達到-26.

8,成為地球上看到最明亮的天體。太陽每25.4天自轉一週(平均週期;赤道比高緯度自轉得快),每2億年繞銀河系中心公轉一週。

太陽因自轉而呈輕微扁平狀,與完美球形相差0.001%,相當於赤道半徑與極半徑相差6km(地球這一差值為21km,月球為9km,木星9000km,土星5500km)。差異雖然很小,但測量這一扁平性卻很重要,因為任何稍大一點的扁平程度(哪怕是0.

005%)將改變太陽引力對水星軌道的影響,而使根據水星近日點進動對廣義相對論所做的檢驗成為不可信。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國際名稱為「該婭」,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數是第三顆。它有一顆天然的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

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又圍繞太陽公轉。地球自轉與公轉運動的結合使其產生了地球上的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地球自轉和公轉的速度是不均勻的)。同時,由於受到太陽、月球、和附近行星的引力作用以及地球大氣、海洋和地球內部物質的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地球自轉軸在空間和地球本體內的方向都要產生變化。

地球自轉產生的慣性離心力使得球形的地球由兩極向赤道逐漸膨脹,成為目前的略扁的旋轉橢球體,極半徑比赤道半徑短約21千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屬於地球,地球屬於太陽,太陽屬於銀河系月亮是衛星,地球是行星,太陽是恆星

月亮上沒有空氣,地球上有一些空氣,太陽上全是氣體月亮<地球<太陽

月亮我們去過一次,地球是我們的家,太陽我們不敢去月亮有月相,地球我們沒看過,太陽只知道東昇西落月亮上有嫦娥,地球上有后羿,后羿射掉了九個太陽月亮上全是環形山,地球大部分環形山都風化了,太陽上不可能有環形山月亮:http://baike.

baidu.com/view/1984.htm地球:

com/view/2489.htm太陽:http:

3樓:

太陽,恆星,發光發熱,對地球影響很大

地球,至今唯一發現有生命體的星球

月亮,地球的衛星,美麗的星球,對地球影響很大

4樓:田蘇菲

太陽是地球的母親 地球是月球的母親

太陽 地球和月亮的基本知識

關於太陽、地球、月球的知識

5樓:督奇勝鐵濮

太陽系和以太陽為中心並受其引力的支配而環繞它運動的天體系統叫太陽系。太陽系的成員包括太陽和環繞太陽的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2000多顆軌道已確定的小行星,66顆衛星以及為數很多的彗星與流星體等

它的體積是141.2億立方千公尺,是地球的130.25萬倍,太陽系的中心天體。

銀河系的一顆中等大小恆星。距離地球1.5億千公尺,直徑約1392000千公尺,從地球到太陽上去步行要走3500多年,就是坐飛機,也要坐20多年。

平均密度1.409克/立方厘公尺,質量1.989×10^33克,表面溫度約6000℃,中心溫度1500.

84萬℃。由里向外分別為太陽核反應區、太陽對流層、太陽大氣層。其中心區不停地進行熱核反應,所產生的能量以輻射方式向宇宙空間發射。

其中五億分之一的能量輻射到地球,成為地球上光和熱的主要**。恆星也有自己的生命史,它們從誕生、成長到衰老,最終走向死亡。它們大小不同,色彩各異,演化的歷程也不盡相同。

恆星與生命的聯絡不僅表現在它提供了光和熱。實際上構成行星和生命物質的重原子就是在某些恆星生命結束時發生的爆發過程中創造出來的。太陽(sun)是一顆普通的恆星

天文符號:☉

體積:地球體積的1

302500倍

自轉週期:25~30天

距最近的恆星間的距離:4.3光年

宇宙年:225百萬年

直徑:1

392000公里(地球直徑的109倍)

半徑:696000

千公尺.赤道周長:4.396

億公尺質量:1.989×10^30

千克(地球的332

946倍)

溫度:大約5770℃(表面)

1560萬℃

(核心)5百萬℃(日冕)

體積:1.412×

10^27

立方公尺(地球的130萬倍)

總輻射功率:3.83×10^26

焦耳/秒

平均密度:1.409

克/立方厘公尺

日地平均距離:1億5千萬

千公尺,1.496×10

m太陽光傳播速度:30萬千公尺每秒。

年齡:約50億歲

太陽/地球/月亮之間執行規律

6樓:惜流易芳易成傷

萬有引力定律,引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但在剎那間我的腦中片空白

8樓:強祖宗

地球繞太陽公轉,來月亮繞地球公轉。自三bai者都有自轉。

太陽自轉du週期各個緯度zhi是不同的。太陽赤道附近區域dao約25個地球日自轉一週,兩極附近則約35個地球日自轉一週。

地球自轉週期是23小時56分鐘,每個地球日是24小時。公轉週期大約是365個地球日零5小時半多一點。

月亮自轉週期和公轉週期相同,約為27.3個地球日。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平面叫黃道面,月亮繞地公轉軌道平面叫白道面,兩者有約8度左右的夾角。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得有誤啊。

月亮圍繞地球公轉的週期是27.5天,不是365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另乙個角度簡bai單說說:

首先明du白「天」的時zhi間概念dao,一天是什麼意思?就內是地球自轉容一圈。

月球繞著地球轉,轉一圈是乙個月。比如某天的月亮剛好在我家屋頂的正上方。那麼月亮出現在同一位置的下次時間就是大約30天後,也就是說月亮繞著地球轉了一圈,與此同時地球自轉了30圈。

地球繞著太陽轉,轉一圈是一年。在轉這一圈的同時,地球自轉了大約365圈,月亮繞地球轉了大約12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圍繞太陽旋轉,大約365天轉一圈;

月亮圍繞地球旋轉,大約365天轉一圈。

而且他們本身都還有自轉。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1年繞太陽轉1圈

月球1月繞地球轉1圈

13樓:交田紀美白羊

聆聽你心中的聲音

舞零意君嘆萬里止音消

第天下午我就要返程

人要臉樹要皮電線桿子要水泥

簡要說說關於月亮的科學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moon)俗稱月亮,也稱太陰。月球就是最明顯的天然衛星的例子。在太陽系裡,除水星和金星外,其他行星都有天然衛星。

月球的年齡大約也是46億年,它與地球形影相隨,關係密切。月球也有殼、幔、核等分層結構。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約為60-65公里。

月殼下面到1000公里深度是月幔,它佔了月球的大部分體積。月幔下面是月核,月核的溫度約為1000度,很可能是熔融狀態的。月球直徑約3476公里,是地球的3/11。

體積只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面的重力差不多相當於地球重力的1/6。

月球上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早期的天文學家在觀察月球時,以為發暗的地區都有海水覆蓋,因此把它們稱為「海 」。著名的有雲海、溼海、靜海等。

而明亮的部分是山脈,那裡層巒疊嶂,山脈縱橫,到處都是星羅棋布的環形山。位於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公里,可以把整個海南島裝進去。最深的山是牛頓環形山,深達8788公尺。

除了環形山,月面上也有普通的山脈。高山和深谷疊現,別有一番風光。

月球的正面永遠向著地球。另一方面,除了在月面邊沿附近的區域因天秤動而間中可見以外,月球的背面絕大部分不能從地球看見。在沒有探測器的年代,月球的背面一直是個未知的世界。

月球背面的一大特色是它幾乎沒有月海這種較暗的月面特徵。而當探測器執行至月球背面時,它將無法與地球直接通訊。

月球約乙個農曆月繞地球執行一週,而每小時相對背景星空移動半度,即與月面的視直徑相若。與其他衛星不同,月球的軌道平面較接近黃道面,而不是在地球的赤道面附近。

相對於背景星空,月球圍繞地球執行(月球公轉)一週所需時間稱為乙個恆星月;而新月與下乙個新月(或兩個相同月相之間)所需的時間稱為乙個朔望月。朔望月較恆星月長是因為地球在月球執行期間,本身也在繞日的軌道上前進了一段距離。

因為月球的自轉週期和它的公轉週期是完全一樣的,我們只能看見月球永遠用同一面向著地球。自月球形成早期,月球便一直受到乙個力矩/url]的影響引致自轉速度減慢,這個過程稱為潮汐鎖定。亦因此,部分地球自轉的角動量轉變為月球繞地公轉的角動量,其結果是月球以每年約38公釐的速度遠離地球。

同時地球的自轉越來越慢,一天的長度每年變長15微秒。

月球對地球所施的引力是潮汐現象的起因之一。月球圍繞地球的軌道為同步軌道,所謂的同步自轉並非嚴格。由於月球軌道為橢圓形,當月球處於近日點時,它的自轉速度便追不上公轉速度,因此我們可見月面東部達東經98度的地區,相反,當月處於遠日點時,自轉速度比公轉速度快,因此我們可見月面西部達西經98度的地區。

這種現象稱為天秤動。又由於月球軌道傾斜於地球赤道,因此月球在星空中移動時,極區會作約7度的晃動,這種現象稱為天秤動。再者,由於月球距離地球只有60地球半徑之遙,若觀測者從月出觀測至月落,觀測點便有了乙個地球直徑的位移,可多見月面經度1度的地區。

這種現象稱為天秤動。

嚴格來說,地球與月球圍繞共同質心運轉,共同質心距地心4700千公尺(即地球半徑的2/3處)。由於共同質心在地球表面以下,地球圍繞共同質心的運動好像是在「晃動」一般。從地球北極上空**,地球和月球均以迎時針方向自轉;而且月球也是以迎時針繞地執行;甚至地球也是以迎時針繞日公轉的。

很多人不明白為甚麼月球軌道傾角和月球自轉軸傾角的數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其實,軌道傾角是相對於中心天體(即地球)而言的,而自轉軸傾角則相對於衛星(即月球)本身的軌道面。在這個定義習慣很適合一般情況(例如人造衛星的軌道)而且是數值相當固定的,但月球卻非如此。

月球的軌道平面(白道面)與黃道面(地球的公轉軌道平面)保持著5.145 396°的夾角,而月球自轉軸則與黃道面的法線成1.5424°的夾角。

因為地球並非完美球形,而是在赤道較為隆起,因此白道面在不斷進動(即與黃道的交點在順時針轉動),每6793.5天(18.2023年)完成一週。

期間,白道面相對於地球赤道面(地球赤道面以23.45°傾斜於黃道面)的夾角會由28.60°(即23.

45°+ 5.15°) 至18.30°(即23.

45°- 5.15°)之間變化。同樣地,月球自轉軸與白道面的夾角亦會介乎6.

69°(即5.15° + 1.54°)及3.

60°(即5.15° - 1.54°)。

月球軌道這些變化又會反過來影響地球自轉軸的傾角,使它出現±0.002 56°的擺動,稱為章動。

白道面與黃道面的兩個交點稱為月交點--其中公升交點(北點)指月球通過該點往黃道面以北;降交點(南點)則指月球通過該點往黃道以南。當新月剛好在月交點上時,便會發生日食;而當滿月剛好在月交點上時,便會發生月食。

你對探險是怎樣的看法,並簡要一定要少的說說你的理由

1。體會生到死的感覺。容易使人大徹大悟。2。體會未知的世界。感受大自然的奇異風光 在課餘生活中,你一定讀了不少的課外書,把你最喜歡的一本課外書介紹給我們吧,並簡要說說喜歡的理由。1 書名 格林童話 書中最喜歡的人物 白雪公主 推薦理由 這個故事突出了人物真善美的心靈 白雪公主 也展現了人物陰險狡詐的...

說說你的看法,說說你對自己的評價?

看的出來,同學你很有愛心和同情之心。我想從兩個角度來說說我的我的看法 第一,從這個被嘲笑的女生的角度 長的不好看 人們通常喜歡以外表來決定乙個人,雖然古人說不可以以貌取人,但是現實生活中沒有幾個人能做到。想想我們的聖人 孔子,相貌不出眾,但是能名垂千古。沒有人願意受到無端嘲笑,你也不可能因為貌醜而對...

太陽聽了什麼的話後,害羞了,太陽和月亮的對話短文中,太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太陽想到了什麼

你好,太陽害羞就是臉紅,臉什麼時候紅呢?落山的時候,太陽落山什麼會出來呢?月亮,所以聽了月亮的話害羞了。太陽和月亮的對話短文中,太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太陽想到了什麼 我帶領你們尋找未來,但是137億年過去了。還沒有看到未來的路 從太陽的話中你聽懂太陽的話了嗎?開啟你們的窗子吧 開啟你們的房門吧 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