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地球對人類來說有什麼意義,人類的存在對於地球本身是否有意義

2021-03-03 22:54:45 字數 3700 閱讀 94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人類賴以生存的地方,沒有地球人類是否還存在,,,或者,科技發達,或者科幻點,換個地點生存,??

人類的存在對於地球本身是否有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存在,對於地球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換句話說,地球一點兒也不在乎是否有人類生存。

人類的存在對地球,對宇宙來說有什麼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為地球和宇宙增添了生機。

再從另外一種角度來說,人類是多餘的,只是宇宙中乙個偶然。

可愛的地球中地球對於人類而言,具有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哪些優點

4樓:小鉤子金牛

《可愛的地球》這篇課文介紹了地球的特點以及這些特點對人類生存的好處,激發人們珍愛地球、善待地球的情感,強調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意義。

課文從太空人登上月球的感受寫起,直接抒發了對地球的熱愛之情,乙個「愛」字奠定了全文的感情基調。接著作者通過把地球與月球、金星作對比,來證明地球的可愛。然後作者用「地球對我們卻非常適合」一句過渡到下文對地球的介紹,課文從第二自然段到第七自然段,分別從地球的大氣層、斜軸、旋轉的速度、重力、氣候以及運轉不停等幾個方面向我們介紹了地球的特點及給人類生存帶來的好處,字裡行間充滿著對地球的喜愛、讚美之情。

結尾引用安德斯上校的話——「我覺得大家應該同心協力,維護這個微小、美麗而脆弱的星球」,含義深刻,引人深思,使作者的情感得到昇華。

生命對地球來說有什麼重要意義

5樓:

生命需要地球,地球需要生命。

生命只有在地球上才可以存活。所以生命需要地球。

地球需要有生命的物種來消耗多餘的物種,否則難以重負。

說說保護地球的重要性

6樓:漢沽崔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沒有地球,就沒有我們,就沒有花草樹木,就沒有燦爛的大千世界。我們應該保護地球,讓以前那個鳥語花香、風景如畫的的地球回到我們身旁!

7樓:小松鼠vs小老鼠

地球是我們人類一切的生命之源,也是人類的生命之母,第一,論道德版,地球為我們權付出那麼多,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珍惜?是不是應該保護我們最重要的東西?第二,論理,沒有地球,能有你嗎?

能有後代子孫嗎?到時候站的地方都沒有了,吸一口空氣也吸不到了,這就是想要的結果嗎?

8樓:確定的

地球是人類惟一的家園,在茫茫的宇宙中,除了地球之外,目前尚未發現其他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地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惟一家園.有家才有你我他,有家才有美好的明天,才有未來和希望。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我們生活的唯一乙個星球,所以我們應該保護我們的家園。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很重要,我們不能沒有他。

11樓:華爾通風向盤

人活的地方,你說有多重要

12樓:維真

地球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因此,保護地球就是保護人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人類能延續更久。

14樓:電影迷

顧不了虎不虎管窺天天**星露谷徒步嚕嚕嚕不虧他拒絕星露谷

人類的存在對地球,對宇宙來說有什麼意義?

15樓:不太常來

重要的是是否尊重地球本身,不尊重地球的會把地球毀掉,而尊重地球的儘管可能面臨許多困難,但始終都會更加長遠。因而有兩個極端,乙個是將地球變成外星,另乙個與地球共生,同理,宇宙也一樣,那不是一種表演,而是真正的尊重,否則你會發現自己騙自己才是最可怕的,就象現在說的氣候危機,環境問題,生物滅絕,這類問題不是有人已經用多公尺諾骨牌演示過了嗎,最後倒下是人類,但也許並不排在最後,昆蟲魚類也許會再次衍生,取決於人類是否給機會,農藥化肥核汙染之類的也是很厲害的。這就是代價,已經開始了,能否逆轉或繞過現在都是未知,僅僅因為人類行為的不確定性而產生的未知,主要是經濟學效應誘發的負面效應,為了錢不計後果,為了利益不計代價,最後你無法要求死人結帳,結帳的總是子孫後代。

重要的已經不是意義,而是是否還能繼續存在了,當否決權生效的時侯,意義毫無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作為高等動物生命體,這個種族與其它動植物種族一起,在地球的發展演化史上所起的作用,就是促使地球的行星演化從低階機械運動向高階機械運動轉化。在人類出現之前,地球上的自然運動都是低階機械運動,直到生命出現以後直至進化到人類當代社會,科學技術的進步使人類認識宇宙和改造宇宙的能力增強到足以創造自然演化中難以自發產生的新的高等運動形式——電子化、量子化、資訊化、智慧型化的高階機械運動。按照人類科技的理解,我們這個宇宙正在按照熱力學第二定律演化(宇宙膨脹),巨集觀上時間之箭與熵的增加是向著不可逆的演化方向前進的。

地球上的人類所起的作用,正是讓地球表面上的區域性地區的熵減少(人類創造的先進科技裝置和資訊化裝置都是高度有序的狀態),但是同時會使宇宙整體的熵增加的更多更快(生產和加工、交通、生活行為等排放的熱量使地球整體的熵增加)。這就維持了乙個演化的動態平衡——宇宙區域性熵減少(高度有序化,也是高度智慧型化、自治化、有序化),同時宇宙整體的熵更加增多了。這就是人類的宇宙使命所在。

不論單個的人類個體如何自我意識和自我行動,但是人類整體的存在和發展對於宇宙演化的意義也正在於此。

17樓:實在是有話要說

一條魚對一片海來說能有什麼意義

18樓:王的御林軍

認識宇宙,改造宇宙。

19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意義。人類的存在只對人類自身有意義。從巨集觀來講,人類擁有智慧型,又通過智慧型掌握科技,通過科技改變環境……所以,人類自認為是地球歷史上進化出來的最高等級的生物,是萬物之靈。

但是這能說明什麼呢?跟地球上的其他生物比,人類的歷史短得可憐。如果說,智慧型能使人類長久的生存下去,好像自從核**被造出來之後,人類自己都變得沒有這種自信了。

目前似乎還沒有辦法證明細菌是有智慧型的,可是細菌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30億年。人類是否擁有足夠的智慧型,使自身存在的時間超過細菌?又或者,即使人類能辦到,依然只能生活在這個宇宙中,依然無法超越物理定律存在。

而我們生存的這個宇宙,也有其自身的壽命,等到壽終正寢的那一天,一切都將不復存在。包括人類在內。

從微觀來講,人是由分子、離子構成的。對於構**的分子、離子來說,作為人體一部分的這種經歷,只是這些分子、離子整個歷史中極其短暫的一瞬間。即使把整個人類的歷史與某乙個分子或離子的全部歷史相比,同樣短暫到可以忽略不計。

人類相對來說如此短暫的存在時間,又能對地球,對宇宙,施加多大的影響?所以說,作為人類,存在或者不存在,對於地球或者宇宙,無關痛癢。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對宇宙來說毫無意義,宇宙太大了,地球都算不了什麼

可愛的地球 對人類來說,地球非常適合,具體表現在下面的哪些地方

21樓:

首先是溫度適宜,再就是有空氣可以呼吸,還有蔬菜、水果、糧食、肉類等美味佳餚。

人類的存在對這個宇宙來說有什麼意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出現的意義其實和其它物質一樣,只不過是參與物質演化過程中的乙個環節

人類存在於地球的意義是什麼,人存在地球,有什麼意義?

漫漫長夜,人類無法自知什麼是 我 你自稱為 我 而我也自認是 我 每乙個人都會以自我為中心。但事實是,生命可以有千萬,每乙個生命都可以擁有自我的感覺,但只有乙個生命是以生命的唯一來對應自然系統的唯一。我 只有乙個。這個唯一的 我 可能存在於宇宙間任何有生命存在的地方。我 所依附的是乙個生物體,眾所周...

人對地球來說是好還是壞啊,人類對地球的傷害有哪些?

人類對地球的生態和環境的破壞所導致的一系列問題都已經日益的明顯化,臭氧空洞,溫室效應,任意捕殺導致物種的瀕臨滅絕,核汙染等等。事情是要用辯證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地球從之前的一片荒蕪到現代的文明無疑是人類創造的財富,但是這筆財富不是地球的而是人類的。我們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們為了保護這片土地也在積極...

冬天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你看,冬天就是不幸的象徵。人們通常說 熬過冬天 熬 的意思就是,我們要度過一段充滿磨難和坎坷的時光了。我們要在其中掙扎,堅持,忍受。甚至會出現 季節性情緒失調 的症狀 遲鈍 悲愁 無力。於是人們是不會像惋惜 夏天過去了 一樣,惋惜冬天,他們都是在立春時,如釋重負地說一句 冬天終於過去了 這像甩脫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