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話》把你喜歡的詩句抄下來並說說你喜歡的原因

2021-03-04 07:34:07 字數 1926 閱讀 6049

1樓:白龍夢

那你可以把文章的最後一段話抄下來,因為這句話很好的總結了全文。

2樓:不丿言

為把喜歡的詩句抄下來,這個實際上很簡單,你就看一看到底哪個喜歡就抄哪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話》把你喜歡的詩句抄下來並說說你喜歡的原因?**

文中有許多優美的句子,把你最喜歡的一句抄下來,並說說喜歡它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凝視湖面,偶爾投一枚石子,讓它激起一道道波紋,或是放乙隻紙船,讓它隨著湖泊飄盪.

靜靜得湖是可愛的,但雨中的湖更動人.

細絲般的春雨飄下來,不停地織啊織,織出湖——這塊綠色的「錦」.「錦」上無窮無盡地圓環,像美麗的姑娘繡出的朵朵鮮花

理由:這段話中意境十分的美,可以通過言語便可想象出那幅景色.語言很美,語段採用了擬人的修飾手法,把雨天的湖水擬人化,更生動形象的表現出了湖水的動人,又用比喻的修飾手法把雨天時雨滴滴落在湖面上比喻成鮮花,生動形象的表現出了湖面的美.

語段流暢,優美富有感情.表現了作者愛湖,更愛水的思想感情

5樓:亞琳我相信你

只要你記得我,我不介意整個世界都把我遺忘了

真心回答希望您能夠接納

說一句你喜歡的詩句,並說說喜歡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原因:此句讓我明白生命不會因我而停止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因為可以襯托思鄉之情,我想家了。

長白山的冬天你最喜歡文中的哪一句話?抄下來並說說你喜歡的原因。

8樓:快樂無限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情,還有地道的東北特色美食,及沒有開發的原始村落風土人情…….

我愛長白山,愛那鍾天下之靈秀的長白山,那樸素淡雅的冬天。

希望能幫到你!

寫出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並說出你喜歡的原因

9樓:之何勿思

言必誠信,行必忠正。——孔子。

原因:這讓我知道,乙個人說的話一定是誠實的,有可信度,做的事一定是忠貞的,正義的。

同時,乙個人許諾一定要承擔兌現,守信是取信於人的第一要素,是立身處世之道,是一種高尚的品質和情操,它既體現了對他人的尊敬,也表現了對自己的尊重。講信用是忠誠的外在表現,具有魅力的人,首先應該是守信的人,誠實的人,靠得住的人。

「無誠則無德,無信事難成」。在社會主義文明高度發展、人與人相處難見真情的今天,誠信品質尤為重要!

「小信成則大信立」,治國也好,理家也好,做生意也好,都需要講信用。我國古代的大教育家、哲學家、思想家孔子曾經以言警世:「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明代學者也有這樣的表述:「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就是說,行為不正的人,不被人信服;言語不誠實的人,不必與他人共事。

乙個講信用的人,能夠實踐他們的說教,人們可以根據他的言論去判斷他的行為,進行正常的交往。如果乙個人不講信用,說話前後矛盾,做一件事,我們不能確定他的行為的趨勢, 對於這種人是無法進行正常交往的,更沒有什麼魅力而言。

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那麼什麼是誠信?顧名思義,誠實守信。

大家坐在這裡聽我演講,是誠信;商家合法經營,是誠信;人們之間相互平等交往,是誠信。

請默寫一句你喜歡的古詩並說說喜歡的理由

10樓:薰衣草花語無悔

題目: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11樓:王小曉健

力拔山兮氣蓋世 ---- 因為我喜歡霸王項羽。

我愛湖你最喜歡文中的哪些句子請抄下來並說說你喜歡的理由

我凝視湖面,偶爾投一枚石子,讓它激起一道道波紋,或是放乙隻紙船,讓它隨著湖泊飄盪.靜靜得湖是可愛的,但雨中的湖更動人.細絲般的春雨飄下來,不停地織啊織,織出湖 這塊綠色的 錦 錦 上無窮無盡地圓環,像美麗的姑娘繡出的朵朵鮮花 理由 這段話中意境十分的美,可以通過言語便可想象出那幅景色.語言很美,語段...

你最喜歡課文中那些寫鳥的句子?先抄下來,再說說為什麼喜歡

26,灰椋鳥 早就聽說林場的灰椋鳥多。我想,灰椋鳥尖尖的嘴,灰灰的背,遠遠望去黑乎乎的,有什麼好看的呢?可是乙個偶然的機會,我看了關於灰椋鳥的電視錄影,就再也忍不住了,決定親自去看一看。一天下午,我和同伴來到了林場。下了車,輕輕走進林內。棕紅色的水杉落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華貴的絨地毯,走在上面軟綿綿...

你還知道哪些抗日英雄 寫下來並選你最喜歡的一位概括他 她 的

答 我知道的抗日英雄是 王二小是一名共青團員。他一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有一天,敵人來掃蕩,迷路叫王二小帶路。王二小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殺害了小英雄王二小。雨來,他為了掩護李大叔,寧死不說 你還知道哪些抗日英雄?寫下來並選你最喜歡的一位概括他的英雄事蹟。張自忠 戴安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