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高等數學二重積分問題,12題為什麼B不對

2022-09-02 08:00:04 字數 1836 閱讀 946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是x的偶函式才能得到b選項。

2樓:武大

lim(x->∝) x^2ln(1+1/x) -x=lim(x->∝) [xln(1+1/x)-1]/[(1/x)]=lim(x->∝)[xln(1+1/x)-1]'/(1/x)'

=lim(x->∝)[ln(1+1/x)+x*(-1/x^2)/(1+1/x)]/(-1/x^2)

=lim(x->∝)-x^2ln(1+1/x)+x^2/(1+x)=lim(x->∝)-x^2ln(1+1/x)+x -x/(1+x)2lim(x->∝)x^2ln(1+1/x)-x =lim(x->∝)-x/(1+x)=lim(x->∝)-1/(1/x+1)=-1

lim(x->∝)x^2ln(1+1/x)-x=-1/2

高等數學考研二重積分一道題! 這道題中的[a,b]*[c,d]是什麼意思??顯見是怎麼看出來的?

考研高等數學二重積分問題,請問二重積分可以把前面那部分先算出來後往回代嗎?此題若不是這樣理解請解釋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題都看不清,二重積分是一步一步求的,順序可以交換。給你舉個例子,

考研高等數學二重積分問題,圖中怎麼根據引數方程畫草圖,高中的引數方程知識忘了求大神指導

4樓:睜開眼等你

很簡單,描點連線啊,大兄弟,那還有其他辦法嗎?不然就記住這個圖

高等數學中二重積分的一道考研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將f(x+a,y+b,z+c)的曲面積分化成二重積分時得到的公式與你手寫問題的上兩行的公式是相同的(當然要將u,v換成x,y).

高等數學 二重積分問題 如圖二重積分畫圈部分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d是關於直線y=0軸對稱的,y/(1+x^2+y^2)是關於y的奇函式,所以y/(1+x^2+y^2)積分出來是0.

救命!高等數學二重積分問題,如圖,兩個問題。1.r的影象怎麼畫?2.為何這個角度表示式換了區間就變

7樓:

這個圖形是雙紐線,具體圖形可以網上搜尋,若有同濟高流六版,參見上冊附錄2。

這裡並不需要知道圖形的具體形狀,要想交換積分次序,把r-θ座標系看作一種直角座標系就是了(別再去管極座標系。就相當於我把θ換成x,r換成y,你是不是就會做了呢?),按照直角座標系下二重積分交換積分次序的做法得解。

任取r∈[0,1]作y軸垂線,與區域邊界有兩個交點,兩個交點的r座標左邊是1/2arcsin(r^2),右邊是π/2-1/2arcsin(r^2)。

高等數學,二重積分,將極點移到與原點重合,為什麼這樣做是不正確的?

8樓:

那個角度seita的積分上下限應該是pi/2到pi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解:以直角座標系的原點為極點,建立極座標系。

設x=rcosθ,y=rsinθ。由題設條件,0≤r≤1/[(cosθ)^2+4(sinθ)^2]^(1/2),0≤θ≤2π。

∴原式=∫(0,2π)dθ∫(0,1/[(cosθ)^2+4(sinθ)^2]^(1/2))rdr。

利用被積函式的對稱性,∴原式=2∫(0,π/2)dθ/[(cosθ)^2+4(sinθ)^2]=2∫(0,π/2)d(tanθ)/[1+(2tanθ)^2]=arctan(2tanθ)|(θ=0,π/2)=π/2。

供參考。

高等數學二重積分如圖,求詳細過程

這個肯定是列印有問題吧,肯定是有乙個dx乙個dy,但由於siny y是可去連續的 所以dx與dy順序沒什麼關係,就讓前面乙個是dy,後面是dx,先對x積分,應該是 siny y x代入y 0得到,ysiny,對y屬於0到1積分,用分部積分,用r表示積分 r 0,1 ysinydy ycosy r 0...

高等數學二重積分,圖中問號,怎麼變,來個具體過程謝謝

d是邊長為 的正方形區域,用 y x 對角線 平分 兩塊區域d1,d2,則d d1 d2 2d1 2d2 高等數學 二重積分的計算 如圖,想了解下,圖中陰影d的面積s為什麼是1來做積分的,1是如何得到的?謝謝 這道題面積就是無數個無限小的面積微元ds之和 而ds dxdy 積分即為 dxdy 這個題...

數學高等數學用二重積分算面積,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

詳細答案在 上,希望得到採納,謝謝 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 如圖所示 第一項積分,由於d關於x軸對稱,而x 2 y 3關於y是奇函式,積分結果為0.影象如下 箭頭是變數y的變化方向 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 積分區域被直線 x y 2 劃分為兩塊,d1 0 回y 4,y x 2 y,d2 4 x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