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滬江學日語,50音圖搞定後背什麼單詞,要具體一點

2022-09-02 03:55:03 字數 849 閱讀 8967

1樓:

只有五十音基礎?連語法會話還一點沒有學過嗎?

那還是建議你買好教材一本一本一課一課地繼續學下去。就算只是為了興趣,也總得有個目標吧(比如看動漫,看**,看日劇,玩遊戲,去日本旅遊什麼的)。而要達成上面那些目標比較熟練的話起碼也要n2-n1左右的水平,也就是把新編或標日全套學完的程度。

並且平時要多鍛鍊,語言的學習是沒有終點的。既然想學那就一定學好了,哪怕不主攻這門語言。

非要現在背單詞的話,建議你背《新編日語》這套教材的單詞(滬江開心詞場上四冊都有,自己搜尋),第一冊都是很基礎的單詞,並且由易到難循序漸進,一開始可以幫助你鞏固剛學的假名,後面則側重日常應用。而且這套教材是國內高校日語專業選用的教材,語法體系完整,思路清晰。這一點比社會上流行的標日不知道要強多少倍。

現在還不建議你背考級單詞或標日上的單詞,前者專為應對能力考試進行詞彙訓練專用,初學者並不適合。後者有一些給的是動詞連用形(至少標日教材中是這樣的,滬江的詞場我不知道是不是給的原型,我也沒背過不好說),而新編給的全是原型,我們學英語的時候也是先學原型,再學過去式等時態的對吧,如果讓你倒過來學你應該知道這違背記憶規律的,而且單詞變型對初學者來說查詞典也不太方便。

不止背單詞,以後進行後續學習也建議你選用新編日語,不要用標日。不過標日還有大家的日語你可以作為拓展學習或者課外閱讀會話的教材。

總之一步一步來吧。

2樓:都是青春的傷

個人覺得還是要學教材啊,光背單詞沒有用的

ps n1是日語裡的最高端別= =

3樓:木子響響

你才學完五十音圖就背n1的單詞太難了,日語和英語不同,日語是數字越小等級越高哦 , 你還是看新標準日語吧,順便學學簡單的語法

大家覺得用滬江網校學日語怎麼樣,滬江網校怎麼樣?想學日語

日語專業畢業的表示,確實不錯 其他語種也可以的。法語尤其ok 還不錯 學日語貴在自我堅持哦 滬江網校怎麼樣?想學日語 10 滬江網校比較大,還是可以的,但是服務的話只有自己去學習了才能感受 還不錯,分課節,如果臨時有事不能參加課程可以申請到別的慢的課程班補上,講的也很詳細,提問環節老師都會注意到並且...

日語中五十音圖以外的字怎麼學

我認為日語中的漢字 的讀音是要靠平時積累的 有些漢字在日語中可不止乙個讀音喲!不過對於中國人來說 雖然漢字都認識 不過讀音方面容易混淆 嘛!乙個字 在日語中就是不同讀音的確很亂!其實我學日語 也只學了五十音圖 和一些簡單的語法 語法太難了 學不下去了 不過我看了1年的 動漫 聽歌只聽日文歌 現在的日...

學日語是不是只要背熟五十音圖就行了

違 復!五十音圖雖然常 制常出現在日 語語句裡面,但是它在日本語中的用途就好比英語的字母加上漢語的拼音,你能說學英語或者漢語只要學好字母和拼音就行了嗎?這只是學好日語的基礎而已,因為只有在牢記五十音圖的條件下你才具備掌握日語生詞的能力。不過五十音圖不是說熟背就代表學好的喲,因為五十音圖裡面也有很多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