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語是不是只要背熟五十音圖就行了

2021-03-11 08:28:35 字數 603 閱讀 1214

1樓:匿名使用者

違いますよ復!五十音圖雖然常

制常出現在日

語語句裡面,但是它在日本語中的用途就好比英語的字母加上漢語的拼音,你能說學英語或者漢語只要學好字母和拼音就行了嗎?這只是學好日語的基礎而已,因為只有在牢記五十音圖的條件下你才具備掌握日語生詞的能力。不過五十音圖不是說熟背就代表學好的喲,因為五十音圖裡面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發音,比如拗音、長音、促音、清音、濁音等,在日語裡面假名不同的發音方式所表達的含義也是完全不同的。

此外,日語的漢字含義和我們漢語的漢字是不盡相同的,並且還分有音讀和訓讀兩種,這也是需要五十音圖學得好才能進一步理解的。然後日語的語法也有很多,有的跟英語一樣分各種時態,還有動詞也發自動、他動等。就連最簡單的人稱「我」在日語種都有十種左右的表達方式。

解りますたか?じゃね、失禮します!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學英語只要記住26個字母就ok了?世界上哪有這麼簡單的語言?學習一種語言,詞彙、語法、句型、聽力是必須要面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背熟了五十音圖後也只能夠會讀句子裡的假名。要會說日語句子的話,還要積累單詞(漢字也要會讀)、學語法。

日語是不是只要學會讀五十音就會讀課文?只要看著是哪個音直接讀就可以了?不用像英語字母一樣拼成單詞

讀是可以讀出來。但是讀出來的音調很死板,就像是和尚念經。比如一些漢字上面如果沒有標音的話,那你還是不會讀啊。還是多學點知識。你可以看看外國人讀中文,讀的是不是很不習慣啊,語言讀的要有語氣才好聽,你只會五十音圖,你讀的時候都是乙個調,就像在念經。謝謝 確實學會五十音就可以讀課文了,但是讀的音調基本是不...

是不是學了五十音圖就可以唱日語歌曲了

學了50音可以唱幼兒的歌曲了,因為裡面沒有漢字。你照著讀就可以,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小學生以上的歌曲裡面都有漢字了,只是學會了50音漢字讀不出你還是唱不成。學會讀五十音圖就可以翻唱日語歌了嗎?可以,但是你還得找到全是假名版本的歌詞。因為裡邊如果出現漢字的話,你不知道漢字的日語發音就不能讀出來,當然...

日語中五十音圖以外的字怎麼學

我認為日語中的漢字 的讀音是要靠平時積累的 有些漢字在日語中可不止乙個讀音喲!不過對於中國人來說 雖然漢字都認識 不過讀音方面容易混淆 嘛!乙個字 在日語中就是不同讀音的確很亂!其實我學日語 也只學了五十音圖 和一些簡單的語法 語法太難了 學不下去了 不過我看了1年的 動漫 聽歌只聽日文歌 現在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