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有個神經質室友怎麼辦

2022-08-30 18:15:09 字數 5967 閱讀 5612

1樓:知91602探辭

同寢室友共居,就如同乙個成員多的大家庭,成員性格、脾氣秉性有些差異,實屬正常,不必大驚小怪。在求大同的情況下,存在小異也再正常不過。乙個寢室,就是乙個小社會,我們沒有生活在真空中,室友之間有些矛盾也屬正常,大家沒必要太過計較。

隨著時間的推移,同學之間的友誼會越來越深。室友之間要和諧相處,遇到矛盾和衝突,不妨做到: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2樓:知32239葉竟

保持尊重,體面的往來。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人和人基於各種因素,自然形成的三觀也就各不相同。乙個足夠成熟和睿智的人是能夠做到對他人保持尊重,兩人之間禮貌的往來。

換句話來說,儘管你不認同他的每乙個方面,但是你尊重他的存在,使用這種方式很快你就會發現室友可能沒有那麼那麼的討厭,甚至經過磨合,也許你又有乙個很好的朋友。

3樓:三熙

人要以理服人。人不要走極端,人人都有長處,要善於學習。孔聖人都講,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人要善於接訥新人新朋友,朋友多路好走。美乙個人不容易,需幾年時間,但要惹乙個人那是分分鐘鐘的事。與人路寬,自己走寬。

己所不欲,忽施於人。

4樓:沉夜孤星

如果你個性鮮明,敢愛敢恨,那其實無所謂的,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沒必要處處針對她,當然更也沒必要討好她。如果你比較內斂,那麼就儘量減少相互之間的接觸和互動。有一句話叫做,當你看不慣乙個人的時候,他已早已對你厭煩至極。

就是說,力是相互的,愛也一樣。

那麼問題就解決了,做乙個真我的自己,不需要為了面子和名利去討好或改變,與你喜歡的人在一起,你會每天都開心愉快,多好啊。你會隨著你的年齡和閱歷慢慢成長,不需要過早的接觸社會那一套。積極、陽光、樂觀、開心,這才是你應該考慮的。

你會發現,你身邊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會越來越多,路也會越走越順。

5樓:緋攻

同學幾載,時間稍縱即逝,當大家同住一室時,可能室友之間能分出親近或疏遠;但當畢業工作之後,大家各奔東西,多年以後同學相聚,還有幾人能記起幾年前曾經發生的不愉快?留下的多是同窗幾年的綿綿情意。

6樓:沉夜孤星

我個人感覺,人總要相處的,時間長了互相了解了就是好朋友好哥們,要是我的話我會給你時間融入我們,要是你還任性那就是把你踢出寢室了,讓你感受一下什麼是眾怒。

7樓:婷婷生日粗卡

宿舍關係一直都是很多同學們困擾的問題,因為大家都是家裡的寶貝,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不同,所以也產生了不同的性格特徵,所以我們不該一味的抱怨,因為錯誤並不是她一出生時造成的,在適當的隱忍的同時,我個人認為應該多組織一些宿舍內部的活動,比如短途旅行,唱歌吃飯,野營等等,這樣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如果他長時間沒有參加活動,那麼他自然會感覺和其他人沒有了共同話題,那麼很多事情他自然不好意思再去霸道,如果他經常參加,對大家也就有了更深的了解,慢慢會產生更大的依賴性,也就會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做出改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整個宿舍大會,讓大家互相說說生活中的一些小問題,委婉開玩笑指出這位大哥的霸氣所在,看看舍友是否也這麼認為他。若果是,你們可以委婉指出,並希望他改正。若是只有你這麼覺得,你要反思自己嘍。

其實吧!學會包容的心態對待你「看不慣的」是一種自我修養的提公升,你會收穫的更多喲。

為幫助同學們盡快適應新的校園生活,這一次口語課上讓同學們分享自己的交友經(英語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既然是英語作文的話還是自己獨立完成比較好吧,如果大家都在網上找資料的話,到時候被老師發現反而情況更加糟糕。

酒店管理專業學生該如何規劃大學生活?

10樓:無天zz寶藍

中山學姐告訴你,最重要的是學好英語!!!另外好好聽課,多體會。

接下來細分一下哈,學姐我還是很認真的乙個人,哈哈。

大二暑假或者課不多的時候趕緊去酒店實習!這個很重要!!!第一家最好去外資酒店!

各個國際酒店集團的子品牌,集團酒店都可以,這能讓你知道課本外的東西,知道酒店真正在做什麼,知道培養服務意識和職業感。當然了,英語是一定一定要一直好好學的,最好在學一門二外,推薦法語和德語。學好一門二外對於酒店管理來說是乙個超級大的助力。

大四就會真的很忙了,要準備畢業啊,很多考試。當然找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不要忘記你學的外語要去考個證哈。

如果能寫一些優秀的文章發表在一些知名的旅遊雜誌上,那你基本不用愁工作的問題了。

綜上,大學四年外語是最重要的,好好學。多給自己找一點實習的機會,有機會的話去國外的酒店試試。加油!

11樓:雅趣

專業課還是有不少的。我在瑞士讀的酒店管理本科。我覺得酒店管理要理論與實踐知識並用,酒店管理需要學習酒店的收益管理,你要知道怎麼去計算,酒店管理還要學習餐廳管理,因為每個酒店都會有自己的餐廳,你要知道如何去控制成本和增加收入。

有時候還要學習人力資源的管理。酒店管理不單單是學習最表面的知識,你要學習從入門到精通的知識點並且要找實習去自己慢慢體會。

酒店管理屬於人文學科,根據一般經驗來看,在人文學科領域能做到堪稱卓越的人,都是集大成之雜家。在酒店跟客戶打交道,你需要懂得心理學、需要懂得銷售的一般技法;與上下級及同僚打交道,你需要懂得組織行為學與最基本的企業管理常識;與業內的同行以及競爭對手打交道,你需要懂得市場;與酒店的各類產品打交道,你還需要足夠的鑑賞能力,這個建立在自我學習和日常的積累上面,這個需要自己去體會了。

這只是從學科的角度來講,如果從技能技法的角度來講,普通話、英語是絕對的必需技能,因此大學期間也要好好學習英文,甚至嘗試掌握多門語言。

這個專業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但是的確相較於其他專業會輕鬆一些,因此多餘的時間可以用來學習和充實自己,不能荒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復旦大學畢業的學生,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學習經驗以及我的大學生活規劃。

在大一的時候,你就要充分了解一下自己的專業,以及未來的就業情況。作為乙個酒店管理專業的學生,你有兩種選擇,一種就是,在讀完本科之後,直接畢業,選擇去就職,第二種就是,在讀完本科之後,選擇考研,繼續深讀。

二年級應該已經鎖定感興趣的職業,三年級有目的地提公升職業修養,四年級初步完成學生到職業者的角色轉換。總之需要盡快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到了大學畢業才不會「臨時抱佛腳」,出現就業恐慌。特別是面對當前的就業形式,不早下手,就要晚就業。

因此,如果想要有乙個好的未來,一定要好好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課程是最重要的,酒店管理專業的課程有很多。主要課程《現代酒店管理》、《酒店心理學》、《旅遊學概論》、《前廳客房服務與管理》、《餐飲服務與管理》、菜點與酒水、酒店英語、現代酒店營銷、酒店財務管理、會議服務與管理、康樂服務與管理。

這些課程,你一定要好好學習。

想要未來有乙個好的工作,就要在大學努力,學習好固然重要,但是,你更要明白自己的專業是什麼。

隨著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旅遊產業的興起,社會需要大量熟悉酒店、餐飲企業管理方法及運作方式,具備較高服務技能與管理水平、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的高技能人才。

而酒店管理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具有酒店管理、酒店服務等基本知識,熟悉旅遊行業現狀,具備旅遊服務技能,面向高星級酒店(賓館、酒店)及餐飲企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的高技能人才,能較好的滿足酒店管理、服務的需要。

13樓:jue兒

我覺得酒店管理要理論與實踐知識並用,酒店管理需要學習酒店的收益管理,你要知道怎麼去計算,酒店管理還要學習餐廳管理,因為每個酒店都會有自己的餐廳,你要知道如何去控制成本和增加收入。有時候還要學習人力資源的管理。

酒店管理不單單是學習最表面的知識,你要學習從入門到精通的知識點並且要找實習去自己慢慢體會。那些說只要實踐不要理論的我不同意,只要理論不去實踐的也不可能。

以後工作了,如果按照百分比來算的話,理論佔30%,實踐佔70%,更多的是在工作中得到的經驗,酒店管理你服務的是你的下屬,你的客戶。你解決了你下屬的難題,你的下屬為你工作,只要是他的成就,是都算在你身上的。

來,我們先喊一下口號,客人永遠是第一位的。

上課學的課程很廣泛,關於吃住行遊購娛都會涉及到,例如:酒水知識、會計實務、旅遊英語、酒店管理概論、管理心裡學、廚政管理、會展策劃、歷史文化、出入境旅遊規劃、法律法規、酒店硬體設施裝置等等。

工資:酒店行業一線員工工資較低(五星級:3k左右 除銷售部)所以要求不高,大部分酒店會提供住宿。

在酒店學的東西不多,重要的是處理緊急情況,並能很好的維護好與顧客的關係等綜合能力。

學歷要求:酒店內大部分基層員工的學歷要求是大專 中專 很少本科。從學歷要求上看就可以知道工作的內容其實並不難。

如果想要在一家五星級酒店工作,建議可以去銷售部,採購部採購員,這兩個職位都是和外界聯絡比較頻繁的,會提高反應能力,溝通能力,處理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等等吧,也有了自己的客戶群。如果說以後不想從事酒店行業,換行的話對以後的發展相對來說有比較大的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專業在上學前都要把著乙個態度:

好好學習。做不到這一點你會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不僅無聊而且沒有內容。

大學第一年就是給你適應大學生活,不要聽信別人什麼大學生活沒有人管巴拉巴拉的,然後第一年就掛科,因為我父親在我上大學之前就告誡過我最基本的,就是去了學校不許掛科。

其他的一些社團啦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感興趣的擅長的加入,是乙個交友的不錯選擇。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適應是適應宿舍生活和舍友的各種性格、生活習慣和脾氣秉性。

宿舍生活伴隨你整個大學時光,有什麼問題一定要及時溝通不要自己憋著,你要相信能上大學的人一般都不會胡攪蠻纏,並且有第三者在場他就會注意自己的行為。如果你憋著總有一天就會爆發,學姐我就深受其害。

並且你要時常想想別人的優點,不要因為一件小事而否定他人為你做的所有好事。遷就,溝通是大學宿舍讓我學到受用一生的兩種很重要的能力。

到了大二基本上你的大學生活就有乙個大的方向了。爭取不要曠課,重要的專業課理論知識一點要學的紮實畢竟以後你是靠這些東西吃飯的。認真學習英語,如果你想在這個專業有進一步的發展這是前提。

其他的就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判斷,以上是我的經驗之談。

15樓:白羊呀

像我就是在海南大學學的酒店管理專業,去年剛畢業,我覺得我的大學還是過得挺充實的。

分享一下我的規劃吧。

其實咱們國內酒店管理專業就本科而言,學的都只是理論和一些框架,而我們之後如果要找對口的工作的話,實際操作相對而言和理論同等重要,

但是,這也是本科工作容易忽視的一點,所以等到我們大三或者大二下學期的時候,我們在暑假或者寒假就可以找一些與專業相關的一些實習去做,去自己可能要工作的相似的地方去體驗一下實際工作是怎麼樣的,工作內容都有什麼,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多問一問前輩。

實際操作很重要,但是理論學習也很重要,特別是如果你的家庭情況比較好,打算在國內讀完本科還打算去國外深造的話,還是應該本科在讀期間,努力夯實理論基礎,這樣以後不管實操或者是深造,都能省力很多,像我的話,家庭情況一般,畢業了就先找工作了。不過在學校的成績很好,找工作還是壓力挺小的。

咱們酒店管理專業對大家的的溝通能力以及外語能力會比較重視,所以在大學盡力把英語六級過了,英語是乙個需要慢慢積累的學科。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英語都不能放下,不能鬆懈,記住,考四六級一定要考口語

因為咱們的專業一直要和很多不同的客人或者同行打交道,所以我們在校期間可以去上一些關於溝通技巧之類的課程,我們學校選修課就有,這門課好好聽還是受益匪淺的。

在學習的時候學會慢慢整合我們所學到的知識,學會把它和理論實操結合起來。同時,磨練自己的性子,既然決定學這個專業,一定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在學校把理論知識和英語一定要學紮實,一定要學紮實,這樣,以後的路會相對而言好走很多。

室友太煩人怎麼辦,有個室友特別煩人怎麼辦?

首先在乙個宿舍裡共處難免會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畢竟在寢室裡不是你乙個人,是好幾個人一起共享這個寢室。所以過這種大學群居生活首先就必須要懂得互相尊重,要互相體諒,別人的感受不能一意孤行。肆意而為。這樣是不對的,這樣是沒有素質的體現。既然你的室友不懂得去顧及別人的感受,那麼大家夥兒可以去跟他細聊一下...

我在宿舍做事室友老說我影響她們怎麼辦

你好 這是我的個人認為,如果叫我為別人而改變自己我也做不到,如果像你這種情況呢應該要改一下,很多人都不喜歡周圍有人說話大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有時候遇到煩心事的時候都想靜一靜,本來心情就不好了旁邊又吵這樣心情只會更糟,她們對你有意見你也不能全怪她們,其實大家都有錯,我建議你以後不管在那裡都好盡量小...

宿舍室友欠錢不還怎麼辦,對於大學舍友欠錢不還怎麼處理?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用?

沒關係,該說不的時候就說不。或者直接說,上次幫你買飯的錢你還沒還我呢,先和這次的錢一起給吧。她會時不時的給你買東西嗎,如果會就說明她不是你想的那種人 如果不會,那就要遠離她了,正所謂眼不見心不煩,少和她接觸,多去上自習,多去打工,充實自己,你就會發現身邊有很多快樂的事情可以做,和她糾結簡直浪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