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的這四種痛苦你也有嗎,職場求職的知識和技巧

2021-12-20 18:03:40 字數 5105 閱讀 4231

1樓:焦淘**貝

一、太過於理想化

雖然很多學生都深知就業嚴峻的現狀,但對工作依然會有過於理想化的想法。所以,工作之前可以找一些已經工作的人交流一下,了解乙個真正的職場是什麼樣子,做好心理準備,當然,對於過於消極的言論也不要輕易相信,能否快樂工作,最主要還要看個人的心態和怎麼進行自我調節。

二、太過於激情和衝動

職場新人,常有著遠大的理想和抱負,認為工作就是要幹一番大事業。所以,一踏入職場,自己的工作還沒做好的時候,就開始想著被大家認可。往往是大事幹不了、小事不願幹的狀態,所以工作並沒有做好,結果想當然的事與願違。

職場很忌諱做事不踏實,如果小的事情都做不好,有誰還會相信你能做成大事呢?有理想和抱負固然是重要的,但也要一步乙個腳印的走才行,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細,通過積累和沉澱,做大事的機會終究會是你的。

三、過分的急於求回報

因為充滿激情的工作,各種付出,但是,短時間內並沒有得到自認為應有的回報,然後覺得是因為公司不注重人才並在管理上存在問題,也一下子覺得在這工作就沒有前途,所以,就怎麼也不能再安心工作了。

作為職場新人,一定要明白,公司裡的老員工無論在經驗和能力都一定會比你強。你自認為做的好,可能只是你眼中的還不錯,並沒有比別人好,你還需要更多的學習和提公升。或者是你真的做的很好,沒有給你相應的回報,可能只是領導在考察你,也許不久之後就會被安排到重要崗位上。

有時候,急於求成會讓成功與你擦肩而過的。

四、職業規劃出現問題

很多應屆生在找工作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個人興趣,而只是想先找個工作,當真正進入到工作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其實不喜歡或者不適合這份工作,導致工作不開心,出現想辭職的想法。

這說明很多人在選擇職業的時候都是盲目的,沒有做好職業規劃。工作一段時間後再重新選擇時,又將面臨著之前的工作經驗和積累對之後的工作沒有了幫助,使得重新選擇的成本變高。畢業生在選擇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人生及職業規劃,懂得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的道理,避免職場道路走得迷茫。

總而言之,初入職場的不適應誰都會有,但是誰能夠迅速調整心態,進入高效的工作狀態,誰就能夠更快地實現由學生向職場人的轉變,把職業道路走得更加穩健。

求職就業

2樓:火雲匪

各地的就業形勢及薪資水平都不太一樣,最好是多到招聘**和招聘會去看一看,了解一下,不要太盲目,要把心態放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這個行業多年的人才,尤其是求職者了解難的問題。教育是乙個敲門磚塊,但小磚可以敲破產,企業招聘的目的不是教育,而是需要能夠盡快上手,給誰創造價值的公司。現在就業競爭很激烈的形式,找乙份合適的工作並不容易,所以首先你必須擁有乙個合適的位置,方向是你的工作和你的預期(參見你的薪水要求,文化推廣的機會,福利等) ,那麼要注意考生的技能,第乙個測試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只有第一次測試,當有人對你感興趣,你有機會重新審視,當然,可能跟更嚴格的測試等著你如果第乙個測試是看那麼重考,面試或筆試的外觀真的是你唯一的真材實料。

如果你仍然是乙個小青年要多學習,多的社會知識和工作積累經驗,你未來的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祝你成功!

職場求職的知識和技巧

4樓:苦苦的掙扎

職場求職的知識和技巧如下:

一、求職前作好充分準備。

1、通過多種渠道收集、了解就業資訊,以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接著準備材料、求職信及個人簡歷,求職信要求簡潔明瞭,以500字左右為宜,一般不要超過一頁紙;面試前,盡量保持心態平和,避免緊張、心浮氣躁,努力展現自信的微笑。

2、注重儀表形象,可以穿常青樹式的服裝,不要過於時尚。要給人端莊,大方的印象;飾品力求自然,戴手錶就可以了;髮型不可留披肩發或染髮,可以紮起馬尾或盤起。男士不要留長髮、鬍鬚。

碎髮要固定住,如果時常用手撥弄頭髮易給人不穩重的印象。

二、面試過程講求技巧。在求職過程中要誠懇、謙恭,不卑不亢,具體如下:

1、應聘時,要先敲門,關門後鞠躬、問好,然後走到位置前,待主考官講「請坐」後道謝坐下。環視主考官,微笑。

2、介紹個人基本情況:姓名、年齡、受教育程度、特長、工作經歷等,切忌博取同情心、談論個人感受等。

3、回答問題時勿以「我」為中心,過於「自我」表現;觀點不同時,語氣要平和,可發表不同觀點,但切忌爭論;語言表達要簡明、扼要,避免重複、嘮叨、游離主題。

4、最好不要單刀直入地詢問關於薪資的問題。可委婉地說,如:「請問,貴公司的薪金制度與其他公司有何不同呢?」當主考官詢問你的薪金要求時,可模糊回答。

5、面試結束,要首先感謝主考官及公司給自己機會,把椅子放回原處,關門前鞠躬,再次表示感謝。隨手關門。

6、應聘後可寫信致謝(有提醒對方的作用),一般在應聘後2—3天發出。內容包括:致謝、應聘的時間和經過、對工作的信心、期待機會等。簡短地表明自己的興趣及對工作的信心

5樓:愛冰如水藍幽靜

求職,簡單來說,是用人單位和應聘者的雙向選擇,是乙個應聘的過程。「求」是申請,而非「哀求」「請求」。求職者要做好自我定位,以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力與才華打動面試官,贏得崗位。

  求職前作好充分準備

一、通過多種渠道收集、了解就業資訊,以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接著準備材料、求職信及個人簡歷,求職信要求簡潔明瞭,以500字左右為宜,一般不要超過一頁紙;面試前,盡量保持心態平和,避免緊張、心浮氣躁,努力展現自信的微笑。

二、注重儀表形象,可以穿常青樹式的服裝,不要過於時尚。要給人端莊,大方的印象;飾品力求自然,戴手錶就可以了;髮型不可留披肩發或染髮,可以紮起馬尾或盤起。男士不要留長髮、鬍鬚。

碎髮要固定住,如果時常用手撥弄頭髮易給人不穩重的印象。  面試過程講求技巧  在求職過程中要誠懇、謙恭,不卑不亢,具體如下:

一、應聘時,要先敲門,關門後鞠躬、問好,然後走到位置前,待主考官講「請坐」後道謝坐下。環視主考官,微笑。

二、介紹個人基本情況:姓名、年齡、受教育程度、特長、工作經歷等,切忌博取同情心、談論個人感受等。

三、回答問題時勿以「我」為中心,過於「自我」表現;觀點不同時,語氣要平和,可發表不同觀點,但切忌爭論;語言表達要簡明、扼要,避免重複、嘮叨、游離主題。

四、最好不要單刀直入地詢問關於薪資的問題。可委婉地說,如:「請問,貴公司的薪金制度與其他公司有何不同呢?」當主考官詢問你的薪金要求時,可模糊回答。

五、面試結束,要首先感謝主考官及公司給自己機會,把椅子放回原處,關門前鞠躬,再次表示感謝。隨手關門。

六、應聘後可寫信致謝(有提醒對方的作用),一般在應聘後2—3天發出。內容包括:致謝、應聘的時間和經過、對工作的信心、期待機會等。簡短地表明自己的興趣及對工作的信心

求職就業和自僱人士和創業公司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就業就是通常所說的打工。好處是穩定的工資收入,缺點是被人使喚

自僱人士,就是些能力很強不願被人使喚的人自立門戶,缺點是超級忙!人財物產供銷存乙個人或者一家人忙活,他們不太相信別人的能力!能顧及個人幫忙打點,基本不能擴大經營

創業公司,絕大多數和自僱人士一樣,少數能摸索出一套運營系統可滿足不斷擴張又不失自己的特色,最後成為企業。lips,通常創業公司能成為企業的概率大概為1:10000,剩下的基本和自僱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指的是不需要一直在崗工作的職業人士,他們可以自己安排工作的時間,主要包括自由撰稿人、藝術家、設計師、律師、經紀人、會計師等等。

自謀職業者指的是原企事業單位職工置換身份後自己想辦法就業的人員。

剛步入職場的求職者當然更想去大公司,因為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沒有什麼職業經驗,視野受限,大公司的高福利、高薪資、「面子」等吸引力對他們來說更加直觀。而優秀的管理者和有一定的工作經驗的人會發現,在大公司機會相對有限,如果有更好的機會,他們會選擇去有前景的創業公司。

就業形勢嚴峻,求職就業應該怎樣做。怎樣考慮。求教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第一職場論壇置頂的帖子中有乙個《追隨自己的心——設立職業生涯目標的14步練習法》,你可以看一下,照此方法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

6、暢銷書《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如有問題,歡迎隨時溝通!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積極主動,能力突出找到好工作是沒有問題的,有時候態度決定的比能力決定的還要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心態要放好,要能有吃苦的精神,首先應該把學習放在第一位,薪水放在第二位,這樣的心態肯定可以很好的就業。

11樓:三森廣告傳媒

有志不如趁勢~ 實力固然重要,機遇更加重要,祝你成功!

大學生求職就業之路建議

12樓:崑山順通叉車

**投簡歷,不要把目標定得太高,這個是大學生的通病,感覺自己高人一等,現實是殘酷的

13樓:玲玲的肚兜

就業指南 的話你可以上百大應屆生求職網 了解 ,會對你有很大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你自己想要的感興趣的職業方向,選擇同你理想中的職業方向一致的工回種求職。因為人生其實很答短,不要因為可能這份工作入職容易或待遇較好,就匆忙就職而到時後悔入錯行。

2、心態要平實。對於剛畢業的就業者來說,不管任何工作對你來說都是乙個學習的機會,雖然你現在還不能肯定它將來能給你帶來什麼幫助。

3、謙虛、誠懇、不意氣用事。

4、帶著思想去工作,知道這樣做,更要知道為什麼這樣做。你才會有更多的進步。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求職就業首先要考慮自己的專業和所應聘公司是否能對口。二是要考慮自己是否喜歡公司提供的職位。

初入職場,你得到的教訓是什麼,初入職場,你得到的第乙個教訓是什麼?

有些領導是真不好,他們給我們負面評價的時候不要懷疑我們自己 第乙個教訓就是,職場沒有公平可言。新人永遠是食物鏈的底端,髒活累活都得幹,沒什麼好抱怨,機會也不是均等的。論資排輩。所以,初入職場,低頭做事,多看多學,少說不爭,才會走的長遠。第一次進廠的時候,那些管理人員就跟我說進了某某公司,要把廠當成是...

對於那些初入職場的新人,你有哪些小建議

你的工作是為自己而做,不是為了老闆,你做的越多,老闆就會記住越多,對你的印象也就越好,反之,會被公司的人討厭。帶著好的心態去工作,積極,學習的態度。不管是誰安排下來的工作,盡自己能力去完成 學習。在這個社會中,別人不知道你的能力的情況下,熱愛自己的工作,盡可能去完成,只要盡力把事情做好了,別人都會響...

談一談你初入職場時遇到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我遇到的麻煩事情就是我的上司總是給我安排一些我完成不了的工作,我覺得我真的心累。最難處理的就是和上級的關係,我覺得我的上司是乙個猥瑣的大叔,但是我不能得罪他。一些事情,不知道該不該幹,特別糾結,乾有錯,不幹也有錯,不知道怎麼辦。最煩陪我們老闆去應酬,他會硬塞給你理由,讓你去陪他去喝酒應酬,但是我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