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的父母死了有沒有補貼,獨生子死亡,父母年老後政府有什麼補貼,多大開始補貼,怎樣補貼

2022-08-30 00:45:11 字數 1960 閱讀 8793

1樓:答疑解惑

為確保救助金真正用於需要救助的計劃生育家庭,各市嚴格按《 河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確定救助物件,主要為:獨生子女意外死亡傷殘,其父母不再生育或收養的家庭;獨生子女父母死亡傷殘造成生活困難的家庭;計劃生育手術併發症家庭以及其它原因造成的計劃生育特困家庭。救助標準各地不等,各種情況不等,獨生子女死亡家庭救助金一般在5000—10000元,其它情況視困難程度而定。

救助金發放的形式,有的市、縣採取一次性發放的辦法,有的則是按年或按月給予補助。

獨生子死亡,父母年老後**有什麼補貼,多大開始補貼,怎樣補貼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是否符合生活困難、喪失勞動能力,且無其他生活**的條件。

縱橫法律網 何向前律師

3樓:要要切克撓

我們村里的領導幹部是不給送貨上門是不給辦的

4樓:滄海凡塵

2014失獨家庭補助標準與政策

一、經濟扶助

國家衛生計生委、民政部、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五部委發出《通知》提出對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要加大經濟扶助力度,做好養老保障工作,提高醫療保障水平,廣泛開展社會關懷活動。

自2023年起,將女方年滿49周歲的獨生子女傷殘、死亡家庭夫妻的特別扶助金標準分別提高到:城鎮每人每月270元(傷殘)、340元(死亡),農

村每人每月150元(傷殘)、170元(死亡),並建立動態增長機制。**財政按照不同比例對東、中、西部地區予以補助。

二、保障房優先安排

開展社會關懷活動,對生活貧困、住房困難的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申請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要優先給予安排;對農村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要按照有關規定優先納入農村危房改造範圍。

三、城鄉醫療

《通知》提出,提高醫療保障水平。各地要將符合條件的低收入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成員納入城鄉醫療救助範圍,給予相應的醫療救助,並幫助其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對有再生育意願的獨生子女傷殘死亡家庭,參加生育保險或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要將其接受取環、輸卵(精)管復通等計劃生育手術及再生育服務的醫療費用按照規定納入支付範圍;免費向農村居民提供取環、輸卵(精)管復通等計劃生育手術服務,並給予住院分娩補助;對確需實施輔助生殖技術的,要做好諮詢指導工作,並給予必要的幫助。

鼓勵和支援各級醫療機構開通「綠色通道」,建立社群醫療服務巡診制度,為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提供便利的就醫條件。

四、養老保障

優先入住養老機構

《通知》要求,做好養老保障工作。對符合條件的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成員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規定給予參保繳費補貼。對60周歲及以上的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成員,特別是其中失能或部分失能的,要優先安排入住**投資興辦的養老機構。

有條件的地方可對計劃生育特殊困難家庭成員中的生活長期不能自理、經濟困難的老年人發放護理補貼。

5樓:722遇難家屬

關鍵看你是哪個地區的,各個地區的政策是不一樣的

如果父母去世,獨生子女本人可以領到獨生子女補貼嗎?

6樓:易書科技

不可以。

因為獨生子女補貼是讓獨生子女父母享受的,不是讓獨生子女本人享受的。按規定獨生子女18周歲前和父母60周歲必須父母本人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去社群居委會申報領取獨生子女補貼金。

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領取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需要辦理《光榮證》,這個證在子女出生後不久,只要承諾不再生育就能辦理,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是按月領取,每月大概在10元左右,到子女十八歲之前都可以領取,這樣算下來在2000多元左右。這筆獎勵費一般男女雙方各佔50%,如果沒有按時領取,以後不予補發。

7樓:美羅公主

不可以,這個政策是福利父母的,為了給父母減輕負擔

獨生子女死亡父母可領取補貼嗎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有什麼用,獨生子女證和獨生子女光榮證有何區別

持證可享受 獨生子女父母 獎勵 依法生育乙個子女後自願不再生育的夫妻,由雙方申請,經所在單位和村 居 民委員會審核,報女方戶籍所在地的鄉 鎮 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批准,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並享受以下優待 一 從領證之月起至子女滿十八周歲止,每月發給不低於十元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或者給予相應待遇...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獨生子女怎樣繼承過世父母房產?

父母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父母去世後,如果除獨生子女以外的繼承人全部放棄繼承的,可以由獨生子女繼承父母的全部遺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

為什麼獨生子女的父母希望找獨生子女的夫婿

很明顯,獨生子女往往會被父母疼愛,而有2個的話就分要分愛了 他們家的財產什麼的,都要分給兩個人了。可能她父母也考慮到,他們獨生的寶貝女兒,如果嫁給乙個不是獨生子女的人,會不會被公公婆婆冷落了?畢竟公婆對兒媳的疼愛和對兒子的疼愛是成正比的 其實她父母算開明的了,至少看重他的能力。選女婿等於要選個讓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