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調整熱力膨脹閥壓力控制器油壓差控制器

2022-08-30 01:00:02 字數 5133 閱讀 2323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膨脹閥在出廠時候都以調節完畢,一般不建議調節,如果需要調節的話,需要你知道膨脹閥的知識,知道調節的規律要不然說給你 你也不知道怎麼判斷。我們常用的方法就是,先知道自己是需要調大還是調小 ,然後開啟膨脹閥的調節處,把膨脹閥的調節螺釘,一直懸到底,並記住自己旋轉了多少圈。然後在根據需要增減的量旋轉回來。

完成調節。最不自己不要亂調節,要不然不能復位,你會鬱悶死的。

壓力控制器分很多種,一般常用的是高低壓壓力控制器,分高壓端和低壓端

高壓端最簡單,如果你是單機,那麼這個值就是15bar。如果是並聯機的話,如果總高壓壓力保護器設定為18,那麼每乙個壓縮機的的設定值就是比18小乙個擋17,然後plc比17 小就行,一般15bar

低壓段比較麻煩,有plc的情況我就不說了,那個很麻煩,我就說單機的情況,

裡面有兩個數字需要調節,把縮緊螺絲拆開後就可以調節,乙個值cut叫切斷值(就是停機值)壓力低於這個值壓縮機停機,另外乙個是回差(停機值加回差就是壓縮機開機的壓力)。

具體的數值,不同的溫度,不同的用途,併聯還是單機,有沒有plc設定方式完全不一樣,所以,具體的數值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停機值略小於你的製冷劑蒸發溫度對應得飽和蒸汽壓,回差的話,不好確定,設計太小,壓縮機啟動平凡,設計太大,有液擊的風險,溫度波動較大。所以我就不給你引數了,省得害了你。

油壓差這個比較麻煩,

一種方法:這個需要漫長的過程才能調節完畢,首先你需要檢查自己的電控系統,把壓縮機對應的斷路器關掉,開啟控制迴路的電源,

然後手動啟動壓縮機,這個時候壓縮機是不會運轉的,所以,油壓差控制器一定會動作,等2-3分鐘,把沒有報警的控制調一下,超小的方向調節就好。然後等一會之後復位控制,然後觀察其報警情況,都報警之後,然後開啟壓縮機,然後試機,觀察報警情況,如果壓縮機供油正常這不會報警,將其調節到報警狀態,然後在略微增加一點,如果長時間執行不報警則調節完畢。

另一種:這種需要壓縮機支援才能實現,而且必須有壓力錶。

用壓力錶連線壓縮機低壓和油壓管,(就是油壓差控制器連線的油壓差位置)計算其壓差值,然後直接在油壓差控制器上調節對於得數字就好,然後在執行壓縮機修正。

2樓:竺同宇文震博

1 熱力膨脹閥的作用:

熱力膨脹閥安裝在蒸發器入口,常稱為膨脹閥,主要作用有兩個:

1) 節流做用:高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經過膨脹閥的節流孔節流後,成為低溫低壓的霧狀的液壓製冷劑,為製冷劑的蒸發創造條件;

2) 控制製冷劑的流量:進入蒸發器的液態製冷劑,經過蒸發器後,製冷劑由液態蒸發為氣態,吸收熱量,降低車內的溫度。膨脹閥控制製冷劑的流量,保證蒸發器的出口完全為氣態製冷劑,若流量過大,出口含有液態製冷劑,可能進入壓縮機產生液擊;若製冷劑流量過小,提前蒸發完畢,造成製冷不足;

2 熱力膨脹閥的種類:

熱力膨脹閥按照平衡方式不同,分內平衡式和外平衡式;外平衡式熱力膨脹閥分f型和h型兩種結構型式。

1) 內平衡式膨脹閥結構和工作原理:

感溫包內充注製冷劑,放置在蒸發器出口管道上,感溫包和膜片上部通過毛細管相連,感受蒸發器出口製冷劑溫度,膜片下面感受到的是蒸發器

入口壓力。

如果空調負荷增加,液壓製冷劑在蒸發器提前蒸發完畢,則蒸發器出口製冷劑溫度將公升高,膜片上壓力增大,推動閥杆使膨脹閥開度增大,進入到蒸發器中的製冷劑流量增加,製冷量增大;如果空調負荷減小,則蒸發器出口製冷劑溫度減小,以同樣的作用原理使得閥開度減小,從而控制製冷劑的流量。

2) 外平衡式膨脹閥結構和工作原理:外平衡式膨脹閥與平衡式膨脹閥原理基本相同,區別是:

內平衡式膨脹閥膜片下面感受到的是蒸發器入口壓力;而外平衡式膨脹閥膜片下面感受到的是蒸發器出口壓力。

3) h型膨脹閥

h型熱力膨脹閥有四個介面與製冷系統連線,其中兩個介面與普通熱力膨脹閥相同,乙個連線儲液乾燥器,乙個連線蒸發器進口;另外兩個介面,乙個連線蒸發器出口,乙個連線壓縮機進口。感溫包直接處在蒸發器出口的製冷劑氣流中。該膨脹閥由於取消了f型熱力膨脹閥中的感溫包、毛細管和外平衡接管,提高了調節靈敏度,結構緊湊,抗振可靠。

熱力膨脹閥廣泛應用於**空調冷水機組。它既可控制蒸發器供液量,又可節流飽和液態製冷劑。根據熱力膨脹閥結構上的不同,分為內平衡式和外平衡式兩種。

考慮到製冷劑流經蒸發器產生一定的壓力損失,為降低開啟過熱度,提高蒸發器傳熱面積的利用率,一般自膨脹閥出口至蒸發器出口,製冷劑的壓力降所對應的蒸發溫度降超過2~3℃,應選用外平衡式熱力膨脹閥。

外平衡式熱力膨脹閥的工作原理是建立在力平衡的基礎上。工作時,彈性金屬膜片上部受感溫包內工質的壓力p3作用,下面受蒸發器出口壓力p1與彈簧力p2的作用。膜片在三個力的作用下,向上或向下鼓起,從而使閥孔關下或開大,用以調節蒸發器的供液量。

當進入蒸發器的液量小於蒸發器熱負荷的需要時,則蒸發器出口蒸氣的過熱度增大,膜片上方的壓力大於下方的壓力,這樣就迫使膜片向下鼓出,通過頂桿壓縮彈簧,並把閥針頂開,使閥孔開大,則供液量增大。反之當供液量大於蒸發器熱負荷的需要時,則出口處蒸氣的過熱度減小,感溫系統中的壓力降低,膜片上方的作用力小於下方的作用力時,使膜片向上鼓出,彈簧伸長,頂桿上移並使閥孔關小,對蒸發器的供液量也就隨之減少。熱力膨脹閥的過熱度由開啟過熱度和有效過熱度組成,開啟過熱度與彈簧的預緊力有關,有效過熱度與彈簧的強度及閥針的行程有關。

膨脹閥的彈簧是按標準工況設計的,機組在標準工況下,機組滿負荷或變負荷執行均維持較高的cop值。但在大壓差工況下,蒸發壓力降低,蒸發器負荷需求的液量減少,但實際情況相反,在吸氣過熱度不變的情況下,由於蒸發壓力降低,蒸發器出口壓力p1相應降低,膜片上下的壓差變大,使主閥開度增大,供液量增加;但在小壓差工況下,蒸發壓力上公升,蒸發器負荷需求的液量增多,但實際情況是在吸氣過熱度不變的情況下,由於蒸發壓力上公升,蒸發器出口壓力p1相應提高,膜片上下的壓差變小,使主閥開度減小,供液量減少;在變負荷下亦如此。因此熱力膨脹閥在變工況下供液量的調節方面需進一步改進

活塞式壓縮機的油壓差控制器怎麼調?為什麼它始終不會動作呢?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通過回油來實現的,一是沒有超過油壓差,二是控制器由於長期不動作卡住。

4樓:匿名使用者

油壓壓力現在是多少??一般高於低壓壓力1.5kg-3kg,如果持平或者低於低壓壓力就會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建議調節,如果需要調節的話, 你也不知道怎麼油壓差這個比較麻煩用壓力錶連線壓縮機低壓和油壓管,(就是油壓差控制器連線的油壓差位置)

6樓:聶健良

請注左邊羅絲向上、右邊羅絲向下這樣應該工作。

壓力控制器怎麼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控制主值,乙個控制幅差,上邊的控制主值,有控制上限的,也控制下限的,一般情況下控制高壓啟動低壓停止的,控制上限,如伙食冰機,控制低壓啟動高壓停止的控制下限,幅差值由下邊的旋鈕控制,刻度只能當參考,要以壓力錶為準,上限值=下限值+幅差。根據這一公關係調節,例如控制4公斤啟動,5公斤停止,現將幅差調到最小,然後調節主值定到4公斤,在調節幅差值1公斤,根據壓力錶反覆調節幾次就可以了。 這得看你用的是什麼樣的壓力錶,以及控制器。

如果是家用的壓力開關的話,不能設定高低壓,可調節容積僅有0.5公斤。

電接點壓力錶的,直接在壓力錶上設定高低壓。應先把電接點表的三個接線端子接好,一般紅線為高壓端子,綠線為低壓端子,黃線為公共端。

如果用的遠傳壓力錶或是壓力感測器,應在控制系統面板上設定高低壓。

電接點壓力錶,在表的中心有個絲扣,用螺絲刀壓下去,可以碰觸到高壓針和低壓針,然後設定即可。

注意,如果壓力錶沒有接好的話,即使工作,會產生高壓不停機的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1、壓力控制器控制的壓力最高值與最低值之差稱為切換差。這個數值不能太大,否則壓力波動大;也不能太小,否則控制器頻繁動作,相關裝置也頻繁動作(或啟停)。根據不同的要求,控制器的切換差有可調和不可調的。

2、壓力控制器的設定壓力,就是說它所控制的壓力大小是可調的稱可調節設定點,否則就是不可調設定點。網界網論壇 技術團隊為你服務

有誰知到鍋爐上的 壓力控制器怎麼調。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的不好回答。型號也不知道~

我只能告訴你 辦法,呵呵。

鍋爐前面有個金屬銘牌,上面有鍋爐的技術引數,和生產廠家,這對你來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鍋爐廠家下面一般都有個服務**,就算鍋爐廠轉讓了,這個服務**也都在的,你打**過去問廠家,把鍋爐型號和產品編號告訴他們,一般都能得到滿意的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壓力校驗台用油幫浦打壓,與校驗壓力錶一樣,打壓到動作壓力值時,調整控制器上的調整螺絲使其動作即可。有回差調節螺絲的要調下,動作回差小些。

11樓:中瑞鍋爐

乙個超壓報警的,乙個到壓停止燃燒的(起停),還有乙個是控制燃燒器二段火的(大小火轉換) 壓力控制器上面有兩個螺絲乙個是調需要設定的壓力的,另外乙個是調節壓力回差(降低後再啟動的壓力) 以你說的大小火轉換為例 上限設轉小火壓力0.85mpa 回差設定值為0.05mpa,這樣大火就是0.

8mpa了.另乙個也是這個原理. 那邊的螺絲是回差,看看刻度盤就知道了.

最大刻度小的那邊是回差.

壓縮機的油壓差控制器什麼作用??

12樓:追尋複製者

1、確定壓力值:

高壓斷開壓力(上限):參照最高工作壓力(冷劑46度對應的飽和壓力)。

低壓斷開壓力(低壓下限):蒸發溫度減去5度對應的飽和壓力(不小於10kpa)。

低壓閉合壓力(低壓上限):適當低於冷庫溫度上限對應的飽和壓力。

2、保護作用:

用潤滑油幫浦吸排壓差作為控制訊號的電開關,當壓差小於設定值時,使壓縮機停車,起保護作用。

13樓:

壓縮機工作時會有一油幫浦強迫油迴圈潤滑冷卻,油壓差控制器是一種對螺桿式壓縮機安全保護開關,

當油壓下降到不足以使壓縮機安全工作時,並在延時設定期間沒有恢復到設定油壓值以上,主電路切斷,壓縮機停止工作,以達到保護壓縮機免受損壞的目的。

兩個壓力介面,分別接高、低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控制室聯絡,用活動扳手條件差壓閥的旋臂,順時針是調大壓力,相反是調小。

兩個管,乙個是閥後的,是導壓管,用來檢測調節後油壓的。另乙個是訊號管,是控制器薄膜返回油箱的,是調節靈敏度的。

都是我自己打的字,樓主看著辦。

如何選擇正確的熱力膨脹閥

根據製冷系統的具體型別和壓縮機匹數大小來確定。一般來水水冷式的製冷系統熱力膨脹閥選擇適當偏小一點兒,而風冷式的製冷系統熱力膨脹閥選擇匹數要適當大一點兒。熱力膨脹閥怎麼選呢?熱力膨脹閥是壓縮式製冷裝置的主要進蒸發器的製冷劑流量控制項 同時完成由冷凝壓力至蒸發壓力的節流降壓降溫過程。主要作用為 1 節流...

熱力膨脹閥和膨脹閥有什麼區別,熱力膨脹閥分類,及不同分類的區別

為防止機組在初始啟動時,蒸發側的製冷劑壓力和流量過大,引起壓縮機過載,一般熱力膨脹閥均設有mop 功能,即蒸發壓力只有在低於設定值時,膨脹閥才開啟。但其功能與電子膨脹閥相比,仍顯得較為單調。電子膨脹閥在結構上可視作為節流機構與電磁閥的有機結合,且通過控制器進行調節,因此根據不同的產品特性,在機組啟動...

膨脹閥過熱度大小怎樣知道,熱力膨脹閥的過熱度是指什麼

熱力膨脹閥在出廠的時候都已經設定好了標準工況條件下的過熱度 如果要知道在隨意工況下的過熱度,則只能通過測量製冷系統的壓力 溫度值來計算實際過熱度。怎麼計算熱力膨脹閥的過熱度 熱力膨脹閥溫包溫度與閥出口或平衡管接頭處 設計時 壓力所對應的製冷劑飽和溫度之差。膨脹閥的正確調整方法 1 在調整熱力膨脹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