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獨生子女好還是娶非獨生子女的好

2021-03-30 12:27:44 字數 5203 閱讀 5193

1樓:沃爾斯特芭

我的回答只做思考,不作為處理事情的答案。

首先,你父母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作為過來人,見過的,知道的,經歷的,比我們年輕人要多的多。

而且你對於你女朋友究竟是愛,還是一時的慾望需求,只有你知道,不過在我看來,你和她感情還是差著呢,因為你自己都說不出來。

你女朋友家和你的家庭屬於不同階層的家庭了,屬於不門當戶對的,而且思想也可能詫異比較大,

女朋友家還有乙個弟弟,你也知道,現在結婚都要房子、車子等等,按照她這個家庭,肯定是買不起,你娶了她,可能你還要幫襯著。不然你父母也不會說你會被對方拖累。

需要知道,你女朋友在工廠上班,是什麼工廠?富士康之類的?

同為乙個男人,且同是將要結婚的年紀的哥們,哥們奉勸你,如果沒有愛的捨不得,盡量多想想,你們到底到沒到互相廝守,互相共患難的地步。沒有-就分手,痛快的,別留下一絲痕跡。有-就做做你父母的思想工作,讓你的女朋友好好表現,最終也會同意你們的婚事,畢竟你是和你老婆過,生老病死,你父母也不能陪你一輩子,對嗎。

個人認為----分手70%  在一起30%

2樓:匿名使用者

1.門當戶對好

2.精神上戶對也還

3.如果你猶豫就是說明你不喜歡

3樓:香橙子甜不甜

第一,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要結婚,你連你自己愛不愛她這種不負責任的話都說的出口,你不知道愛不愛她,那還結婚幹什麼。第二,娶獨生子女有還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如果你也是獨生子,你娶了乙個獨生女,那麼你們以後就要養四個老人,如果有孩子,可能是5個。

這種事情你自己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獨生,就娶獨生,如果你是非獨生,就娶非獨生,根本不需要考慮其他的問題。你自然可以找出無數的理由說明非獨生不好,非獨自然也可以找出無數的理由說獨生不好,你只要知道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人就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娶媳婦獨生子女沒關係,因為是農村就拖累你更不靠譜。另乙個角度考慮更對你有利,因為對方的父母姐妹多家庭壓力少。農村人看素質,有素質的家庭幫不了你,不可能給你增添壓力的。

6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說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各有各的好處吧。獨生子女養老的壓力比較大,兩個年輕人養活四個老人還像個小孩。非獨生子女都不一樣了,他們也分擔壓力。

看你自己怎麼考慮的。如果他不愛你的話,你趁早分了吧,也可以惦記你的其他物質。

7樓:太陽之鳥哦

按農村習俗,男子養家,負責養老人,女兒淨身出嫁,不負主要責任,婚後有能力幫扶她父母一點即可。我覺得你如果愛她,大可不必多慮,如果不愛趁早散了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愛的是誰了,是不是獨生子女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方的人品性格三觀是不是合的來。其實獨生子女有獨生子女的好處,比如父母可以更多的幫襯孩子們,給予適當的經濟幫助,幫他們照顧小孩兒啊等。非獨生子女也有非獨生子女的好處,比如兄弟姐妹之間可以互相幫助啊,父母老了可以減輕養老壓力啊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各有利弊,就和開車一樣。開車雖然快,但是出事故機率就增加了,獨生子可以不考慮生活問題,但是考慮老人養老問題,最好找有退休金的父母

10樓:小越越

說實話,非獨生子女好 真的 一到過年過節你就知道了 兩邊根本不夠你跑的 家裡有兩三個孩子的 有乙個不回去 也沒啥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小夥子,婚姻大抄事,並非兒戲,我覺得完全要你自己做主,不要給別人牽著鼻子走,娶老婆,關鍵要看你女朋友怎麼樣?為人正直,優秀,肯吃苦耐勞,辦事有能力,我覺得這樣的女朋友,即便她不是獨生子女,也不是千金小姐,大多數人還是願意娶的,要是你娶乙個,人漂亮,獨生子女很懶惰,雖有家財萬貫,我覺得這樣的獨生子女也是不可取的,娶回家,你真的是要辛苦一輩子,累一輩子,我沒見過你女朋友,也不知道怎麼勸你,你看著辦吧!

12樓:佑掱記憶

為什麼要考慮這個,難道最不應該考慮的是你們是否相愛嗎,你們是否已經確定彼此能夠走在一塊嗎,而不是先考慮獨生不獨生

13樓:小幽

這種抄婚姻已經不是門

襲當戶對了,愛情天平出現bai了傾斜

就意du味著你們的關係zhi早晚都會出現問題,dao兩個人的家境應該不能太懸殊,不管她家是幾個孩子只要經濟上沒什麼問題都可以考慮,這樣的孩子有耐心,有擔當,也有可取之處,但是像你所說的這個女孩和你好像差距大了點為了以後不出現矛盾最好快刀斬亂麻。

14樓:匿名使用者

娶獨生女利大於弊。第一,父母所有的愛都會給女兒,需要幫助時會有兩家之力;第二,沒有兄弟姐妹,省很多麻煩;第三,以後所有的財產都是自己的。可能有人會說獨生女比較嬌氣不做家務,或者養老壓力大。

可是非獨生女現在也不做家務,其父母也需要照顧,但是當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娘家卻不會鼎力相助,有的一點財產都不會給女兒留。

獨生女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從小獨攬父母的愛,什麼事情都是一手包辦,有些就養成了一些驕縱的性格,有些父母害怕自己年老時女兒離自己遠去,即使孩子出嫁了也拽的緊緊的。這些都是父母的愛,可是該放手就得放手啊!拽的太緊反而適得其反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娶非獨生子女為好。

獨生子女的女生還是比較嬌氣,也不太體諒其他人。父母也是比較寵愛的,如果娶了獨生子女那麼你覺得很忍讓,對方是很多時候不懂事的小孩,不太成熟你就會很累了。

如果你娶的是非獨身子女那麼這樣家庭出來的孩子就比較懂事,不會嬌氣,也不會自私。那麼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就能讓人很輕鬆,你也不會特別的累。

所以從以上看還是娶非獨生子女的好。

16樓:戛戛北

你如果都不能確定自己是否愛她,可以先和她好好聊一聊你的擔心,畢竟女孩子的青春拖不起,雖然可能會傷害到她,但是你一味地逃避問題,問題也還是擺在眼前,你娶她就是要承擔起她家的重擔。

所以這個問題不是娶獨身子女還是非獨生子女好。而是兩個家庭的的相互容納、組合。如果實在覺得你父母說的對,你以後找物件就找家庭條件差不多的。

17樓:大寶聊情感

自己都搞不清楚愛不愛那姑娘,那麼著急結婚幹嘛。想好了再說結婚。而且你自己猶豫不決,再加上這姑娘的家境,壓根你家人就看不上,就是結了婚也不會多痛快。

所以先想清楚自己愛不愛人家姑娘。

18樓:心想事成春梅

有什麼不好的,獨生子女的孩子有都是,只妻你們真心相愛一切不是問題。有的認為獨生子女的家庭負擔重,只要你們努力一切都會改變。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娶非獨生子女的好,因為聚一獨生子的話,將來父母爺爺奶奶雙方有八個老人年邁生病小夫妻倆怎麼照顧得過來呢,負擔照顧實在太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獨生子女好,從三觀說,都是獨生子女,條件都不錯,你們消費觀都差不多。從家庭講,你能接受她弟弟妹妹天天過來玩,她隔三差五給弟弟買衣服鞋子,還要給零花錢嗎。她爸媽有沒有醫保,反正不能給你帶小孩,到時候你爸媽照顧小孩,你心不心疼。

如果她爸媽過來幫忙,就必須一起住。

她弟弟結婚,你願意給個幾萬嗎,以後她弟弟找工作,她親戚過來看病,你覺得幫忙都沒問題嗎,如果這些都是小事,你覺得不在乎,那你可以娶她。

。結婚要給彩禮,還不能全部帶回來。我說的獨生子女不是說普通人,而且門當戶對那種,你的條件也不差,你找乙個同在機關的,她家背後的勢力全部會推你一把,

獨生女和非獨生女,娶哪個比較好?

21樓:隨意吧

我覺得找個獨生女挺好的,首先就相當於獲得了對方的全部財產,所以至於禮金什麼的,往往都是走樣式而已,就算要,再多也無所謂,反正最後還都是自己的,一般情況下,獨生女的家庭條件不會很差的,窮養兒,富養女。獨生女絕大對數的應該還是富養的,因為就這麼乙個子女,父母不富養還去養誰?

相對於那些非獨生子女家庭,父母素質可能會高些,目測,這一代待嫁子女的父輩,差不多都是計劃生育剛出來時候,在傳統的只有兒子繼香火的觀念下,能夠清楚認識這種封建思想,又或者遵紀守法,我相信這樣的父母素質平均應該會強一點,當然還有一類,就是很想再生但是,由於在公職機關,管理的非常嚴格,所以沒有辦法。在這裡我只想對這樣的官一代丈母娘說請便宜我吧!我會好好對待你們的寶貝女兒 。

沒有什麼拖油瓶的哥哥弟弟的擔心,女方哥哥弟弟有出息,會受到女方平時生活的鄙視,沒有出息,扶不起的阿斗,真是毀了男方三代,很多人可能潛意識認為獨生女不會持家,不會家務。其實這個真不是;說實話,女子的個人素養如何,很大程度是受母親的影響的,一般有素養的父母都會有意識的去培養自己的女兒,至於那些非獨生女家庭,無非兩種情況,家庭條件好的,女的想憑啥平時我要做這些什麼家務活而弟弟或者哥哥不做?

如果對方有妹妹,你雖然只要負擔贍養對方父母一半的的責任。而且對方妹妹還有一定的概率會成為你的負擔,如果對方有弟弟,你雖然不一定需要贍養對方父母,但是對方弟弟有很大的概率會成為你的負擔。至少90%以上會拖累,尤其是小十歲的,如果對方有哥哥,你基本上不需要贍養對方父母。

對方哥哥有一定的概率會成為你的負擔,也有一定的概率能幫到你,要是大哥厲害,會鄙視你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不管是獨生女還是非獨生女,都是各有優缺點。

跟獨生女結婚。沒有什麼兄弟姐妹,所以沒什麼矛盾,你只要處理好婆媳關係就好。獨生女父母一般都有養老金,錢上面壓力不大,而且以後女方可以繼承全部財產,父母大概率會幫忙帶孩子。

缺點是:沒兄弟姐妹,沒什麼親人,比較孤單。萬一有事情可以求助的人就比較少。

如果父母生病,上有老下有小精神壓力比較大,精力也比較不濟。

而且獨生子女家庭老人一心系在孩子身上,大包大攬的,以後干涉小家庭的可能大。獨生女從小被嬌慣的,可能受不了分擔家務和養孩子的瑣碎事情。而且自我為中心慣了,就算在大學裡被集體文化蹂躪過,也還是比較自我。

有時候照顧不到你的情緒。

非獨生女,有兄弟姐妹,情感上多了乙個支撐。將來老人出事或者家裡有點事情可以互相照應。父母基本不怎麼管小家庭,矛盾相對少。

缺點是:人多事雜,人際交往人情往來又多了一點負擔,家裡瑣碎的事也不少。父母給的支撐比較少,兒子還能幫忙給個首付,非獨生女就別指望女方父母出錢幫襯了。

而且女方父母一般很難幫忙帶孩子,除非你把孩子送回家。

23樓:丘位元

一般情況下,我覺得娶非獨生女比較好,因為:

1、非獨生女比較懂事,會懂得如何體貼他人,孝順長輩2、獨生女性格可能會有點霸道和不懂得如何與他人相處3、非獨生女對於生活的細節,家務可能會瞭如指掌4、而獨生女一般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懂得如何照顧他人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的優點和缺點

獨生子女來的優點是家庭的核自心,受到親戚的和家人的寵愛,缺點是壓力過大,家裡就乙個子女,非獨生子女,優點有事有個大哥大姐和你分擔,受欺負有大哥大姐幫你出頭,不用擔心壓力大,缺點,有個人和你爭寵,最後是最小的贏了 獨生bai子女 好處 擁有全家人對du他的愛 zhi 不必擔心有人爭寵 dao 是家人的...

關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政策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2001年12月2...

未來婚姻市場裡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誰更吃香

獨生子女家庭裡面沒有那麼多的矛盾,或者說嗯人際關係的處理。獨生子女,能夠繼承父母和岳父母的一切 獨生女叭,先天會更有優勢 應該是各有優勢吧,不太清楚 辯論賽 獨生子女有優勢還是非獨生子女有優勢 辯論 現代社會,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哪個更有優勢 20 下面這篇文章是關於獨生子女的,你好好看看,可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