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的優點和缺點

2021-04-12 16:40:54 字數 2552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來的優點是家庭的核自心,受到親戚的和家人的寵愛,缺點是壓力過大,家裡就乙個子女,非獨生子女,優點有事有個大哥大姐和你分擔,受欺負有大哥大姐幫你出頭,,不用擔心壓力大,缺點,有個人和你爭寵,最後是最小的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bai子女:好處:擁有全家人對du他的愛;zhi;不必擔心有人爭寵;dao

是家人的核心

壞處:回

自私;總以答自我為中心;驕傲

非獨生子女: 有較好的自理能力;不會自大;不會孤單有人爭寵;有時會覺得人太多,煩;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性格差異真的很大嗎?為什麼?

3樓:灀色球

在單位裡很明顯,獨生子女不是很計較,非獨的很計較,獨生子女幸福感比非獨要強,很多事情無所謂但是非獨的很看重。

4樓:知哥66234譾掣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之間的性格差異非常的大,因為很多時候獨生子女在家都是嬌生慣養的,從來不知道謙讓是什麼,而非獨生子女在家,因為是家裡會有兩個到三個姊妹,所以會有知道什麼是謙讓。

5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總的來說,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的性格差異肯定是有一定的,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說所有的都是有差異的,一般來說,獨生子女的性格會相對來講要自私一點,非獨生子女一般來講他是比較懂得與別人分享的。

6樓:手機使用者

非獨生子女和獨生子女最大的區別就是二專的生長環境不一樣,獨生子,個人生活慢慢的性格會比較孤僻,獨生子女從小和兄弟一起長大,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也會對她們性格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7樓:炒蛋哥

我覺得差異還是挺大的,因為獨生子女父母將他們所有的愛都給了他們的孩子,所

回以獨生子答

女就可能會比較的自私,在很多事情方面考慮的可能都不會周到,如果是家裡面有幾個小孩的話,他們可能就會互相照顧,所以他們的性格差距還是挺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性格比較開朗 心眼兒少 多數獨生子女攻擊性低 除了特別喜歡的 多數東西願意分享

9樓:沉夜孤星

我個人覺得挺大的,但這還是和父母的教育有關係吧,獨生子女可能父母比較寵愛,然後他們自己也不需要考慮太多的問題,但非獨生子女可能在做事情的時候就會想到家裡不止自己乙個孩子,所以就會考慮很多。

10樓:尓康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之間的性格差異會非常的大,因為獨生子女一般家裡面會把最好的都給她,然後會讓著她,而非獨生子女在和姐妹們之間相處,會知道如何謙讓和知道東西如何分享,這就是她們之間最大的差別。

11樓:達

這個非獨生子女在家裡得到的寵愛也是一樣的,並沒有偏心,還造成了乙個很積極的影響的話,那麼他們之間是沒有差距的,但是如果父母偏心的話那就是不一定了,這樣就會有差距了。

12樓:消化

我覺得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的性格差異還是很大的,獨生子女在家裡只有乙個孩子,所以受到了父母所有的愛在為人處世方面也比較要尖,而非都生子女,從小就養成了乙個幫助別人的好習慣。

13樓:可愛的

有獎勵寫回答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到底有什麼區別?

二胎寶媽談育兒2019

周活躍答主

育兒能手,知識與實踐經驗相結合

聊聊關注成為第1143位粉絲

現在,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很多家庭都生了二胎,這其中也有不少的家庭不願意生二胎,他們就想培養乙個孩子就好。生乙個孩子和生兩個孩子都有好的方面也有不好的地方,這個要根據自家實際情況考慮是要乙個孩子還是要兩個孩子。要乙個孩子的家庭以後的孩子就是獨生子女,而要兩個孩子的家庭孩子就屬於非獨生子女。

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到底區別在**?

1、從小生長的家庭環境不同

獨生子女家庭的孩子從小在家裡就只有自己乙個孩子,幾個大人圍著乙個小孩長大,一般都會更加疼愛這個孩子,會把絕大部分精力時間、金錢等都投入到這個孩子身上,孩子從小得到的愛會更多一些,生活的物質條件一般來說會更充裕一些;而非獨生子女家庭的孩子從小有個伴陪伴,父母不會把精力、金錢都花費在他們某乙個人身上,相對而言從小的物質條件要稍微差一點。

2、性格上有所差異

獨生子女家庭的孩子由於從小就受到家裡人的寵愛,性格上來說一般都比較任性、自我,不太懂得體會別人的感受,做事比較獨來獨往;而非獨生子女家庭的孩子從小會有小夥伴陪伴,一般會懂得相互照顧對方,懂得稍微體諒對方感受。

3、以後在父母養老問題上所承受的負擔不同

獨生子女家庭的孩子以後父母養老問題上乙個人要承擔自己兩個老人的養老問題,壓力會更大;而非獨生子女家庭可以兩個承擔自己父母的養老問題,相對壓力小一些。

總之,我覺得乙個家庭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要兩個孩子,這樣孩子之間相互有個伴,對他們性格的培養也是有一定好處的,同時以後他們在養老問題上承擔的責任也要小一些。當然,獨生子女家庭的孩子和非獨生子女家庭的孩子也並非都是我上面所說那樣,其實,只要家庭教育的好,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的差別也不是太大。

辯論賽 獨生子女有優勢還是非獨生子女有優勢

關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政策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2001年12月2...

娶獨生子女好還是娶非獨生子女的好

我的回答只做思考,不作為處理事情的答案。首先,你父母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作為過來人,見過的,知道的,經歷的,比我們年輕人要多的多。而且你對於你女朋友究竟是愛,還是一時的慾望需求,只有你知道,不過在我看來,你和她感情還是差著呢,因為你自己都說不出來。你女朋友家和你的家庭屬於不同階層的家庭了,屬於不門當...

未來婚姻市場裡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誰更吃香

獨生子女家庭裡面沒有那麼多的矛盾,或者說嗯人際關係的處理。獨生子女,能夠繼承父母和岳父母的一切 獨生女叭,先天會更有優勢 應該是各有優勢吧,不太清楚 辯論賽 獨生子女有優勢還是非獨生子女有優勢 辯論 現代社會,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哪個更有優勢 20 下面這篇文章是關於獨生子女的,你好好看看,可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