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獨生子女父母退休費發放標準,全國獨生子女父母退休養老金政策有什麼補助

2021-08-03 02:58:17 字數 3022 閱讀 6679

1樓:布冬舊聞

可以很肯定地說,從來就沒有“城市獨生子女父母退休費”這一政策。沒有這一政策,又何來“發放標準”?

城市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國家規定的標準發放。所不同的是,一些省市確實在《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規定了“獨生子女父母退休後可提高百分之幾的標準”的政策。而這一提高的比例是固定的。

除非地方性法規重新對此項政策作出調整。也有些省市是規定在當事人退休時一次性拿到獨生子女父母獎勵金幾千元。

以你所說的為例,比如說,當事人退休工資為每月100元,因為其享受《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規定的“增加百分之五”的政策,那麼,當事人每月退休工資可拿105元。此後,隨著工資的不斷調整,當事人每月工資漲到每月1000元,那麼按同比,他能在退休工資中拿到1050元。

因此,如果你對自己收到的退休工資有疑惑的,可直接向當地社保局諮詢清楚。在網路上諮詢該問題,由於各地的政策是不同的,因此你很難得到準確的答案。

至於樓上已經被“網友(由某某某)推薦”的答案,肯定是錯的,因為該答案涉及到的,是地方性法規的規定。那個答案可能只針對的是某一省市,但對其他的省市卻是一點兒也沒用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勢恨之

為什麼要搞計劃生育呢?殺人家的孩子了,現在又不養老人?為什麼給他們賠償養老保障。

3樓:在檀幹園滑沙的黑荊樹

聊城的獎勵政策是國家的政策嗎?2023年退休的怎麼又給收回去了?不明白

4樓:來自海州灣白白嫩嫩的大霧

這次十九大提出給已經退休的獨生子女父母提高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退休金此亊是真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各項標準 各地執行的不一樣的, 有的城市根本就不給的。

6樓:

城市獨生子,父母退休費發放標準,城市獨生子女父母退休費的發放標準和其他的退休應該是一樣的

全國獨生子女父母退休養老金政策有什麼補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與獨生子女沒有任何關係。

8樓:厚濮存

中國全國獨生子七一父母有什麼政策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獨生子女父母已經退休,獨子費補貼最新政策

10樓:華律網

規定如下:夫妻雙方均為城鎮居民的獨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時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計1萬元的補助,雙方均為農村戶口的獨生子女家庭在年滿60歲後,雙方均可領到每年720元的補助,但是一方為農村戶口一方為城鎮戶口的家庭,則只能領到5000元補助。以上條件必須為父母雙方年滿60歲,不過各地的標準不一樣。

11樓:

我們都巳退休,獨子費補貼都未拿到,應該怎麼辦?

12樓:淇水蘭天

7月1日持有獨生子女證,年滿60週歲的老人到社群居委會登記領取獨生子女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直接諮詢當地社保局

獨生子女父母退休一次性補助有檔案規定嗎

14樓:皮皮郭之歌

有規定拓展資料:

一次性養老補助發放物件

(一)一次性養老補助發放物件須同時符合以下 3 個條件:

(1)本人為企業退休職工中獨生子女父母的。

(2)2002 年 9 月 28 日《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頒佈實施後正式辦理退休手續的。按照《魯計育政字〔2003〕6 號》檔案規定,《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實施前在政策過渡期內未享受加發本人標準工資 5%退休金的,可參照本規定執行。

(3)未享受加發本人標準工資 5%退休金未享受城鎮其他居民和農村計生家庭獎勵扶助政策以及省屬困難破產企業一次性養老補助的。

(二)發放物件條件中第二條關於“在政策過渡期內未享受加發本人標準工資 5%退休金,可參照本規定執行”問題。《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頒佈時間是 2002 年9 月 28 日,在該《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實施前,關於企業退休職工獨生子女父母實行的是加發 5%的退休金,我市截止 2000 年 12 月這一政策已落實,由於企業退休政策的變化,2001 年 1 月至 2002 年 9 月《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實施期間退休的部分人員,沒有享受加發 5%的退休金。根據按照《魯計育政字〔2003〕6 號》檔案規定,這部分人員可參照執行加發一次性養老補助。

(三)退職人員中符合獨生子女父母條件的,按照退職年度納入一次性養老補助發放物件範圍。

(四)已經死亡的企業退休職工,符合補助條件的,應列入一次性養老補助物件範圍,補助金由其配偶或子女(或其他法定繼承人)代申請及領取。

15樓:滑稽

以前退休人員獨生子女加百分之十的工資!現在沒有,很不合理!前後同樣執行獨生子女政策,退休待遇卻不一樣!!

16樓:逍遙摩友

一方再婚啦,退休就沒有獎勵了嗎?

17樓:

我記得是幾千塊 無子女的翻一倍

獨生子女費由誰發放,獨生子女費該哪個部門發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有工作的單位領,沒有的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領。1 獨生子女補貼由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發放,可以直接去戶籍所在地領取,也可以持戶口簿到村委或者居委領取。該款項會發放到村委或者居委,由他人代為發放到個人手中。2 如果存在這方面的疑...

太原市獨生子女費發放政策,山西省獨生子女費發放標準

證件獎勵。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取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城鄉居民,從取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之月起至子女14周歲止,每月發給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10元或者一次性獎勵1500元。1 有工作單位的城鎮居民,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各支付50 僅一方有工作單位或者一方亡故的,由另一方所在單位全額支付 2 無工...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獨生子女怎樣繼承過世父母房產?

父母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父母去世後,如果除獨生子女以外的繼承人全部放棄繼承的,可以由獨生子女繼承父母的全部遺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