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為什麼要長青春痘,如何避免長青春痘?

2022-08-30 00:45:06 字數 5271 閱讀 7071

1樓:布偶貓不說話

1、多吃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金針菜、韭菜、胡蘿蔔、菠菜、牛奶等。

2、多吃些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有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3、多吃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有蛋黃、奶類、乾酵母、穀麥胚芽、魚類和蔬菜(胡蘿蔔、菠菜、香菇)。

4、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含鋅豐富的食物有瘦肉、奶類、蛋類等。

5、多吃清涼食物:清熱解毒的食物有瘦豬肉、蘑菇、銀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黃瓜、冬瓜、絲瓜、茭白、綠豆芽、黃豆、豆腐、蓮藕、西瓜、蘋果、西紅柿、梨等。但注意荔枝,橘子,榴蓮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

6、多喝水,水是保證肌膚美麗健康的動力,只有當肌膚中水分充足,才能高效吸收加在肌膚表層的營養成分。如果體內缺水,即使水分為滿分的保濕霜仍然很難實現保濕效果。所以從內補水才是王道!

7、遠離辛辣油膩的食物,如果想起那些麻麻辣辣的美味會禁不住流口水,那麼就想想自己那張被小痘痘占領了的臉蛋吧。也許辛辣油膩並不是造成痘痘的元凶,但他絕對是不折不扣的"**"。

8、多吃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礦物質豐富的食物,可以增強血管壁韌性和彈性,改善微迴圈。比如可多攝入一些牛奶、豆製品及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增強**抵抗力。

成年人為什麼臉上要長痘?

2樓: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3樓:

要是長痘直接用柏妍芝,我長痘就是用它才完全消掉的。另外還要多喝水不熬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那種龍鯢蛇油膏和蘄蛇膽化水液看看,我使用過覺得效果很不錯,用了幾天一些大痘痘就幹了掉去了,後來痘痘消祛,臉上滑滑的,很有光澤。

5樓:束桂蘭惲水

我也患過嚴重的痘痘(痤瘡)又稱青春痘,算是久病成良醫吧現在好了,不過留下了些瘢痕

給你點建議吧

1.不要擠和針刺(會留下疤痕),不用針刺他,疤痕會少很多2.飲食。油膩、高糖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每天早晚用溫水洗臉3.用藥,急性炎症期要輸液,以控制炎症

我當時看了很多醫生(本人也是醫生,牙醫),每個醫生開的方子都不同我認為中醫沒效果

我覺得用硼酸溶液濕敷+維胺脂維e乳膏+維胺脂膠囊(第一種大一點的醫院才有,後兩種大藥房有售,可看過說明,再行購買)

這個組合治好了我的痘痘

4.冬季防凍,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5.不要亂用化妝品(包括洗面奶、香皂等)和相信偏方,不要見到個方子就想試一試

6.建議你到大一點的醫院**科看一看,聽聽醫生的建議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同是得過痤瘡的人,我很理解你的痛苦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本人原創,如有雷同,純屬他人複製!

臉上長痘痘跟什麼有關?

6樓:依詩黎

原因1:遺傳

天生的膚質是沒有辦法改變的。油性**的出油量本來就多,毛孔也比別人粗大,角質也更厚重。即便秋天,臉上就會不斷地泛油光,甚至阻塞得一塌糊塗,長出一大堆痘痘!

解決方法:建議你使用整套的控油產品做好保養工作,每天早晚的清潔補水要做到位。

原因2:內分泌

有些女孩子雖然美容工作做得挺勤快,臉出油也不多,可總是會發一些成片的細小痘痘,那就需要去看看自己的內分泌是否正常了,痘痘問題很有可能就是內分泌引起的。

解決方法:在繼續做好美容工作的同時,請先去看中醫調理好自己的內分泌問題,通過內服中藥與外養肌膚來達到標本兼治,痘痘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原因3:生理期

有些女孩子在生理期前一星期在下巴部位特別容易長痘痘,這是因為這期間內分泌的改變引起痘痘。

解決方法:生理痘痘在月經過後會自動消失,所以只須在長痘痘的時候使用一些消炎、鎮定的保養品,以防惡化。

原因4:便秘

便秘問題通常都會導致唇部四周出現痘痘,那是因為體內的毒素積聚,通過**排出而引起痘痘。

解決方法:調整飲食習慣,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讓便秘的情況得到改善,痘痘自然會消失。

7樓:jeniux專家

人體是乙個整體,臉上長痘痘,其實和你身體結構的端正穩定息息相關。骨盆的鬆散變形會造成脊柱歪斜和內分泌紊亂,從而引發痘痘斑點等**問題。只有及時糾正及保持骨盆和核心的中正位才能從根本解決你的痘痘問題,不讓痘肌再嚴重下去。

建議去專業的運動矯形機構,通過著重於鍛鍊依附於骨骼的深層肌肉,提公升核心力量,解決骨盆歪斜、脊柱側彎等多方位體態問題,從而有效改善痘肌問題。

8樓:蒯錦儀

長痘痘跟睡眠、內分泌、飲食平衡、心情都有關 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瓜果清淡的食物,每天徹底清潔**最好用溫水洗臉再用冷水拍,注意保濕 心情愉快 痘痘用茶樹精油,天然無***!!消痘很快晚上擦早上就退紅了 做到地上幾點相信很快就有改善啦

9樓:武藤美咲

晚上睡太晚 會讓臉上出油 優質分泌過多而導致堵塞毛孔 因而長很多小痘痘 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調養啦 首先就是要補水 洗臉次數不要太多 用一些補水** 或者自己配置補水** 解決油脂問題 慢慢就好啦(幾天就能見效) 千萬別亂用藥類的東西 在臉上亂塗是最大的禁忌! 還有一種原因可能是最近飲食不健康的問題 多吃水果蔬菜 少吃油膩的東西 eg:路邊攤 快餐 油炸食品 ..........

以上是本人的親身體驗 經驗之談!!

10樓:小白小菜

你朋友說的差不多,熬夜長痘痘是千真萬確的,熬夜上火也是對的,不要熬夜太晚,影響內分泌,吃點維生素吧,少吃點油膩辛辣的食物,很快會好的!!!

11樓:萌神右翼′肷

起痘痘可能與壓力大,上火,臉上分泌油脂過多堵塞毛孔等原因有關,少吃一些辛辣,冰冷的東西,夏天多吃點水果和蔬菜

臉上長痘痘為什麼會癢?

12樓:囈語的塵雲

您好,根據檢索,有醫生給出如下解答:

臉部長痘痘還癢,可能是炎症導致的癢,也可能是過敏導致的癢,兩者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比如,如果患者是接觸性皮炎的話,多是接觸化妝品、洗面奶、沐浴乳、防曬霜等導致的過敏反應,也可能是由於接觸花粉、樹毛、柳絮、塵蟎等導致的過敏。因此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過敏藥物進行**,口服藥物首選抗組胺藥物,比如地氯雷他定、依匹斯汀、咪唑斯汀、左旋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撲爾敏、依巴斯汀等;外用藥物可以選擇弱效的糖皮質激素軟膏,比如地奈德軟膏、曲安奈德軟膏、氟輕鬆乳膏等。

13樓:樂康疼痛

按照你說的來看應該是起的水痘,建議你去**一下比較好,同時要注意:

1.患了水痘的一經確診,立即在家隔離不能到外面吹風直至全部結痂。水痘雖然症狀較輕,一般都能順利恢復,但它的傳染性很強,而且水痘在目前還未普遍施行自動免疫,因此預防水痘,主要靠隔離。 2.要多休息,吃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飲食,要多喝開水和果汁水。

3.不要用手抓破痘疹,特別是注意不要抓破面部的痘疹,以免皰疹被抓破化膿感染,若病變損傷較深,有可能留下疤痕。為了防止這一情況發生,要把指甲剪短,保持手的清潔。如果皰疹破了,可塗1%的紫藥水,如有化膿可塗抗生素軟膏。

4.被褥要勤曬,衣服要清潔寬大,防止因穿過緊的衣服和蓋過厚的被子,而造成過熱引起疹子發癢。

5.個別水痘患者可合併發生肺炎、腦炎。如發現高熱不退、咳喘,或嘔吐、頭痛、煩躁不安或嗜睡,應及時找醫生診治。

14樓:陶允邱高寒

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屬於皮脂腺分泌過度引起青春痘的症狀。對於你的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區域性塗擦紅黴素軟膏進行**,使用弱鹼性香皂西面,這樣可以很好的控制痘痘!

15樓:理智火迷

。一般的青春痘並不會引起瘙癢,但在**面部清潔不夠,各種細菌滋生比較嚴重時,就會引起免疫系統免疫應答,出現炎症反應,造成臉上痘痘癢。同時,日常沒有正確選用化妝品,如油性**的人選用油包水製劑的化妝品,可導致皮脂排洩障礙而形成黑頭粉刺及炎症性丘疹。

這些也是造成臉上長痘痘癢的原因。現在正是夏季濕熱氣候,是蟎蟲感染的高發時節,臉上長痘痘癢絕大部份是因蟎蟲引發性皮炎。

為什麼人臉上要長青春痘??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體對自己的警告,二是上火,三是睡眠不好,我有個同學每天半夜睡,天天痘痘沒消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上火 二是身體內的毒素

為什麼我的臉上會有有很多青春痘?

18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是青春的「**」,長痘痘是青春的意思,因而很多人也會說那是「青春美麗疙瘩痘」,也的確只有青春期的人才可以長出痘痘來,他們也是因為痘痘的出現而靚麗青春,展現青春,綻放青春。痘痘又叫痤瘡,俗名粉刺、暗瘡,是青年人群中最常見的影響美容的**病,由於體內雄性激素增高,促使皮脂分泌旺盛,毛囊皮脂腺導管閉塞,加上細菌侵襲,從而導致痤瘡的反**生。  痤瘡的發病與遺傳因素、激素分泌、胃腸障礙、使用外搽藥物、化妝品不當等有關。

痤瘡最基本、最始發的皮疹是粉刺,粉刺有兩種,一種是沒有頭的閉鎖性粉刺即白頭粉刺,看上去是黃白色點或小疙瘩;另一種為開放性粉刺即黑頭粉刺,開口處有個黑點。  白頭粉刺是黑頭粉刺的前身,但不少白頭粉刺很「保守」,終生不「開放」。從粉刺出發,可形成或轉化為炎性丘疹、膿疱、結節、囊腫,並均伴皮脂溢位,上述皮疹有三類結果:

粉刺、無感染的丘疹、小結節和淺表小膿疱,消失後可不留痕跡,或只有點狀色素沉著和暫時性小瘡痕;亂挑粉刺、亂擠膿疱,原來較大膿疱(含囊腫)消失後,多留下不消逝的針頭大小密集凹陷或與綠豆粒相當大小的硬瘡;囊腫,特別是破潰者遺留又大又深又不規則的條索狀瘢痕,質地很硬,嚴重者可毀容。  最重要的還是**和美容方法不對使得痤瘡反**作  **痤瘡的方法很多,可用抗生素、激素類藥、抑脂藥、角質剝脫劑等,現在用****,效果頗為顯著。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痤瘡的預防則尤為重要,平常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精神、心理因素很重要  不要患了痤瘡就悲觀,要樂觀自信,堅持積極、合理的**。  講究個人衛生  洗臉既不能太勤也不能太少,每天2~3次即可。油性**用偏鹼性香皂;乾性**用鹼性低的香皂如硼酸皂等。

切記不要擠粉刺、膿瘡,防止便秘。  飲食方面  要注意「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蒜等),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植物油等),少吃甜食(如醣類、咖啡類),少吃「發物」(如狗羊肉等),適當吃涼性蔬菜、水果,也防過量後引起胃病。  生活方面  最好不吸菸,不喝酒及濃茶等,活動性、炎症性痤瘡(如丘疹、膿瘡)患者要少曬太陽,避免風沙,太冷、太熱、太潮濕的場所也對痤瘡不利。

  用藥方面  不宜長期服氯、溴、碘類化合物以及皮質類固醇激素等藥物,外用藥的劑型以酊劑、洗劑、霜劑為妥,盡量不用軟膏、糊膏類,由於稠厚性油脂類及使**濕潤的化妝品可加重痤瘡,故不宜使用油脂類化妝品 如果你的情況比較嚴重最好是到醫院**科**!

如何防止長痘,如何避免長青春痘?

怎麼預防青春痘呢?清潔 要想自己臉部的肌膚不長痘痘,那麼最基礎的就是做好肌膚清潔,對於痘痘的預防也是如此,應徹底清潔 清除當天 上的灰塵 油垢。若遇面部塵埃 油脂較多,應及時用溫水沖洗。一般洗臉次數以逐日2 3次為宜。良好的衛生習慣 保持枕巾 枕套的清潔衛生。枕巾應一兩天換一次,枕套應當每週換洗一次...

臉上長青春痘應注意什麼,長青春痘要注意什麼

臉上長痘應該少吃肥甘厚味的食物如動物油 芝麻 花生 蛋黃等 少吃辛辣腥臊的食物,保持樂觀的情緒,充足的睡眠,勞逸結合。勤洗頭髮,別讓頭髮蓋住臉,容易感染。睡覺的枕巾要常洗。用完電腦要洗臉,顯示器上的髒東西會輻射倒臉上。少喝可樂類的東西,多喝水。如果對蘆薈不過敏,用蘆薈塗抹好的很快滴 就這些吧。太多了...

青春痘應吃點什麼藥,如何祛痘痘,臉上長青春痘吃什麼藥塗什麼藥才能好的快?

現在就介紹幾個去痘痘的小偏方 當你臉上長痘的話,你可得注意一下你的飲食。最好堅持以下這個 三多兩少 飲食原則 1.多鋅。鋅可以增加抵抗力,你可以從玉米 扁豆 黃豆 蘿蔔 蘑菇 堅果等食物中攝取。2.多維他命。維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 紅蘿蔔 菠菜 生菜 杏子 芒果 動物肝臟 維生素則可參與代謝蛋白質,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