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95年獨生子女父母60起能領多少補貼

2023-06-12 14:35:01 字數 1802 閱讀 2780

1樓:丹妙佛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廣安市95年出生的獨生子女父母可以領取一次性生育補貼,每起補貼額度為1500元。因此,廣安市95年出生的獨生子女父母共領取補貼額度為60起×1500元=90000元。

2樓:爽朗的

在四川廣安,獨生子女父母退休後可享受一定的補貼,根據政策計劃生育家庭獎勵補貼主要針對農村地區,獨生子女家庭父母年滿60歲之後,就能夠憑藉獨生子女證享受國家的計劃生育獎勵,而且是父母雙方都可以領取的。

平均每人每年960元,實際補貼標準需要根據當地**釋出的檔案為準。

四川獨生子女父母60歲補貼標準是多少

3樓:律漸

法律分析:對獨生子女傷殘的父母按每人每月600元的標準發放;對獨生子女死亡的父母,按每人每月760元的標準發放。從領證之年起,至子女滿18周歲為止,每月標準為5~10元。

在獨生子女父母退休時,對於機關、社會團體、事業單位的,可以加發5%的養老金;對於企業退休人員,根據相關法規增發養老金。對於農村居民:獨生子女家庭,可以多劃出乙個人的宅基地。

2023年1月1日前,自願只生育乙個子女且持有《獨生子女光榮證》的夫妻,可繼續享受獨生子女津貼等待遇。2023年1月1日以後,我國已經開放二胎,只生乙個孩子的夫妻將不會獲得新的《獨生子女光榮證》,也不能享受獨生子女津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三十一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規定給予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獎勵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單位落實的,有關單位應當執行。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按照規定應當享受計劃生育家庭老年人獎勵扶助的,繼續享受相關獎勵扶助,並在老年人福利、養老服務等方面給予必要的優先和照顧。

獨生子女父母60歲之後有什麼補貼?

4樓:小屋看娛樂

因此在那個時代,能夠堅持只生育乙個孩子的家庭就是在為社會減輕壓力,讓國家的人口問題能夠解決。因此國家對於獨生子女父母是有補貼的,只要按照規定去申請相關證件,就可以獲得補貼金。

5樓:郝華君律師

回答國家有補貼的,根據《條例》第二十一條第四項規定「獨生子女父母,女方年滿五十五周歲,男方年滿六十周歲的,每人享受不少於1000元的一次性獎勵」。另外還包括: 1、獨生子女父母(包括只生育兩個女孩的父母)在農村居住,在年滿60歲之後,每月各發給50元的生活補助。

6樓:小叮咚

當獨生子女父母60歲之後,各地區的補貼不一樣,一般是每個月都有一定的獨生子女費的。

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國家政策規定只要年滿60歲,滿足相關條件每個月每人可以補助80元。部分地區還有所不同,比如廣東地區每年就有5000元補助。

8樓:花花就是我

父母60歲之後其實有比較高的贍養金。因為這也是為了想減輕獨生子女的負擔。

9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以北京為例,父母滿60歲之後,每人享受不少於1000元一次性的獎勵。已經獲得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每月可以發放10元的獨生子女費用。獎勵費發至子女滿18歲止。

第2個是獨生子女的託管管理費和18歲之前的醫藥費可以在他們所在的單位規定報銷。第3個是鄉鎮人民**和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應當扶持獨生子女家庭的發展生產。第4個是農村在推行養老養老保險的制度時,因為獨生子女父母優先辦理。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獨生子女怎樣繼承過世父母房產?

父母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父母去世後,如果除獨生子女以外的繼承人全部放棄繼承的,可以由獨生子女繼承父母的全部遺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

為什麼獨生子女的父母希望找獨生子女的夫婿

很明顯,獨生子女往往會被父母疼愛,而有2個的話就分要分愛了 他們家的財產什麼的,都要分給兩個人了。可能她父母也考慮到,他們獨生的寶貝女兒,如果嫁給乙個不是獨生子女的人,會不會被公公婆婆冷落了?畢竟公婆對兒媳的疼愛和對兒子的疼愛是成正比的 其實她父母算開明的了,至少看重他的能力。選女婿等於要選個讓女兒...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有什麼用,獨生子女證和獨生子女光榮證有何區別

持證可享受 獨生子女父母 獎勵 依法生育乙個子女後自願不再生育的夫妻,由雙方申請,經所在單位和村 居 民委員會審核,報女方戶籍所在地的鄉 鎮 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批准,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並享受以下優待 一 從領證之月起至子女滿十八周歲止,每月發給不低於十元的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或者給予相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