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和清朝的偉大貢獻,清朝的歷史貢獻是什麼

2022-08-21 01:30:08 字數 5266 閱讀 8983

1樓:井口日

樓主,我可以告訴你,你上面列的許多土地面積是錯的。

第二,今天中國的版圖是解放軍打下來的。

第三,如果沒有元清,中國今天還是世界上最開放,自信,民主,先進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元代,中國傳統文化快要滅絕,戰爭加劇人民負擔,給中國帶來不好名聲,並消耗國力,導致元朝滅亡。

3樓:遠雁單飛誰入夢

完全贊同!!!!清朝貢獻最大,畢竟268年,就是算1840,1858,2023年割地。也維持了將近200年呢,夠了不起了吧。雖然是康熙元年才宣布海內一統...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應該把中亞,小亞細亞,印度,高加索,多瑙河以東都算上 大概有4400萬平方公里,朋友任重道遠啊。明個乙個乙個打回來。

5樓:毋彤

清朝的領土雖然大,但文化、經濟、軍事和政治落後與前朝

6樓:藍獅無敵

滿清基本消滅了漢族傳統文化,現代人還要將那個黑暗時期捧得那麼高!

7樓:在太湖滑滑梯的藍寶石

樓主 元朝面積算上了四大汗國的面積嗎?

清朝面積前期是大,但是後期又丟了多少呢?

清朝的歷史貢獻是什麼

8樓:

奠定中華版圖。 康乾盛世時候的中華版圖,南起曾母暗沙,就是現在南沙群島還往南一點。北跨外興安嶺,今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東起大海,西到蔥嶺,東北到庫頁島,西北到巴爾喀什湖,這個時候清朝版圖的面積一千三百萬平方公里,我們今天的版圖是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比現在大約多三分之一。

漢朝版圖很大,唐朝版圖也大,明朝版圖比較大,但是清朝的版圖是真正完全控制在**政權的管轄之下,就是清朝對它做管轄的版圖進行了有效地管理和統治,是「康乾盛世」的時候奠定了今天中國的版圖,這是乙個很偉大的歷史貢獻。

統一多民族。 中國是乙個多民族的國家,把多民族統一起來,在乙個政權的管轄之下,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清朝從東北、北部、西北、西南一直到東南,可以說實現了多民族的統一。

創造滿洲文字。清朝創制滿洲文字這是中華文明史上、東亞文明史上,也是世界文明史上一件大事情。大家知道,整個東北亞地區滿-通古斯語族的諸民族,清朝之前沒有文字,清太祖主持創制了滿文,才把整個東北亞滿-通古斯各個民族的歷史、語言、宗教、民族等等,把它記載下來,這是文化人類學的一大貢獻。

編修文化典籍。把散藏在民間的手本、稿本、孤本、抄本通過層層官吏把它收集起來,重新把它抄錄了,匯集成《四庫全書》,《經》、《史》、《子》、《集》四庫全書,對中華民族文化典籍的儲存流傳起了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貢獻,如興修皇家園林,使中國人口激增,開發三北地區等。

9樓:匿名使用者

dffsdfsdfsdf

是元朝還是清朝對中國的貢獻大

10樓:心繫善念

論對中國的貢獻,不管哪個朝代,中國人內部間和睦、在國土邊際尊嚴上收復、人民生活富裕幸福、國家經濟科技發展迅速等等

中國歷史上,元朝和清朝,你是怎麼看待的? 5

11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客觀來說,不能否定元清不是中國朝代,現在很多人否定元清,認為和日本侵略一樣,其實是錯誤,元清在根本上還是接受了漢化,融入了中國,因此和其他的朝代並無本質區別

12樓:ceo雄風

元朝和清朝在我國歷史上都交出了不一樣的考卷。首先來談一下元朝,元朝(2023年—2023年)是蒙古族建立的王朝,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元朝的歷史不算太長,但就在這九十八年裡它幫助我國的疆土增添了不少,元朝是首個開創省制的朝代,一直沿用到現在。

但元朝也提出了不少的弊政,這為它後來的滅亡埋下了伏筆,也是這些弊政導致元朝的生產力不如唐朝和宋朝。

現在再來說一下清朝,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清朝的歷史是元朝的三倍左右,清朝這個王朝直到現在都收到許多的歷史愛好者的不喜歡,這個是什麼原因呢?原來在清朝末期,清朝為我國簽下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導致我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大大不如以前,其實清朝最鼎盛的時候生產力佔世界的三分之一,清朝它把封建制度推到最頂峰,但是這也是弊端之一,封建的思想禁錮了社會的發展,文明的落後,閉關鎖國這也是後來鴉片戰爭等一系列戰爭的伏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和清朝中間隔了乙個朝代,中間通過明朝取代了元朝,元朝最終推翻了。明朝的興起推動了社會進一步的發展,由於明朝內的朝位鬥爭複雜而瓦解,最後被清朝取代而建立了清朝攻府。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是漢族,但開疆拓土。

雖然後期丟了一些。

15樓:我的世界問問

元朝和清朝是少數民族統治的政權代表,元朝擴大了中華民族最大疆土,元惠帝時期還改革但是元朝積弊已久,無力回天。清朝主要發展農業和手工業,在康雍乾時期達到鼎盛,但是由於海禁和閉關鎖國未能與外國一同變革引進機器,但是在2023年之前,清朝是東亞老大,甚至2023年之後清朝仍還是除日本俄羅斯之外的東亞老大。清朝只不過是繼承了明朝的海禁然後為了防止西方經濟侵略者才關閉通商。

16樓:木有丶蛀牙灬

***,孫中山,魯迅,全認為元清是侵略。你們上面回答的人憑什麼不認為?想跟成吉思汗攀親戚?

17樓:兆鄭

少數民族大統的歷史朝代。

18樓:星空之沐

非漢人統治的兩個朝代而已。元朝沒有經驗,後來雖然學明白了,但是政治上一直是不穩定,所以90來年滅亡。清朝經驗多一些。

19樓:逐影啊

雖然清朝時刻防著漢族,沒有精力發展。但是中國現在國土面積這麼大,清朝功不可沒。

元朝與清朝究竟誰才是中國歷史上最強盛的

20樓:崇慶七鷹

元朝的鐵木真時期和清朝康熙時期,你比較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和清朝都不算很強盛,比較強盛的時代是唐漢時代,特別是唐朝,盛唐時期應該有能力擊敗同時期世界上任何乙個國家。至於樓上說的鐵木真,那不是元朝人,那是蒙古帝國的開創者,蒙古帝國不算中國的朝代。

歷史上元朝和清朝的民族政策

22樓:智商超群

元朝統治者為了削弱各族人民的反抗,採取了民族分化壓迫政策,明清民族政策大同小異,多是以安撫為主。

元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統治者為蒙古孛兒只斤氏,定都大都(今北京),傳五世十一帝。

元朝廢除尚書省和門下省,地方實行行省制度,開中國行省制度之先河,文化方面出現了元曲和散曲等形式。元朝中期政變頻繁,後期社會矛盾加劇,導致農民起義。2023年,朱元璋建立明朝,隨後北伐成功。

此後元廷退居漠北,史稱北元。

元朝由忽必烈於2023年建立。其前身是成吉思汗所建立的大蒙古國。元朝的正式國號叫大元,取自於《易經·幹篇》的「大哉乾元,萬物資始」這句話。

其中大元中的「大」字並非類似大漢,大唐那樣的尊稱,因為統治者是蒙古人所以又叫蒙元或胡元。2023年元廷退居漠北,所以稱呼元廷的殘餘勢力時又叫北元或殘元。

清朝對中國的貢獻已經盡忠盡責了吧

23樓:有口福

正如人無完人,那得看你站在什麼角度看了。首先,如果你站在中華民族角度上,那已如開國領袖們聚在中南海見滿族作家老舍時所說的,「滿族對中國是有貢獻的,是個了不起的民族」,記得***說過:一、滿族拖家帶口僅20多萬人口就能滅了朱明,注意這裡說的是朱明,並且能統治幾千萬人口的漢地;二、滿族開頭幾個皇帝都很有本事,特別是康熙,現在中國有這麼大的地盤,基本就是康熙皇帝打下來的;三、康熙皇帝發明統一戰線,大搞民族團結。

以上是開國領袖們討論出來的,客觀的說,這確是事實。 當然,如果你站在現代角度上來說,確是閉關鎖國,帝國不知世界工業革命從而落後挨打,喪權辱國。但你千萬不要站在狹隘的大漢族角度上,記住現在我國是56個民族的中華民族,另外千萬不要以為朱明繼續傳承就想當然的如何好了,請記住封建主義無論誰的朝代都一定落後於工業革命的資本主義,落後就要挨打,這地球至今是眾林法則!

24樓:弓枋春

沒覺得,你其實是在這辯解吧,閉關鎖國,這一條就夠了吧,中國歷史還有那個朝代幹過這事,中國為什麼極弱,為什麼國力微弱,閉關鎖國,閉門造車,自以為天下無敵,不是嗎。元朝是殺過中國自己人,但是殺的外族人更多,清朝呢,呵呵,不說了,還有不要拿清朝的版圖和元朝比,根本沒可比性,去查查歷史書看看元朝的版圖到底多大,你就不會再拿來和清朝比了,更何況元朝是開拓者,到了清朝沒開拓就算了,還沒守住,現在的種種歷史遺留問題,南沙群島還有乙個菲律賓也敢和中國叫板,我,哎

你敢說這不是歷史遺留問題嗎

清朝的閉關鎖國害了中國多少年,說的清嗎

我知道康熙和乾隆對歷史的貢獻,但是清朝絕對害了中國,清朝使得中國的歷史在退步,明朝時期雖然國家腐敗,但是歷史卻是在進步的,最起碼資本主義在萌芽,腐敗是歷史的必然,退步卻不是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盡忠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盡孝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盡責 ...說清楚,你這是做什麼用,只說...

26樓:水晶燕窩夢

是清朝的統治者擴大了中國版圖。對比一下明清時期的中國版圖吧,從三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到一千三百萬平方公里,多麼巨大的飛躍,即使清朝後期喪失了大片國土,也只是它在中國本土之外新增領土的一部分,仍然有很大的轉圜空間,給當今的中國留下了廣闊的疆域。

27樓:阿努黑斯

不是對中國盡職盡責而是對滿清統治的加固,基本都是前期的皇帝努力的治理國家,後來國家強大了末代的皇帝就努力的享樂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有點無語,清朝無所謂什麼盡忠盡責,因為當時中原大地他做主,他只是保自己的地盤而已,要說貢獻的話,我還真沒發現到底啥貢獻,整個中國的文明被清朝入關倒退了多少年,這叫貢獻?揚州十日,嘉定三屠這叫貢獻?

29樓:胭脂流霜

那是你沒看到清朝對漢族的殘酷統治吧!十從十不從知道不?嘉定三屠知道不?

能把中國維持到2023年不錯!

但是現在很多人都以為中國人古代都是辮子頭的印象,滿族才是這樣

元朝和清朝的建立及對同一中華民族國家的貢獻說明了什麼?

30樓:捌柒小狼

元朝和清朝都是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對於中華民族的貢獻則是更加有利的促進的國家的民族大融合。

清朝對對我國歷史貢獻最大的是,中國清朝對中國有什麼貢獻

這地圖還用它,如果南明與清朝形成南北抗衡,南明財政就很困難,南明一定依靠航海 正如南宋,國家的根本依靠東南,宋朝時經濟已經轉移到南方了,南明的資本主義萌芽一定很快,中國的熱兵器開始於宋朝,結束與明末,如果南明可以維持住局面,明朝一定會軍事強於清朝,明末中國就有資本主義性質的新思想,如果等上100年,...

清朝對於我國的歷史有什麼貢獻嗎?

清兵入關不僅改變了清朝和滿族的命運,也改變了李自成大順政權的命運,進而改變了中國的歷史命運。滿族在當時作為乙個生機勃勃的少數民族,他的入主中原給當時的中國注入了鮮活的動力。乙個創舉就是破除了華夷之辨,突破了以往漢族王朝直轄區域只限於內地的侷限,將邊疆少數民族地區都置於 政權的直轄之下,實現了國家的 ...

清朝歷史著作,關於清朝歷史的書

正說清朝十二帝,大清皇宮,讀史有故事 清朝,都是我看過的,很好。另外還推薦你看獨步天下和夢迴大清,雖然是穿越 但是很好看。清史稿,正說清朝十二帝,明亡清興六十年,細說清朝,正說慈禧,四庫全書,紅樓夢,儒林外史。二十四史中的清史 最權威 專業的有清史稿,通俗的閻崇年的書都不錯 四庫全書 紅樓夢 儒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