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和清朝哪個更弱,歷史上的宋朝和清朝那個比較弱

2023-02-25 23:10:03 字數 3477 閱讀 8381

1樓:鬼囈

宋朝弱。

清朝在治國方面於封建政權當中已經是巔峰一般的存在,只不過遇到了三千年未遇之大變局。

宋朝的話 基本就是被契丹 女真 蒙古痛揍得歷史了。

2樓:網友

宋朝更弱,對外戰爭很少有勝的。

3樓:姑蘇夜鐘

科技文化,清朝比宋朝弱。宋朝科技文化可是中國古代科技文化的頂峰時期。開()國的疆域,宋朝遠比清朝弱。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封建王朝都有乙個從興旺到衰敗的過程。

歷史上的宋朝和清朝那個比較弱?

宋朝和清朝哪個更腐敗無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vs清朝,這個比較確實不錯,不過如果要出個結論,我說這就是關公戰秦瓊了。

——因為這兩個王朝雖然都存在無能低效、腐敗橫生、外事軟弱的問題,但是這兩個王朝腐敗、無能、軟弱的模式是「完全不同"的,兩種完全不同的模式自然得不出孰優孰劣來。

順便,從今天的視角來看,宋代的南北戰爭可以說是中華的內部矛盾,但是」宋代「的時候誰也不會把契丹人和女真人當作中華的一員,把宋遼宋金戰爭說成是」內部矛盾「,這就有點自欺欺人了。

6樓:請勿使用黑心

當然是清朝 雖然宋朝也很軟弱 但那是人民內部矛盾 而清朝就不行了。

7樓:陽城幹部

清無能,宋只是重文輕武才亡國。

清朝與宋朝那個更無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簡單的說那個朝代誰無能,要從每個朝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進行分析看在推動中國歷史發展程序所做貢獻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學,元朝殺了很多漢人,到明朝朱元璋中年都沒有完全恢復過來,宋朝的財富驚人,而且壽命僅次漢朝,並不是教科書說的無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都讓外國人打進來了。

11樓:深藍元魚

各有各的無能,清朝是被西方欺負,更無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宋朝咯。

清朝雖然黑暗愚昧禁錮封閉,但至少還能以邊境少數人的力量入主中原。宋朝佔據中原核心地帶,卻拿邊境少數人毫無辦法。

13樓:貴族的粉玫瑰

清朝,要不然清朝怎麼會腐敗到要垂簾聽政的地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宋朝的經濟發展的很好。

15樓:傾風戀雲

這還用問?當然是滿清。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宋朝。雖然宋朝的經濟來往比較發達,但那也是建立在國庫虧空的情況下,不得不與外邦有商業**。而且基於唐朝末年的動亂,宋朝重文,武將幾乎沒有地位,對於乙個國家來說,特別是當時的年代來說,是很不利的。

雖然封建王朝亡與清朝,但是不可否認,康乾盛世當時在整個世界來說都是居於首位的。有很多西方的國家來到中國學習。至於後來的沒落,則是因為當時帝皇驕傲自大,實行閉關鎖國的政策,導致整個國家舉步不前,而西方慢慢從工業革命發展起來。

如果把宋朝與清朝存在的時間交換一下,那宋朝必定是不攻而破的。

17樓:安洛蕁

也不能這麼說,朝代的滅亡只能說是歷史的進步。而不能用一句兩句話來評判整個朝代的無能與否!事實上,如果真寫出個答案,我會寫宋朝!

18樓:龍翔毛毛

清朝。宋朝是向金朝賣。清朝是向西方列國賣。

19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更無能,從疆域、外交、軍事方面可以看出。

20樓:

清朝的前期是無比強大的,康乾盛世的時候絕對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但之後就是物極必反了;宋朝雖然軍事實力一般,但是經濟實力是很強的,商業尤為發達,只是,沒有了強大的軍事做後盾,再強的經濟也是白搭。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宋朝,別說清朝,雖然是最後乙個朝代但出現了歷史少有的康乾盛世,大清國康熙皇上在那時是堪比唐太宗,朱元璋,成吉思汗的一位開明君主。

2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王朝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好的,最無能的是明朝。

宋朝和清朝,到底哪乙個更為失敗

23樓:中華鬥魚攝影

清朝更失敗。宋朝起碼有宋詞的文學造詣,清朝實在沒什麼可誇耀的。

宋朝和清朝有什麼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

別說是橫向了,就是縱向比。宋朝的經濟也是中國歷代最繁榮的。

宋朝是中國古代唯一乙個工商稅超過農業稅的朝代,在宋朝所處的時代,世界上沒有乙個國家是工商稅超過農業稅的。這說明當時宋朝工商業相當發達了,如果宋朝繼續發展下去,中國是有可能進入資本主義萌芽社會甚至進入資本主義社會的。

而清朝呢?直到2023年才工商稅超過農業稅,此時的原因並非清朝自己主動發展工商業而是因為羊毛子在中國設立眾多廠房,而清朝對待本國的工商業仍然是進行壓制的態度——表現為官僚時不時去工廠主那裡索要賄賂。可見即使清朝在發展也仍然擺脫不了半奴隸制的性質。

由此可見,經濟上宋朝遠勝於清朝!!!

2,軍事力量的橫向對比。

宋朝面對的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帝國——蒙古、遼、金國的女真(滿清說自己是金國女真人後裔,當時我對比了兩者,兩者幾乎沒什麼共同點),但是北宋屢屢對抗遼國,最後雖然用來歲幣來達到了和平,但是宋朝一年所花費的歲幣還不如滿清慈禧太后一天的伙食費。後來更加弱小的南宋更是在幾乎全世界有點文明的國家都被蒙古滅了後仍然獨立對抗蒙古十幾年。

在反觀清朝,歐洲二流軍事國家沙俄用了國內二流軍事力量盜匪兵,800個盜匪兵就迫使清朝所謂盛世康熙的8000八旗精兵割讓了100萬平方公里土地,清朝盛世尚且如此,到了後來更是阿貓阿狗都可以來打一下,然後叫清朝割地賠款。

3,科技發明對比。

比清朝早幾百年的宋朝發明了指南針、活字印刷、火藥等對世界有遠大影響的發明,這些發明和專利到後來被全世界盜用沒有付專利費(現在中國應該向西方要專利費)。而清朝發明了什麼?好像沒有?

25樓:

歷史上的地圖變動很大,基本上不是很固定,著眼的時間不同地圖就會有不同,不僅是國家之間不同,在我們國家自己畫的地圖中年代不一樣,地圖也不一樣,美俄都有自己的標準,不會以哪個國家為準。

歷史上有沒有比宋朝更垃圾的朝代

26樓:sc從菜鳥做起

你是如何判斷宋朝垃圾的?就是因為軍事不行,被打成狗?前蘇聯軍事可以說全球無敵,照樣被美國拖死。

而宋朝當時經濟文化科技獨步天下,就佔據全球近一半的**額一項不僅前無古人,估計也是後無來者了。

27樓:輝煌大宋

若宋朝垃圾,中國就是垃圾國家了。

中華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弱,宋朝是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的朝代?為啥?

南宋,偏居江南一隅,軍事實力遠弱於金,全靠長江天險才得以苟延殘喘 宋朝是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的朝代?為啥?換個角度看 宋朝絕對是最強的朝代 因為宋朝的對手是封建帝國而不是匈奴和突厥這種游牧民族 你看匈奴和突厥遭到大規模打擊只有往歐洲逃跑的份 帝國則不同 遭到大規模打擊有能力恢復 死幾十萬人馬上又能編制...

中國古代歷史上的宋朝有哪些名相?

古代歷史上的宋朝名相有以下這些 趙普,李綱,范仲淹,寇準,秦檜,文天祥等等。其實宋朝名相以北宋的多些,比如宋太祖時期趙普,范仲淹,宋神宗時王安石,宋欽宗時李剛等等。北宋名相寇準 華州下邽 今陝西渭南 人,景德元年稱相。時值遼兵來攻,寇準力排眾議,堅主抵抗,促使真宗前往督戰,與遼訂 澶淵之盟 後王欽若...

宋朝是否是中國歷史上最富裕的朝代

不是,中國最富有的國家是唐朝唐玄宗李隆基在位時的開元盛世時期。是的,宋朝最富裕的時候是唐朝最富裕的時候的兩倍 明朝最富裕的時候的十四倍,清朝最富裕的時候的三倍,無疑宋朝是最富裕的。歷史上中國最富有的時代是哪個朝代?中國歷史最富的朝代是宋朝的。宋朝是中國古代唯一長期不實行 抑商 政策的王朝。經濟的空前...